大光圈鏡頭-單眼週年回顧(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就我而言,當初會買定焦鏡,完全是為了迷死人不償命的散景...
有一句話說的有趣-淺景深,就是"錢"景深。
而買定焦鏡,則是為了淺景深卻便宜又大碗的選擇。
購入單眼後一個月,在我左哀右求下,老婆大人讓我購入了f1.8 35mm的定焦鏡!
代價是,不准再買鏡頭了!!
於是,當時,也是我現有的夢幻鏡頭組成形-18-55mm+55-300mm+35mm大光圈!
這顆鏡頭沒有大三元鏡頭的便利性,但卻有著漂亮的景深控制!
所以,定焦鏡又有著人像鏡的稱謂...
反正拍人,變不變焦,似乎都可以用雙腳移動來解決!
不過,我的35mm定焦鏡,似乎有點遇人不淑!
因為,我幾乎都拿來隨便拍,就是很少拍人!(之後會說原因)
剛入手的一陣子,這顆鏡頭算是我的機身蓋;一方面迷戀其散景的夢幻,另一方面也是強迫自己練構圖,說真的,似乎還算有效(笑?)果。
只不過,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對於手常抖的我,還是有不少的晃動照...
現在回頭看看之前的照片,這顆鏡頭也算稱職,尤其拍出來的畫面,因為心理作用吧?!硬是感覺比較漂亮!
現在,只要是晚上或者是昏暗的室內拍照,這顆鏡頭一定會在我的包包內隨時準備出勤!

阿丁
阿丁
自己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及心得分享。喜歡打電動、看日劇、看電影、看小說、看漫畫、打羽球、拍照、旅遊及吃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