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上篇)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睽違三年重回職場,但這回身份已經不同,我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在家當全職媽媽早已忘了職場中的人心險惡,認真負責自己的項目,卻被當成眼中釘!人說商場如戰場,我看職場也是一樣!沒有一點心思就等著當作別人的墊腳石,職場中的『權力遊戲』,待我娓娓道來.....
剛回到職場,覺得幹勁十足,雖然從汽車零配件業轉戰到半導體業,但我絲毫沒有任何懼怕,為了孩子、為了自己我要好好努力一番。因我是業務兼做日文翻譯,在日本原廠技師來台時我便要充當起翻譯角色,隨著技師前往各地的工廠間做即時翻譯,再生孩子以前便有即時翻譯經驗,這對我來說不算太難!但對半導體業是完全一無所知,看著同事們如此幹練的向客戶們解說機台操作程序,心想我必須快點學會。殊不知我的認真看在同事眼中竟默默成為礙眼的對象!這時候的我仍未感受到危機在眼前。當我漸漸上手後,老闆重新分配著負責項目對象,突然發現在我身上的都是一些不太好推廣的大設備,甚至出現了呆帳許久的項目,要我出面追討。當下同事們只等著看我出糗,待我收不到貨款被老闆痛批一頓,再冠上我一個辦事不力的帽子!但或許是新手村試驗我很幸運,即便沒有收到全部貨款,但也追回了一部分。但你想這就結束了遊戲關卡嗎?錯了!接下來將會有魔王等級的怪物同事出現.....
也許因為許多同事們長期與魔王相處不佳,也抑或是公司體制有很大問題,同事們紛紛離職,頓時公司只剩下我與魔王和另一個秘書三個員工!真的只有三個人的公司?!而老闆則遠在加拿大.....他就放任我們三個人撐起這間公司!因大夥兒都離職,所以大部分的業務都落在我與魔王身上。當時的我真的是剛進入新手村,所以運氣好的發燙!就讓我承接到了比較好推廣的耗材相關業務,也順利地簽下了不少大訂單,就這樣我在進入公司不到一年時間我晉升成為主任。但也別太開心~因為就只有三個員工,『主任』也僅僅是名片上好聽的稱號!就當我還在慶幸我的職場復歸路很順利時,魔王悄悄出手了。就在一次老闆希望我代替他與魔王一同前往中國出差時,魔王私下告訴我,這趟出差不是簡單的任務,他不會去中國,也希望我回覆老闆無法陪同,好讓老闆打消將機台賣進中國的念頭。天真如我,真的相信魔王說的假話,傻傻的告知老闆我無法代替他出差,下場當然是被機關槍似的瘋狂亂罵一頓!甚至差一點捲鋪蓋走人。而魔王順理成章的代替老闆出差,這也讓我在老闆心中烙下了一個非常不好的印象,至此之後老闆各樣的刁難、挑惕,原本一帆風順的我,瞬間從天堂掉落到地獄!我只能說我就憑著一副傻勁,默默地承受一切,因我堅信皇天不服苦心人,我的努力終究會被看見!就這樣又撐過了第二年.....(未完待續)
    歐娜娜
    歐娜娜
    無釐頭、少根筋的全職媽媽,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事件,希望化成文字紀錄著美好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