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跨國追星就上手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eymar vs Cristiano Ronaldo

Neymar vs Cristiano Ronaldo

其實票買到就會了!

真的是做夢也沒想到當了多年德國坦克的粉絲,就在 2022 的世界杯之後直接變心成為內馬爾 Neymar 的狂粉,重點還根本不是在比賽期間而是在阿根廷奪冠後,不小心看到 youtube 的 highlight 被這小屁孩給吸引,他運球過人太好看了吧!還有很多刁鑽的進球就是輕輕鬆鬆進去了,他好像完全知道球會往哪裡去!天兒啊~配上他那雙漂亮的眼睛和巴西人衣架子的穿衣風格,my god 我怎麼會現在才發現呢?總之我就這樣愛上馬兒~也決定要親眼看他在場上踢球。

六月初還在東京疫情後報復性血拼之旅,突然看到巴黎聖日爾曼宣布 2023 年日本友誼賽之旅的訂在7月底,根本措手不及此刻我還在爆買耶~但這是馬兒離我最近的距離,但怎麼樣也比飛一趟巴黎便宜多啊~在心裡掙扎一兩個禮拜,順便研究了一下怎麼買票、機票和住宿大概查一下價位大概要噴多少,反正也不一定買得到票~

第一步訂票:
日本滿嚴格在防黃牛票,門票都要實名制這次買還透過第三方的訂票 app (用 LIVE QR PLUS),每一個區限定一個帳號最多只能買四張,訂下去就直接刷卡付錢但不ㄧ定代表有買成功,大概需要等一個禮拜訂票 app 會通知有沒有買成功,有的話順便會得到一個 QRcode ,千萬不要把這個 QRcode 分享在網路上,不然被別人拿去就是他的票,再來就是等到比賽的前幾天才會通知座位編號,這一切都會在 app 上有紀錄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

woohoo 買到了!

woohoo 買到了!

這次看足球學到一課雖然說足球比賽會換場地,但我直接坐在C羅區好不尷尬...隔壁墨西哥粉絲在大巴黎沒踢進狂拍手時我也跟著拍了,而且賽後馬兒停在對面停比較久!不過第一次~下次就知道了 (握拳)。

我就坐在紅色星星那區

我就坐在紅色星星那區

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官方公佈購票日期 > 下載並註冊 LIVE QR PLUS app > 座位圖選位置 > 買票日下好離手 > 等待大概一個禮拜通知是否購票成功 > 購票完成獲得 QRcode > 比賽前幾天收到正確座位編號。

跨國追星還是需要一點外語能力比較不會慌,尤其是沒有前輩分享經驗文的時候,訂票沒有很難感覺運氣反而比較重要,網路上也有各種分享文我覺得看完一輪立刻信心倍增,只是我的狀況是台灣根本沒多少人喜歡足球,更何況要喜歡馬兒還要順便想去日本看球,我覺得自己是少數中的少數拉~谷歌也只找到一個台灣人有拍影片分享去年日本友誼賽的狀況,由於資料庫太少去之前真的滿緊張,因為我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球場又悶又熱真的不是我的場子,但愛的力量還是克服了一切恐懼啊!

洋馬體育館 牆面是大阪櫻花隊

洋馬體育館 牆面是大阪櫻花隊

大阪熱起來也好瘋,看看對面太陽有多大!

大阪熱起來也好瘋,看看對面太陽有多大!

題外話,因為日本自己市場其實就很夠了,身邊朋友追日本偶像連買演唱會的資格都要先參加會員才能抽籤買門票,而要有會員資格還要有日本地址,這年頭追愛真的會順便學很多新技能。只是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要學這些技能!

第二步買機票:
本來是打算最貧窮的看完比賽就滾回來賺錢,但暑假機票”好貴”都要花一趟機票的錢不如多待幾天吧。我要看的那一場對C羅的比賽是禮拜二,不管怎樣都要請兩天,算一算我的特休牙一咬就又去了五天四夜!於是我追愛之旅時間就定在飯店比較便宜的禮拜天到禮拜四,而且太晚訂機票還只買到晚去早回,這一趟追愛之旅就是在跟我的錢包在拔河啊~淚。

