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行「配眼鏡」都是「話術」?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隆—取自Betty

基隆—取自Betty

之前我同事跟我分享一個有趣的經驗,他遇到一位客人,而那位客人的太太講話很有趣,很幽默🤭。

那天是這樣的,一對夫妻來到店裡要配眼鏡,最後談價格的時候,看到先生猶豫不決。

妻子說了句:「反正你都進來了,就給他薛一下嘛~」

我在旁邊心想:「是我聽錯了,還是…」🫢




配眼鏡怕被話術

剛好我最近也在Dcard收到一則留言✉️,內容關於「配眼鏡怕被話術」的事,因為眼鏡價格真的差異太大了,鏡片種類也分很多。

便宜的500元一副,貴的十幾萬一副,外觀看起來都一樣,真的有差別嗎?

有時後上班聽到太多這類的抱怨,我只想回一句:「都沒差別,我只想訛你」。

但事實是,當然有差別啊!檸檬都有分甜的跟酸的了(甜的是真的好吃),眼鏡當然有好分路邊攤和愛馬仕呀!



Me with my sunglasses

Me with my sunglasses


為何有價格差異?

一副眼鏡除了鏡框,還有鏡片。

而鏡框又有不同的材質、設計、品牌…等,價格有高低落差,你一定懂。

那鏡片看起來都一樣,為什麼差這麼多?🤔

你看的世界,和別人看的世界,不一定一樣喔!

也許那副鏡片有「特殊功能」(可以透視,不是😆),你有聽過多焦點、濾藍光、變色、舒壓鏡片嗎?

再來,德國蔡司、日本東海、法國依視路有聽過嗎?

鏡片雖然外表看起來都一樣,但「內在」不同,它給配戴者看到的東西也許不一樣,處裡了老花要摘眼鏡的問題、可以室內配戴的變色眼鏡…等




功能鏡片是真有用還是…

現在廣告打很兇的「多焦鏡片」,有聽過吧!那你有試用過嗎?

現在3C時代,大部分人都過度用眼,老花也提早報到。所以有了一項新產品「多焦鏡片」來解決大家的用眼困擾(其實我自己也用多焦鏡片了🥲)

除了多焦鏡片,還有「濾藍光、變色、偏光…」很多選擇,我們買東西前,都會選擇自己需要的,偶爾選選自己想要的(比如說卡地亞)




所以我該如何選擇?

  • 清楚自己配眼鏡的目的(看不清楚、想換造型、用眼疲勞…)
  • 預估自己配眼鏡的「預算」
  • 上網研究鏡片功能,然後「評估自己的需求」
  • 或是找一位可以信任的「驗光師」👩🏻




最後想提醒讀者們,眼睛是靈魂之窗,為了能看夠多美景與美人,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愛護它🤩

我是「驗光師Betty」,想要知道更多關於配眼鏡的知識,歡迎寫信給我。我們下篇文章見😘

2016年,台灣驗光師法通過,眼鏡行不再是簡單的「配眼鏡」,而是專業的「驗光諮詢」。 透過文章和詼諧有趣的故事,我想讓各位了解「眼睛視光」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以及視光醫療在台灣的轉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