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中篇)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提到因我不肯代替老闆出差,導致老闆對我百般挑惕。但我仍舊默默吞忍這一切,看在魔王眼裡我沒有離開讓她並不好受.....
魔王見我遲遲沒有被fire,於是把歪腦筋動到我的頭上,向我掏心掏肺,對我說她當我如同姊妹才告訴我這間公司體制上很多問題,所以之前的員工都因此離職,要我趁年輕快一點換工作,我的經驗豐富換工作不會是個難事,等等話語。我雖傻,但也不至於傻到聽不出她那玹外之音!因我日漸熟悉業務,也與客戶建立起良好關係,我的業務蓬勃的發展起來,這一下又讓老闆對我的印象翻轉。而魔王因為一直處心積慮地在想著如何讓我出包,她的業務始終沒有任何發展,但為何她仍然可以屹立不搖的存留在公司,完全是靠著她的三寸不爛之舌,還有我始終無法做出的抱大腿行徑!讓她在老闆及客戶面前都認為她是個不可多得的重要功成!也因為我的業務成績亮眼,導致她也有不少壓力,於是各樣的陷害、挑撥是不可避免,我依舊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沒有一絲動搖。
這中間雖然有招聘員工,但就因為體制上有問題,加上進來沒多久就會被魔王對付,所以一直維持三位員工,但與魔王友好的秘書已先行下線。換了一位看似精明的秘書上任。這無疑是給我很好的機會翻身,讓魔王許多苟且的事蹟曝光,我也藉由新秘書將許多公司不正確的制度改正了一番,這就讓魔王更發覺得不能讓我存在在這間公司裡了。但我的訂單是源源不絕的接入,已經到了她無法撼動的位置...就在我又覺得職場復歸路很順暢的同時,我懷上了二寶!!!
因我知道魔王仍舊伺機而動,所以懷上二寶無疑給她很好的機會下手。卻殊不知這時的老闆也出手動作了!他先告知因為體恤我們三人多年來打拼辛勞,想將我們列為股東,倘若三年成功,變發放股利,立刻讓我們三人成為經理,並讓我們承接公司,他好在國外養老退休。哇賽!這似乎是天上掉下一塊大餅,讓魔王是開心萬分!看在我的眼裡卻是滿滿的擔憂,當下我直覺這好像是個陷阱,於是向老闆提出了入股的所有資訊,我希望能看見股東權益書、配股比例、公司資產負債表等等,因為承接公司我需要一切透明化,倘若公司是空殼或負債累累,那我不就成為背債股東?!老闆或許也沒想過我會來這招,瞬間取消立刻成為股東的決定。這讓我越來越覺得事有蹊蹺!! (未完待續)
    歐娜娜
    歐娜娜
    無釐頭、少根筋的全職媽媽,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事件,希望化成文字紀錄著美好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