第三步訂住宿:
一開始也是毫無頭緒到底要住在哪一區,雖然大阪去過兩次但前兩次都是跟姊姊去,住宿、行程都是他安排我只要負責出現就好。那個谷歌上的台灣人有說到要早一點去買周邊產品,以及散場的時候一次全場的人要去坐捷運大概抓住這兩個點,就決定要住在天王寺附近,位置大概是大阪市區跟洋馬體育館的中間,至少比賽結束如果太晚出來回飯店也不會太久,沒比賽的自由日也滿多景點走路就能到多少省一點摳摳。

btw 這次意外覺得天王寺地點很不錯噎~

btw 這次意外覺得天王寺地點很不錯噎~

觀後心得:
這場馬兒根本沒上場踢球,比賽結果 0:0 可以感覺有多難看了吧?大巴黎的新教練和新買的球員都還在磨合,下半場一直傳來傳好像在看德國隊!C羅提早被換下場而我身處的C羅區球迷也就跟著早退 ; 剩下幾分鐘全場馬兒的球迷都在喊 Neymar,但教練就是沒有要讓他上場的意思,我都花錢從台灣飛來怎麼可能沒有親眼看到馬兒本人!

買尬 看到馬兒我簡直要落淚噎~

買尬 看到馬兒我簡直要落淚噎~

比賽一結束就抓緊時機往看台第一排擠過去,第一次看到球員謝場,先是有上場的球員從對面的底線往我們這邊的底線衝,衝個幾回之後,馬兒也上來了!天兒啊~我熱淚盈眶就是這個男人讓我有動力站在這邊,然後一直叫 Neymar Neymar Neymar,不管怎樣馬兒應該有看到第一排的我吧!這樣來來回回跑了幾次也有待超過 15 分鐘吧~那也值得了❤️

Neymar Neymar Neymar

Neymar Neymar Neymar

其實看球星踢球真的都是運氣,因為從你買票的那一天起,他就有可能受傷不能上場比賽!這次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一個月時間,直到出發前幾天我整個都沈浸在歡樂的狀態,完全忘記馬兒二月才在杜拜接受腳踝開刀...看他一下去美國看 nba 冠軍賽、一下去摩洛哥 F1 找漢米爾頓、一下又回巴西家裡治療腳傷,幾乎都是活蹦亂跳完全不像是傷兵的樣子。大巴黎則是整隊都瀰漫著奇怪的氛圍,先是梅西閃人去邁阿密,再來是姆巴佩不續約但他太貴巴黎也賣不掉,接著是不爽馬兒整天開趴體,去年夏天就打算要賣掉他但也是太貴沒人買得起,然後今年二月受傷整季報銷!所以他們要出發來亞洲的前一個禮拜根本一切都是未知數!突然七月又買一堆新球員,完全看不懂巴黎這什麼操作,總之巴黎聖日爾曼就是一個很多抓馬的球隊,一直到7月2日馬兒上飛機的畫面才真的確定他會來日本 (姆巴佩直接留在法國)。他上飛機之後,換我要擔心颱風會不會來換我飛不出去 = =,好不容易到了日本,比賽那天要擔心搶不到馬兒的球衣 (結果只搶得到有名字的帆布包),進去場館之後要擔心馬兒會不會上,真的是有夠操煩的~散場時在去搭捷運的路上我就決定:Neymar 我們巴黎見!

還在排隊有馬兒的球衣就沒了!

還在排隊有馬兒的球衣就沒了!

只搶到這個~但他超好用

只搶到這個~但他超好用

其實很多觀眾也是一個人去看球,光我這區有注意到的就大概四五個人是一個人坐而且男女生都有,所以有興趣的人就衝吧~一個人去球場沒有那麼可怕。

這個女生真的超酷的!

這個女生真的超酷的!

btw 這一場有看到C羅倒掛金鉤~~~但沒進,應該也是值得說嘴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跨國追星記事對你有幫助,希望你也可以給我一個❤️或是願意給我小小抖內就更加感激,追星真的很傷荷包。

6會員
16內容數
嗨我是ChüChü,喜歡給他一個機會的三分鐘熱度女子。德國打工度假之後開啟興趣培養之路,獨旅、沙發衝浪、擺市集、似顏繪、手寫字、街頭攝影、gif小動畫、植物、紅酒、啤酒、Gelato、足球、紀錄片、追星、身心靈研究、人類圖、潮牌、樂團、台美股...這麼有趣的下班生活,當普通上班族太可惜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