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英文口說要多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Michael,快速自我介紹一下,我2022年畢業於Purdue University,Bachelo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目前任職於Google擔任Strategy Account Manager.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出國留學許多人擔心的英文口說會不會沒辦法在歐美國家生存。我自己是台灣土生土長,大學以前沒有出過國,但是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對我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是非常有自信的...直到出了國以後,且看我以下分享~

以我的個人經驗,分為四個部分來分享

  1. 申請
  2. 學業
  3. 社交
  4. 求職

  1. 申請

在申請的時候,英文口說能力只要能考過英文檢定就行,只要能掌握雅思托福的題型,問題基本不大,But,如果你想申請的是需要面試的Program,例如MBA,那就令當別論了,英文表達能力會是你不可或缺的技能。我當初申請Undergrad的時候,也有幾所學校是有面試的喔 (Harvard, Columbia, 有面試但我都沒上)

  1. 學業

申請、考試、簽證、金錢,一系列的考驗之後你到了美國。在美國讀書,英文表達能力可以讓你很快的得到更多資源,教授都喜歡上台報告能力強的學生,表達能力更能讓你有機會參與各大社團、活動、競賽,並在其中擔任領導職位。

讀商科的話,每學期至少2堂課以上是需要Presentation的,但是我也不誇大,每學期只要能撐過去那兩三堂需要口頭報告的課,其實也能蒙混過關,但你都出國了,花了幾百萬,只求得過且過嗎???

  1. 社交

說實話,没有一定要當社交大師,也可以都跟台灣人、中國人當朋友,但如果想要跟世界各地的人當很好的朋友,語言上、文化上、溝通上,都會是很大的挑戰,我自己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才交到可以真的談心的美國朋友。

出國前都覺得外國人特別友善特別好聊,但那是因為會跑來台灣的外國人很多都是英文老師,本身個性都是比較friendly的人,再來就是普遍西岸東岸的人會比較多元化一點,比較容易有更多文化上的包容跟交流,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要做好心理準備,英文流利跟會聊天是兩件事!

  1. 求職

對近年美國就業市場有點了解的話,就知道想要在美國留下來不雞,但是要留得久且薪資不錯的話,是很不簡單的,更不用說如果你讀的是非理工科系,面試就是一大考驗,身為非母語者,重點不在英文多流利,在於能否講重點且邏輯清晰,如果能在面試中利用表達技巧傳遞情緒的話,會更加分。

再來就是我在美國實習時,能夠成功拿到return offer也是因為我在Case Presentation的時候能夠條理分明的分析我的成果,大部分美國公司都很在意溝通表達能力,即便非常results-driven,還是需要會說故事的人來整理成果


整體而言,大部分留學生都會跟你說,英文口語沒有特別重要,能溝通就好...直到你需要但是來不及的時候

想了解更多英文表達相關技巧的話 歡迎追蹤我成立的英文表達教學帳號

raw-image


The Acorn Academy

加碼時間:想了解我的Google面試流程的話 可以看這邊

12會員
5內容數
這個專題將帶你進入 Michael的職涯探索之路,求職,美國留學,中國就業,Google策略客戶經理。希望這個系列的文章能夠讓你和我一同分享求職道路上的種種,並且找到自己的優勢,披荊斬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夜雪千霜
2022-04-08
美國留學夢記後感 美國紐約是 Danielson 在美國的最後棲息地,離開了這顆大蘋果也宣告我結束了那幾年在美國的生活。雖然到處旅行是 Danielson 從小就希望做的一件事,而到美國留學更是從小就有的夢想,但從來都不覺得我可以做到,畢竟那樣的美國留學夢離 Danielson 的家庭背景似乎太遙不可及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14
超詳細!美國留學行李必帶清單大全(下)| The Young Blog上一篇講到了留學前的行李準備,還沒有看過的記得先看完上一篇(點這👈)。那這一篇我最主要會列出,到了美國當地再買的東西。 我發現網路上很多文章都只講到留學前要帶什麼,卻都沒告訴你到了美國租完房子後要買什麼😐。所以建議大家把這篇也一起看完,對於剛到美國去超市要採買啥會更有概念💪。 衣服類 室
Thumbnail
avatar
永傑(Young Liu)
2020-12-04
美國留學的優點介紹,追逐美國生活!美國一直是吸引國際學生去就讀高等教育、美國留學。在美國的頂尖大學學習,可以幫助你拓寬視野成長為個人,開闢事業機會,當然,大家都會同意,美國的社會生活也是相當發生的。但是,學生們選擇去美國留學的原因還不止這些,以下為大家講解美國留學的優點。
Thumbnail
avatar
Handsome
2020-09-20
美國留學/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Austin - 留學動機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大家好,我是Tony! 2017年的某個凌晨,還在桃園當個小阿替的我接到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博士班學位的錄取通知,一想到未來4-6年將要面對更高強度的學術洗禮,興奮到整天都
Thumbnail
avatar
德州科學宅宅阿勛
2020-09-11
美國留學總整理,海外讀書一圓美國夢想去美國留學讀研究所嗎?本文以過來人身分,與你分享美國留學申請流程、心得與注意事項,以及如何選擇優質的美國留學代辦。美國學校申請最早從出發前二年就要開始準備,除了研究學校之外,基本能力與英文能力考試的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Handsome
2020-08-23
疫情下該去美國留學嗎?你可以先提升GPA替未來做準備隨著今年歐美疫情的高漲,許多原本要出國去美國留學的學生開始考慮延後出國,甚至不出國。因此隨之影響的則是要申請明年入學的學生,2021入學的競爭者可能會增加,建議如果還在學校這段期間可以多放心思在學業上,衝高自己的GPA。
avatar
Ivy Song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