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的緣分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寫是一種需要深入、獨自發掘的的快樂。

在這個都電子化的時代裡,書寫變成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了。除了抒發心情,書寫的回饋體驗也是。所以在送禮時,我很喜歡送筆。因為感受這份快樂需要緣分和堅持,一如這份相遇的緣分一樣。

沒緣分就丟在一旁也不強求。

說來也是緣分,挑筆送人的過程中,發現台灣有一個選物平台【築實】,他們蒐集了許多台灣品牌的文創產品,產品本身材質可分解、包裝可回收、降低環境污染,還都是當地生產。後來聊了聊天,發現都是文具愛好者,築實說有驚喜要給我,便有了眼前這組【無染筆墨組】。

書寫的緣分

書寫的緣分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這個套組的有趣之處就是在於降低了玩筆的門檻,以前帶鋼筆出去都要小心不要刮到、鋼筆寫字很挑紙、有很多喜歡的墨水但筆就那麼幾支。這個套組就很好的幾決了這些問題,可以先用填充筆吸墨水,放進筆袋就可以當成日常用筆,用好幾種墨水組彩虹戰對都沒問題。

送禮自用兩相宜。

raw-image

說到墨水,無染筆墨組的墨水是跟藍濃道具屋合作。藍濃道具屋的藍色系列墨水我也很喜歡,像是《靛藍》曾被譽為世界最美的藍。這次合作共有五款墨水,深藍色的深空、墨綠的星夜、永恆黑、螢光綠的碧螢、螢光橘的金魚。這次最讓我驚豔的是金魚,寫起來有種發光的夕陽感。我用的是出水比較節制的鋼筆,寫出來的字很明亮。

就決定以後抄經多用這個顏色了。

raw-image

提到文青筆控三件套的筆、墨水,還有就是筆記本了。套組裡的筆記本,除了奶油白、不透墨、不起毛邊、平攤設計以外,最重要的是寫起來的手感很滑順,不像許多剛筆筆記本寫起來會有沙沙感。

這年代,鋼筆好寫的質感筆記本不好找。

raw-image

最後想提一嘴築實的包裝,他們家用的是可回收的紙材料,包裝紙也是打洞的紙(照片裡墊在下面的就是拉)。除了對環境友善之外,我很喜歡這樣包裝拿起來的溫度感,沒有塑膠的冰冷,增加拿起來這份文青小物的儀式感。

也為後面的文青開箱培養好情緒。

最後的最後,希望這次【築實】的產品開箱,除了跟朋友們分享台灣有這樣的文青選物平台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到嘖嘖募資平台上支持這樣的創業團隊。大家一起集資,不只是給他們訂購產品這麼簡單。因為每件產品的生產,需要打通許多供應鏈環節。

集資就是有更好的資金來讓成本降低,也更好尋找供應商,打開市場。

自從回到台灣從事天使投資的相關工作之後,對整個台灣創業不論是環境還是團隊,都深深感覺不容易。好的概念不足以支撐夢想變現,要想辦法把能量擴散出去,讓更多人參與才可以。所以如果喜歡寫字、對於文創品牌感興趣的夥伴,大家一起加入支持。

連結我放這裡啦!

69會員
158內容數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 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 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