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日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終於迎來這一天了,從女友第一針打在肚皮上開始,經過了23天,我們終於迎來了這一天,醫院需要報到的時間是中午12點,預計下午一點進行植入手術,那天我們早早的起床打完早上的針劑之後,就開始倒數著要迎接這個時刻的到來

打針的歷程是7天的Lupron肚皮針、每週兩次的雌二醇、植入前五天開始施打的孕酮

那天的心情很奇妙,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不知道最終的結果是什麼,但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無論結果是什麼,我們都能平常心的面對,畢竟我們什麼都做了,如果寶寶準備好了,我們也相信她們會願意跟我們回家的

在前往診所前,我們去附近吃了早餐,女友也珍惜著最後她可以吃不熟的蛋黃的機會,所以看著我的五顆太陽蛋早餐時,硬生生的幹走我一顆XDD但是可愛的店員們給了我一個愛心切成的麵包(雖然我在點餐時有說我不要麵包,因為我不吃麵包實在覺得浪費),但是這愛心的麵包彷彿就像是店員們給我們的祝福一樣,我們即將要去迎接我們的可愛小寶貝們了

raw-image

吃完早餐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又開車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剛好逛到一間店裡是有一小區賣小孩的衣服,看著可愛的包屁衣時我又再次提起了要不要買兩件,討個好彩頭,但即將迎接植入的女友隱藏不了內心的緊張,所以對於我的提議也是興致缺缺,畢竟她等等就要迎接人生中最緊張的那一刻了,所以在我們隨意地逛逛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前往診所了

抵達診所後,是由護士來接我們進去診間中,植入前她和她說明了植入後的注意事項(包含植入後需臥床休息兩天、不要提超過五磅的重物、還有植入後的用藥調整)後,便請她換上手術服(包含手術服、頭套、鞋套),另外給了一顆神奇的藥物,說吃完之後就不會覺得緊張了(所以接下來在等待植入的過程中,只有我一個人焦慮地坐在椅子上面在診間裡滑來滑去),在植入前先幫她做了腹部超音波(這邊大家要記得脹尿唷!我們在吃早餐時我就跟她說要脹尿,結果她想說應該還好吧!所以就去尿了,結果到了診所後還是多喝了一小瓶水),做完基本檢查之後,就讓我們靜靜的等待醫生的到來,確認最後要植入的胚胎。

臥床這件事情,美國及台灣醫生的看法不同,RSMC是規定要臥床48小時,就連暫時起身吃飯的角度都希望可以維持半躺的狀態,就算坐起來也不要超過一定的時間,而台灣的醫生普羅大眾都是說臥床這件事情沒有幫助,可以直接回到正常的生活型態,所以這個部分就看大家如何決定,不過在女友臥床的這段時間我是有固定幫她熱敷腳和按摩腳的,不然她說躺太久腿腳都麻了
胚胎等級:HHB FAB Day6

胚胎等級:HHB FAB Day6

胚胎等級:HB GBB Day6

胚胎等級:HB GBB Day6

這兩顆,就是我們最後選擇的小公主們,這是由RSMC的實驗室推薦給我們最好的兩顆女生胚胎,Dr.Ho和我們確認完要植入的胚胎後,也接著去準備後續的事情了,而就在醫生走後沒多久,手術室的護士也來將女友接走,而我必須去外面的大廳等候,只能說接下來的半小時,是我覺得人生中最久的時刻,我不停地看著大廳外的時鐘,看著每一分鐘過去,想著想著都沒由來的悲從中來,擔心女友一個人在裡面是否會覺得緊張,她是否一切順利,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半小時後大廳的接待人員叫了我,我趕緊快步的從另一個門走進去看到女友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聽女友分享在手術室內的一切(雖然她說其實躺著沒有多久她就睡著了,而且在15分鐘過去後護士進來確認她的狀況時,她還以為自己已經回到飯店,正在心理質疑著這人怎麼可以自己進來房間XDD),RSMC的大家都很貼心也很溫柔,推著她出去的護士也跟她說這一切很順利,胚胎植入的位置很漂亮、照超音波時膀胱也很清楚的看到,這一切都是順利的結束了

而我們也不免俗的,在植入完後前往麥當勞買了一包大薯,完成一下在美國植入時大家都會做的都市傳說。

吃麥當勞薯條可以幫助IVF成功!!!

而且指定是麥當勞唷,其他的薯條都不行唷!在買之前女友還說不用買太大包啦,我只想吃幾根而已,但因為她來美國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吃到美國的麥當勞薯條(而我在到美國的第一週時已經親身體驗過這個美味的薯條了),所以我還是決定買一個大包薯條來完成這項都市傳說,而半躺在椅子上的她在吃到第一根之後就驚為天人的說『也太好吃了吧』(看吧~我多了解這人(攤手)),接著我們就回到了飯店,開始她為期48小時的臥倒人生(住飯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植入後不建議爬樓梯,而我們住的airBnB是有一小段樓梯的,所以就決定植入後這7天,我們都先住在飯店裡也比較方便)

接下來就要邁入小宸子的生活了,但不管是做什麼都希望這一切能夠順利!祝我們好孕吧~

歡迎妳們加入我們的世界

歡迎妳們加入我們的世界

後記.

到這個時候我還是說不出我的心情是什麼,這和發現自然懷孕的心情有點不一樣,自然懷孕的心情是驗了才知道懷孕了,但植入是一件可視的懷孕歷程,如同像要大考一樣,植入就是大考的當天,接下來還要等放榜的時候,但我相信我們會一切順利的,因為我們是帶著大家對我們的祝福和愛來到這裡,來迎接這兩個寶貝的,妳們也要加油唷~大家也都非常期待妳們的到來唷


後後記.

為什麼植入兩顆,其實一般美國這邊都建議植入一顆,因為植入一顆的成功機率有75%以上,植入兩顆成功機率也就拉到90%,雙胞胎的機率則是30%,但畢竟這一趟路來這裡是真的勞心勞力又傷財,植入兩顆除了我們希望成功機率高一點之外,當然私心的還是希望她們兩個在未來的成長路上可以互相扶持著對方,畢竟除了父母和周邊的親友之外,她們的確是需要有另一個人當作自己最強的後盾,加油!我的小公主們~和我們一起回台灣吧!




11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