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植入:Day 8~13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是植入第12天,老闆召集了所有的業務組長,要大家做一個五年計劃。

現在不能做的事、不代表以後不能做。

現在還有的優勢、不代表會持續。

老闆包了一間咖啡廳,把所有的業務主管都關起來,我們要我們走出自己的路,假設沒有包袱、沒有不可能的情境下,我們要想像團隊的未來。

想像在沒有資源、四面楚歌的情況下,我們還有什麼路可以走。

這是蠻有意義的一件事,只是關起來一天的brain storming加上早中餐兩批小白球讓我有點體力不支。快到六點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快撐不住,直接跟老闆要求提前離開。她知道我的情況,很阿莎力的讓我先走。

自從懷孕以後,胃口不好、容易感到冷、時常口渴特愛喝水、上廁所的頻次也變多。然後,尿液會呈現有泡泡。我上網確認懷孕的症狀,沒胃口、感到冷或是愛喝水這些都是正常的。但尿液有泡泡,可能是有尿蛋白的現象。我回想起7/11的健檢報告真的有檢驗出尿蛋白,這點跟懷孕無關,是我要注意我的飲食,要多喝水跟不要吃得太鹹。

上次檢查是植入第7天,王懷麟對我很有信心,叫我植入第14天再去驗。要是以往,我肯定每天跑檢驗所,管他診所抽不抽血、我去檢驗所抽就是了。這次的心情比較穩定,緊張當然還是會緊張、但最多就是去買驗孕棒自己驗一下。看到兩條線我就安心睡覺。不像以前,一定要動態三採、一定要驗血、一定要HCG照公式跑。

在這7天裡,有很多念頭一閃而過,有些是順利的畫面,有些是萬一結果如何如何。

其實這些萬一我已經想過一萬次了。

小白球是個好東西,吃了之後讓我感到疲累、昏昏沈沈的。那些不如意的應對推衍太過複雜,照三餐吃小白球直接讓我的腦袋放空,讓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只能應對當下、也只能誠實應對自己。

偶爾還是會因為那些想像感到憂慮,特別是夜闌人靜的時候。但我想到我媽媽托夢給我說的話,既然媽媽沒有遺憾、也沒有要我再做什麼。那小孩要來或不來真的就是隨緣,我已經跟我媽媽開口要她幫我,她這麼愛我、只要她在、她就會幫我。

想著想著,然後就又可以睡了。

整體來說,這幾天睡的是很不錯的。

公事真的很忙,我在知道懷孕後隔週就跟我主管講我懷孕的消息。她本來就很支持我,她說:這是她半年來聽到最好的消息了。她要我好好養身體、放鬆心情。如果要work from home安胎的話,直接跟他提出申請。

我聽到這個真的鬆一口氣。

要扛著沈重的apple筆電上班,即使是搭計程車、我還是覺得疲累。

她主動提出我可以申請wrok from home,這對我來說壓力減輕不少。

其他同事也關心我寶寶project的進度,我有如實跟他們說。我知道還沒領到媽媽手冊前講都還有點太早,但我公司真的事務太多,如果沒有提前先讓同事先知道我的情況,萬一他們照平常的方式提需求過來,我到時候一定會感到壓力。

我提前講,是我想要盡力保護這顆胚胎,讓胚胎盡量在放鬆舒服的環境下長大。

我盡力做我可以做的,如果真的我無法負擔,那也只好讓球掉下來。

卡努颱風來台,傍晚我主動聯絡宜蘊:把明天8/3的驗血提前到今天。同時,我怕颱風有變數,我請宜蘊先開給我一週的藥。我的藥只夠用到明天。特別是黃體油針,一天沒補就有可能胚胎土石流。試管搞了兩年,藥錢真的是最便宜的。需要用的藥、寧願多不要少。我知道還沒確認驗血情況提前買藥有可能浪費錢,但颱風會怎麼樣真的很難說,所以我還是先買了。

還好我有先買藥,兩個小時後,台北市真的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抽血,宜蘊前台有先幫我把時程都安排好,6點20抽血、8點就知道結果。

當我還在應酬的時候(我沒有喝酒),看到抽血結果那是一整個開心。

植入第13天,beta HCG 898.3

我植入第7天時,beta HCG是65,一般正常的走速大概是每兩天翻倍就可以了。王懷麟當初講的目標是第14天過500就算穩定。現在第13天就到898,這顆胚胎大概是每天以1.66倍的速度在走,算是非常穩健的速度。

我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又過了一關!

我太太說,現在胚胎正在分裂成三個部位。

一塊是長心臟跟腦的、一塊是長神經骨頭的、另一個是長卵黃囊的。

她說,你看不到胚胎、但你可以想像他現在在努力的樣子。

你放輕鬆、相信自己也相信他。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