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下第一步 - 我以《240分鐘 - 忘掉拍照,學會攝影》作為啟蒙(一)

2018/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旅遊時映入眼簾的景像很美,但手邊的手機卻紀錄不來;或許走在路上,某個角落甚至某個看表演的當下,畫面很美,但手機一樣紀錄不來——又或者,嘗試記錄下來了,但回家用電腦放大一看……震得面目全非。可是那些曾經的映象與體會,未必還有下一次可以遇到。

這不是很可惜嗎?

觀光客的走走拍拍

大約國小至國中階段,爸爸讓我拿著他的底片相機到處亂拍,洗出來看那些照片,完全看不懂拍攝重點在哪……讓我印象深刻,也在心裡有了一點點拍照的興趣。後來以為只要有相機就能拍出好照片,於是借了數位相機拍照、用手機拍照……但仍是觀光客走馬看花的拍法。

大學的時候,難得有攝影課,但礙於認為單眼相機很貴,而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因此那門課對我來說有點奢侈。而為了省錢,買手機時還會特別看一下相機畫素,天真的以為畫素高就能拍出好照片。
一直都是門外漢的我,對攝影一直有著奇怪的誤會(失笑)。

● 手機與相機拍照的差異性可以參考這篇

終於,出社會有了閒錢,也終於靠自己吃飯不用再向家裡拿錢。在準備進修的時候發現實體課程是可遇不可求的,你想學的時候未必有課可以上、有課可以上的時候可能又忙得不可開交,於是我找上了線上課程。(線上課程的優缺點之後會再另寫一篇補充)

《240分鐘 - 忘掉拍照,學會攝影》便是當時正在募資的課程。
 
這個影片文案實在是太Touch人了是不是!趁著預購價便購入。
其實這篇文不算是課程推薦……嚴格來說是課程心得,但因為配合著自己的學習速度,目前只看了一半。

我其實是個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很怕入坑了之後馬上就棄坑,尤其相機又不是一兩千就能搞定的東西……但是為了興趣衝一波有何不可呢?
Photo By Jonathan Daniels on Unsplash
人會發光發熱,是因為他將自己投入興趣

看看音樂選秀節目的歌手們,哪個不是為自己而唱?正因為如此,他們閃閃發亮。

課程的第一部分是在講基礎的器材知識,其實在這之前由於工作是3D動畫的關係,會應用到3D鏡頭,但因為沒有攝影基礎,對於那些結論也是硬記,硬記的結果就是記不住(乾笑)。

但很神奇的是在看了前幾個單元之後,經過老師的比喻,讓我對焦段與成像的關係恍然大悟。說神奇實在是太誇張了,每個人的開竅開關不同,我只是其中一個案例。雖然理解,但對於一些相機機種的術語,我卻是受到啟發後自己google查了大量文章後加深了解。像是微單、類單終於在今年搞懂(淚)。老師推薦的入門機種是M43,我也在今年才知道什麼叫片幅大小(淚)。
● 搞懂單眼、微單、類單、數位相機可參考這篇

第二部分的課程是練習方法,但我拿的手機實在無法達成我的拍照期待,購入一個微單或單眼是個現實面的考量。


但我還是很怕自己三分鐘熱度。(大笑)


怎麼辦呢?前面大言不慚地說為興趣衝一波,文末秒打臉嗎?所以我想了一個折衷。
我是個很沒耐性的人,超過一千字的文章很考驗讀者(還有我)的耐性……所以我後來怎麼對得起自己買的課程呢?

就留待下一篇說明吧!
最近Hahow推出了邀請推薦折扣,只要透過連結於一天內註冊就可以獲得300元的折扣唷!
註冊完之後,就可以拿來買《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囉~原價$2049,打折完$1749!!!省下一張電影票的錢啊孩子!(省下的趕快拿去買設備XD)
或者,你其實有其他更有興趣的課程?註冊之後~來hahow精選課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瑪掐
瑪掐
我是感性與理性總是在拉扯的天秤座。 這裡主要作為寫作復健,寫一些生活上的想法、內省的挖掘,還有觀劇、觀影、閱讀、上課之後的感想分享。 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有同樣想法的人,也希望聽聽別人不同角度的想法! 歡迎追蹤粉絲團:瑪掐Matcha|敏感星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