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絕干擾,增加生產力|iPhone Apple Watch 專注模式設定推薦|工作健身都適用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每當我們的任務被中途打斷,平均需要花23分鐘才能夠重新進入專注模式。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跟干擾,無論是詐騙電話、廣告email,還是朋友傳來的梗圖,好不容易進入狀況的工作就這樣硬生生被打斷,原本有些好的想法就這樣「啪,沒了」。

好在蘋果在之前的iOS16,就將原本的「勿擾模式」升級成為「專注模式」。

實際使用一段時間後,有些設定覺得滿實用的,因此這篇短文會跟大家分享iPhone與 Apple Watch 的專注模式 ,尤其是在「工作」以及「健身」的時候的一些設定 ,讓你:

  1. 在工作、運動的時候更不會被打擾
  2. 更快速地進入每天不同的任務情境
  3. 有效記錄、測量自己的生產力還有運動表現

那我們就開始吧^_^(建議搭配影片服用,我已經設定好秒數章節了~)

工作模式的設定


  1. 選擇接收通知的聯絡人和APP: 進入專注模式的設定,選擇工作情境,然後設定你想接收來電和通知的聯絡人和app。
  2. 客製化桌面: 預設想要保留在桌面的app,使自己在工作時能夠方便使用。
  3. Apple Watch的正數計時功能: 推薦在apple watch上面使用一個叫做正數計時的錶面。首次設定的話,必須打開watch app去套用這個錶面。至於在 Watch上面的複雜功能,這邊我推薦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別可以套用「行事曆、今天日期、倒數計時器、習慣清單app」其中。習慣清單是要另外去 App Store下載的,安裝完之後,可以透過手表將其新增在右下角的複雜功能上面。那編輯完之後,我們就點選「加入」,再回到工作模式去選定正數計時錶面就好。

健身模式的設定


設定的方法同工作模式的設定,我就不贅述。

客製化錶面: 在錶面圖庫這邊,有一個就叫做「組合」的版型,點選下去之後我們可以進行複雜功能的客製化,在中間的部分我們設定為心率,如此一來在健身的時候,就可以隨時看到自己心率周期的變化;那在左下角它有一個計時器,那我們就保留它;下中的話我們可以改成像是Spotify或是YouTube music等音樂軟體;在右下角的部分則可以切換成健身模式的功能的開啟。完成之後呢,我們一樣點選「加入」鈕,那此時我們一樣回到工作模式繼續套用設定。

結語

專注模式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方式,利用科技幫助我們更好地管理時間和提高效率。如果你也有在工作和健身模式下推薦的APP或排版心得,歡迎留言分享。

專注不僅是個人效率的問題,更是一門藝術和科學。了解自己的心理機制,利用專注模式這樣的工具,能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發揮最佳的工作與創造潛能。

如果你也喜歡這類型的內容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我會繼續創作更多有關提升生產力的內容。

我是萊丘我們下次見,拜拜!

我是萊丘 Laichu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鼓勵。
也可以按下小愛心、訂閱我的文章。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