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利的真實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利指的是用利息滾出利息。但因為期數、本金、報酬率,大多數的人沒有辦法享受到複利效應帶來的甜美果實。

假設你有本金1000,每年報酬率是10%,第一年會獲利 100,本金成長為 1100。隔年本金成長為 1210,比前一年多 110。這 110 中,有 100 來自一開始的本金,而10來自前一年的利息。不斷得算下去,你會發現,其實在很長一段時間下,你的獲利主要來自你投入的本金生出的利息,不是利息產生的利息。利息要累積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夠用利息生出超過本金的利息。

如果想要利用複利達到財務自由,有三個方法,一個是期數夠多,這很直觀,期數夠多,利息累積更多,也就能從利息生出更多利息。前提是你的時間要夠多;第二個方法是長期保持投資的超高報酬率。如果你的報酬率是 100%,利息就是本金的 100%,很快就可以讓利息生出的利息超越本金,長期保持這個水準就可以累積驚人的效果;第三個是本金很高,靠著本金生出很高的利息再生出利息。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高薪工作、副業、升職等等方式提升收入,然後將收入投入投資本金。

不管是本金很高還是長期保持高報酬率,對一般人而言,都是很困難的事情。財務自由 ( 假設每個月要有 10萬的無工作收入 ) 本來就是少數人才能享受的事情。

雖然複利是很難享受到的紅利,更難以其達到財務自由,但你還是要投資,還是要努力提升自身收入,因為你可以享受投資商品、投資自己的獲利。總不能說,因為不能用錢滾出大錢,所以就不賺錢了吧!而且每個人對財務自由的定義不一樣,不同的標準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定義讓自己財務自由的標準,然後努力投資跟提升工作收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幹話胡蘿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戰勝不確定:提升認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演化論的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注射式洗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力集結!盤點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四位女將(一)婦好中國數千年的歷史中,女子地位卑下,似乎天生就應當相夫教子,操持家務,但是總有個別的女中豪傑,成為了勇猛戰將,巾幗不讓鬚眉。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5-27
明日香失格正宮、綾波麗育成計劃,新劇場版真嗣君沒有步上父親後塵的原因是?明日香披着外套接近半祼體在屋內走來走去,放飛自我地玩遊戲,半點不理家務事、同居人的感受、極度自我地尋求着遊戲世界的精神麻醉,與她坐上EVA時幾近瘋狂的「搏殺」狀態相反。她的人設參照着誰啊?喔⋯⋯不正是家中那個白天辛勞工作,下班後只想宅宅地悠閒地過的家中的經濟支柱。 明日香徹徹底底長大成為一個麻甩佬⋯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5-06
歷久彌新的鐵漢柔情再翻紅,〈Mockingbird〉展現 Eminem 真摯的父愛!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Eminem 近期翻紅的一首老歌〈Mockingbird〉(2004),收錄在他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Encore》(2004) 當中,後來也被收錄在合輯《Curtain Call: The Hits》(2005) 裡。如果是有在關注 Eminem 的朋友對於《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3-17
2022韓國電影《人生真美麗》心得|父權視角下的夫妻尋愛之旅你是否曾經想過,這一生必做的清單呢? 就像年初時,列出洋洋灑灑的新年計畫,到年底卻發現一樣都沒做成。人生也是如此,總想著時間很多,以後再做。但這個「以後」常常就被忘在角落。生活就像GPS自動導航,引導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徑到達,卻忘了目的地是不是當初真正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0-25
迷你世界:灯灯的回憶,父親培養她獨立卻被誤會,父女情深才是真迷你世界:灯灯的回憶,父親培養她獨立卻被誤會,父女情深才是真
avatar
50731詹妍甯 106079
2022-05-30
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中篇)上篇提到因我不肯代替老闆出差,導致老闆對我百般挑惕。但我仍舊默默吞忍這一切,看在魔王眼裡我沒有離開讓她並不好受..... 魔王見我遲遲沒有被fire,於是把歪腦筋動到我的頭上,向我掏心掏肺,對我說她當我如同姊妹才告訴我這間公司體制上很多問題,所以之前的員工都因此離職,要我趁年輕快一點換工作,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歐娜娜
2021-11-29
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上篇) 睽違三年重回職場,但這回身份已經不同,我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在家當全職媽媽早已忘了職場中的人心險惡,認真負責自己的項目,卻被當成眼中釘!人說商場如戰場,我看職場也是一樣!沒有一點心思就等著當作別人的墊腳石,職場中的『權力遊戲』,待我娓娓道來..... 剛回到職場,覺得幹勁十足,雖然從汽車零配件業轉戰
Thumbnail
avatar
歐娜娜
2021-11-19
不負時光4-在人生的真實經歷當中是否也會有大結局? 不負時光觀後感(4)         最初,他們相遇在一個咖啡廳,那時候的李校還是個時裝公司的實習生,而子墨正在咖啡廳看他自己的第一本小說稿   ”無足之豸”,李校買的咖啡弄髒了書稿,但是子墨一點都沒生她的氣,還免費送了一杯咖啡給忙著回公司的校校。(不負時光EP1)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0-20
真實經歷!反轉你對菲律賓醫院的負面印象(內含看診流程與費用)在分享看診經歷之前,先重點式的說明一下菲律賓的醫療制度、看診流程與費用 菲律賓的醫療制度 菲律賓的醫院是公立與私立並行,公立醫院主要服務相對窮困的民眾;私立醫院主要服務中產階級以上,因此通常私立醫院的醫療水準與環境都較公立醫院佳。私立醫院與醫生非雇用關係,而是承租診間的伙伴關係,醫生可以自行決
Thumbnail
avatar
Ada
2021-01-29
田馥甄 - 超級瑪麗|唱給你聽的故事書用了近五分鐘的時間,用聽的方式閱讀完一個簡單像是繪本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