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相機!Fujifilm XT30i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時期的我總喜歡拿著手機到處拍到處按下快門,捕捉我眼底下的各種美好瞬間,那些照片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的美麗與趣味。過了一段時間,漸漸開始夢想著擁有一台相機,無奈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只好作罷,但這個想法已經在我心裡種下一顆種子。
直到出來工作幾年後稍微有點存款,才決定狠下心來圓當時的夢想!去年11月左右我買了人生第一台相機。在挑選相機的那段時間瘋狂看了很多相機的評價與文章,最後因為外型與輕便小巧的機身選擇了Fujifilm XT30ii,儘管其他品牌的相機在性能和規格方面可能更有優勢。
不過這幾年富士的相機不分入門或高階都呈現缺貨狀態,基本上全新的買不到,就算下訂也無法確定交期;而二手市場的價錢則是被炒得好高,讓人不敢恭維。抱持著邊看邊找的心態終於讓我蹲到一台價格合理的新機(現在打這篇文章想起來,也許是我自認為合理哈哈哈),雖然被迫綁了些配件,但衝動是魔鬼。當時心裡想的是這些配件我用不到也可以賣掉,就也還是心一橫的下單了。然而那些配件目前依舊躺在我的房間裡....
我與Fujifilm XT30ii的第一次見面
終於來了!拿到手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台相機好小"。雖然之前已經到店家看過實機,但再次拿上手把玩還是這個想法,太好了!畢竟本來就是期許能帶著到處跑到處拍照的相機,所以希望它不要太重,也不要太大台,因為不是專業攝影,太重太大的相機反而會降低帶出門的意願,XT30ii直到現在平常出門還是會在包包裡找個位置給他。
我在相機方面還只是剛接觸的新手,所以不太能對性能做太多比較(實際上這也是我第一台相機無從比較XD),但之前幾乎是使用iPhone原廠相機拍攝,可以確認的是畫質與細節的方面相機勝出許多,把照片放到電腦上看就可以很明顯的比較出差異。
對於日常紀錄或偶爾想要進行一些創作、拍攝大景,我認為XT30ii可以輕鬆勝任這些任務。小小的機身到街上掃街拍照,也不會感到太大的負擔。
還有必須提到的一點是富士的軟片模擬,說白點其實就是各種濾鏡(但似乎官方不太喜歡將這稱作為濾鏡),XT30ii帶有目前富士全部樣式共18種的軟片模擬,這些軟片模擬各個都帶有富士獨特的顏色,似乎僅有富士相機能夠拍出這些色彩,即使透過後期調色也難以呈現。因為這個軟片模擬神助,絕大部分拍出來的照片就有很美好的顏色,幾乎都可以直接出圖。如果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在後製,真的大推富士相機!(但如果要玩出更多花樣,後期修圖的技能還是必須要學習的!)
目前遇到的缺點是把手太小,常常手是"捏"在上面而不是握在上面,導致手指會不自覺的太用力,拿一段時間後會覺得手指很痠,但這個問題不算太大,畢竟不拍照的時候可以用背帶掛在肩上,長時間拍照加個手腕帶或手把也可以有很好的改善。另外就是沒有防手震,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常常會需要提高ISO來拍攝,但我認為這是作為一台小相機的宿命,為了追求輕巧方便必須得犧牲一些功能。
總的來說,我完全不後悔買Fujifilm XT30ii,顏質好看帶出去自己開心看著也開心、機身小巧總能在隨身包找到它的位置、方便直接出圖適合現今即時分享的網路時代。
也許以這個價位來說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符合自己需求的才是好東西對吧?我不是攝影高手,也不是專業的評測家,只有把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呈現出來,真的很開心可以與它相見。
剛拿到相機的時候很喜歡幫他拍特寫XD,微微失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4內容數
隨筆是我內心的聲音,隨影是我眼中的記憶。或許,在這個不斷流轉的人生中,它們是我最真實的見證和表達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如何分析後決定購入人生第一台車:特斯拉 Tesla Model Y自從從台北搬回桃園之後,一週兩天的通勤上班加上日常需要移動的經驗,我開始思考購入一台車的必要性,在這之前,雖然也有想過買車,但在台北時,因為交通便利,只要靠公車、捷運或是計程車就可以解決大部分需求,而且就算移動只靠計程車,加起來的花費也遠低於買一台車所需要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3-06-15
avatar
鐵鐵腿胖胖腿
2022-10-15
人生實相研究 --- 總結 人性實相的研究文章已發表於此出版專題(約50篇),此篇為總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頭參看之前的文章。( 越早的文章越是此研究的基礎,讀者可以拉回最早的文章閱讀。) 人性實相的研究,得出一些結論: 人只有情緒問題,因為人是被控管的。(情緒系統) 二元標準是腦意識的運作模式,所有的意識體都是二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9-20
人生的樂趣在於二元相對,痛苦也是二元相對,但要懂得模擬一元,得到自在 舉一個例子,有一個人有一天翹班去打高爾夫球,結果打了個一桿進洞,他高興極了,可是因為是翹班,不能和同事家人分享,頓時這個一桿進洞沒有意義了,沒有人可以分享比較,哈哈,真的悲劇啊!  小我是活在二元世界的,自己會去訂標準,然後活在那個標準裡,喜怒哀樂都圍繞在自己的標準,如果失去了比較的目標,頓時失去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5
人生實相的假設模型人是被創造的,人是由肉體、意識、情緒所組合而成的。 人有意識,意識是二元的,是一個做事的機器,一直做一直做。 人有情緒,人是被情緒的,被控管的。  意識是二元的,會定位,會訂標準。如果訂的標準創造出一個自私自利的小我,會與負面情緒滾在一起,困在一起,遭受痛苦,甚至死亡。踩到負面情緒的警報,就應該收手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3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人生若只如初相見 若可以回到當初初見面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08-13
人生的成績單誰也不想,看見那個垂頭喪氣的未來的自己,於是濃霧被召來,遮蔽住我們的視線。那霧其實並不濃的,只要輕輕一吹便開了,但是太害怕了,害怕霧散了之後,眼前會是一座懸崖,如果不預期的踩下去就好了,至少不是自己害死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18-12-21
人生處處是機會沒有機會嗎?那先檢討一下自己的眼睛吧。
avatar
生命是簡單
2018-11-09
人生練習班:積極的人是幸福的 積極的人是幸福的,因為遇到的人事物會比其他人多,遇到不幸的事情或是糟糕的狀況時,很容易被其他事情推著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
#人生自古誰不廢 | 孔子的課外活動─嘴砲,旅行,飢餓三十 FB人氣粉專「敏鎬的黑特事務所」千呼萬喚始出來,用#敏鎬體妙解古人,不管是笑到噴飯或懂到流淚都恕不負責。說到儒家,當然要恭請孔子大大出場。 敏鎬曰:「儒家有多久,嘴砲就有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