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情 3-8周>每週跑三次醫院...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紀錄的這天已經滿15週了,本來想每天或至少一週記錄一次,但懶惰怪物趕不走阿~ 而且人真的是會習慣及被生活埋沒,感動的瞬間不會持續太久,過兩三天就淡了!

BUT,我想還是值得回想紀錄的,畢竟有可能這是我人生中的唯一...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只要想到人生只有一次就會特別感傷,以前對於"回不去"這件事並無太大反應,因為總覺得人活在當下是最好的狀態,但現在想到許久不見的爸媽怎麼老的那麼快,不知道未來哪天就再也不見,這種"預見"光想就會讓我眼淚不自覺出現。哎呀~ 離題這篇要講金孫的....

時間倒轉回6月,睽違6-7年沒去歐洲及疫情沒出國~雖然是出差行程,但我也抓緊時間安排多留幾天與旅外友人相聚,就算是體驗她的日常我都覺得新奇!滿心期待的6月下旬出發,出差期間就有些症狀,例如:頭痛、胸脹、下腹抽痛等,但我想可能是經前症候群又有時差,所以並無特別在意! 難得出國我當然每天喝1~2杯大啖美食阿~為了家人又買了20罐百靈油,雖然我這次走極簡風去的行李重量只有11KG,不過買東買西回程好像快20KG,重點是有些火車站沒有電梯我又有買玻璃杯,根本每天重訓阿,然後每天幾乎走2萬多步,其中又去騎車~總之懷孕初期要注意的事情,每項我都做了....

回台後胸脹問題越來越痛,躺著打了個噴嚏下腹給我痛到爆,於是覺得恩丟喔~~這個節奏不然驗個孕吧! 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呢~ 其實在金孫來之前,我們已經有過兩次懷孕,可是都到第八週就無緣離開了,每次都是有了心跳下次再檢驗就萎縮或是停了(哭) 過了兩年~ 能再有這個緣分實在很開心,而且這次又比前兩次更有心理準備! 前兩年完全放飛自我該喝該玩的都衝,然後又在出國完來,真是天使寶貝壓XD 阿~不是啦~是新手爸媽內心更成熟了!!

發現小福氣的第一天!

發現小福氣的第一天!



這次驗孕超級快速,尿經過試紙第二條線立馬出現! 那陣子大家"流行"快篩陽@@ 超想拿這支出去騙家人,分享喜悅...但因為有前兩次的經驗,這次一點都不想說,不想爸媽婆婆跟著期待又失望~~




為了想在家附近的醫院產檢,特別多等了幾天,殊不知還是沒排到,只好先去其他的診所檢驗! 這種等待真的很緊張,老公又說我容易往壞的地方想,但我只是不想期望又失望所以先想worst scenario阿~第一次產檢是四週的大小,所以我是在第三週就發現懷孕耶~ 好像很早!? 由於有前兩次的經驗,這次產檢完立馬衝去做風濕免疫科的抽血檢查,懷疑是免疫問題造成血栓使的前兩次無緣~又加上看中醫調整! 一週要去三次醫院~ 但為了寶貝...真的就是各種奔波阿!

第一張小福氣照片!! 小小的只有1.03cm

第一張小福氣照片!! 小小的只有1.03cm


兩週後第二次產檢,竟然聽到心跳了,大小是7週1天!!我的心也蹦蹦跳阿!!! 差點噴淚~上週免疫科的抽血報告也正常,但要持續觀察所以又抽了一針!


過了一週再次看血液報告,D-DIMER飆到1.07,相等於是20週左右的數值,我內心立馬低落想哭~心想小福氣是不是要離開我了!!!!!! 醫生說要開始打針控制~一天一針~開啟了我的打針人參!自己要插針真的很難下手~ 但老公也不敢幫我打,所以只能告訴自己要勇敢,深呼吸然後督瑞~~這天剛好排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等待期間內心真的很煎熬,但是超音波馬上聽到寶貝的心跳聲~oh~ what a wonderful sound!!!

8W+6的小福氣~ 2.17cm

8W+6的小福氣~ 2.17cm

由於第一間診所有抽血檢驗,所以過了一週要去看報告,小福氣可可愛愛的招手~心想我們又平安度過這一週了~ 殊不知血液報告出來,第一週打的針效果不大D-DIMER只降到0.95,醫生說要換針~一天打兩針而且比較痛...我的老天鵝阿內心狂吶喊~醫生還問我怎麼樣? 我說能怎麼樣就只能這樣啊!!不然怎麼辦 ToT

本來還糾結這週要不要看婦產科,因為我交叉兩家醫院每週都看,內心有對醫生不忠的感覺,但為了看到小福氣平安不管別人眼光,還是去了!!事實證明~其實醫生也沒怎麼樣!!




男小姐
男小姐
重要嗎? 這是紀錄小天地 如果碰巧遇到同溫層 打聲招呼交流一下---想躺平 卻有時很積極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