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郎的驚天1小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3日星期天,距離南xx路教會門口只剩50公尺,我的西裝溼了一大片,袖子還在滴水,肚子又痛得快走不動,只想跪下, 9點的婚禮再5分鐘就要開始了,這次是我死黨阿哲的婚禮,所謂死黨當然會是結婚的另一個「伴」,也就是伴郎。

如果我成了落跑「伴郎」,不僅得罪了阿哲,也會得罪我老闆,沒錯,阿哲除了是我最好的死黨之外也是我公司老闆,萬萬沒想到我會落到這進退維谷的田地。我右手緊押著肚子,咬牙切齒地hold住洩洪的念頭,努力的想解套的方法……

這是難得的周日我正想好好睡到自然醒,沒想到8點一到,鬧鐘嘟嘟嘟的響起,把我從夢中吵醒。

「怎麼回事啊!」我揉一下眼睛嘟嚷著,「今天起那麼早幹嘛?」不由自主抬頭看一眼日曆,今天是20xx年XX月13日星期日,嗯……哇……糟了!9點是阿哲的婚禮,好險昨晚我有先見之明已先設定鬧鐘,算算時間從新店搭捷運應該是綽綽有餘,於是我匆匆洗把臉不如說是摸把臉,喝了咖啡提神一下,又從冰箱拿了瓶蔬果汁當早餐,吃完後立刻換上我5天前就準備好的伴郎西裝,照一下鏡子邊拉了一下衣領:「夠帥了,而又沒阿哲帥,真是帥得恰到好處,哈哈哈!」,時間8點10分,本來準備出門了,但是還沒出門就聽到熟悉的狗叫聲…

隔壁的隔壁那隻喜歡追人的笨狗,又在門口亂叫了,心想:「老方法吧!」於是我耐心等待有人經過成為那隻笨狗的受害者,再等女主人叫回那隻笨狗,等到威脅解除才快步走向捷運站,時間8點15分。

我出門搭捷運,出巷子口拐個彎就到了,正準備進捷運站,「小伙子,可不可以陪我過馬路一下?」撐著拐杖的灰白頭髮老太太說,我的臉就是一副慈濟臉,這類的事早已見怪不怪了,今天也日行一善吧!於是就扶了老太太過了馬路,沒想到老太太過完馬路就拉著我衣角說:「上帝一定很愛你哦!」,我對老太太笑了一下,老太太好像哥倫布找到新大陸一般,又講了一大堆,說什麼嫁到美國的女兒不回來看她、她的媳婦把她當老媽子、她都自已一人去看醫生……,就在這時,嘟嘟、嘟嘟,我手上的電子錶報時8點30分,哇噻,我聞此語已嘆息,又聞「嘟嘟」重唧唧,因快遲到了只好語未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快進捷運站。

終於上了捷運,搭上捷運可以很快到達目的地吧,終於結束了老婆婆的「琵琶行」。還有一站就到了,我手拉著吊環,正看著車廂廣告,什麼頭暈肚痛時必備的白花油,此時眼角餘光發現一女生走向我,突然就身體一軟倒向我,含糊的說了一聲:「先生,我……」說著說著口裏竟然噴出一灘濃濃乳白的穢物,在我西裝上畫了潑白墨畫,接著沒說抱歉就昏倒了。

早知道我就聽老太太講完再坐捷運,我想她一定沒隨身帶白花油,慈濟臉的我,只好先按捷運鈴救人吧,等到救完人,我也到廁所自救,西裝也變成「溼裝」,時間8點50分走出捷運站正想著今天真是倒楣,沒想到又看到孕婦對著我喊痛,我緊張一下扶了她一會兒,幸好她老公叫的計程車來了,幹嘛呀?今天是女生受難日嗎?為什麼通通都發生在我面前?時間8點54分。

我趕緊加速往婚禮現場前進,想不到才走了1分鐘,咕嚕、咕嚕,早上的咖啡加蔬果汁好像不對盤,哇,我的肚子突然絞痛起來。天啊!我這慈濟臉的帥氣伴郎肚子痛得只想跪下,西裝溼溼的,袖子還在滴水,婚禮是9點,還有5分鐘開始,距離教堂50公尺,也沒帶白花油,只好手緊押丹田當「hold住哥」,正當我開始絕望的時候,鈴鈴、鈴鈴,手機響了。

來電的是阿哲,我左手按了接聽鈕,右手當然繼續hold住另一件事。「阿哲,我…我…」

「你幹嘛吞吞吐吐!」阿哲疑惑的喊道,不等我回話,他又興沖沖的說:「晚上我的告別單身派對,記得多準備講好的東西,我要爽到翻!哈哈!哈哈哈!」阿哲很high地回答。

「阿哲!今天是幾號?」我突然意識到一件噴飯的事,該不會……,

「真不愧是你,幾號都不知道,12號啦,我看你日曆拿去包油條囉!」阿哲拉高聲音回答我的問題。

問題終於解決了,其實不如講是答案揭曉了,我的外號叫「糊塗明」,今天是12號,我昨天真的撕下12號日曆,不過包的是蛋餅,最後左手關了手機,右手放下,邁開步伐,用我人生中最快的速度直奔回捷運的廁所,距離還剩下100公尺,此時到9點有1分鐘,衝了!

    2會員
    4內容數
    人生如戲,文章寫出劇本,希望找回初心,擁有自己,那麼就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伊村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與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就醫文 - 新娘、伴郎、伴娘、新郎就診日期:112.06.21 鼠名:新娘 就診結果:回診尿檢尿蛋白300蠻高的(100內都還正常),酮體有降低,不處理怕影響營養吸收,因無法取得腎指數,沒有確切證據證明是否與腎臟有關,口服藥給予減少蛋白從尿漏出的藥+保肝藥吃兩週,後續再追蹤尿檢。 眼睛明亮可停眼藥水。
    Thumbnail
    [小食驗]地瓜球平常很愛的吐司夾火腿+起司 來試試用熱壓的,但這有點意外,我沒那麼喜歡 用微波的,吐司會熱熱軟軟的,這個口感我比較喜歡 很流行的夾地瓜球 但google一下後,發現有點不對,原來大家都是從地瓜泥做起? 我是在全聯入手瓜瓜園的起司地瓜球來試夾XD 吃起來口感可以,但因為不是甜的,第一口有點意外 2個夾
    Thumbnail
    2023-02-16
    [小食驗]韓國糖餅酥皮是這種鬆餅機,氣炸鍋的好夥伴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吐司烤盤又夾不夠厚 酥皮沒澎起來,能吃,但不好吃 下次改用格子鬆餅再試試了 另一個實驗品是家樂福買的CJ韓國糖餅粉,應該算是預拌粉,跟鬆餅粉一樣的 拆了即可用 不過,這個產品,上面的操作說明是在盒子上的,全。韓。文 不是太親切,還好網路上有看到別人
    Thumbnail
    2023-02-04
    小石記我是一個石頭,躺在溪床裡沖過了幾世紀的河流,在某天被人拾起,從深山中被帶到駱驛不絕的市集,被同樣是石頭的代價交換到誰人的家裡,那家裡堆滿著許多各樣的石頭,而我被拿來雕琢成慈祥的樣子,放在煙霧繚繞的木製建築裡被供奉著,看著千萬過客在我面前合掌,他們都抱著敬意默念著什麼,甚至對我下跪,他們對我許願,在我
    2023-02-01
    【小食記】7-11〔21Plus玉米濃湯〕價格:49元 評價:★★★☆☆ 心得: 一開封覺得比其他款的湯份量稍微再少一些,然後微微的有聞到一點香草味(畢竟是香草雞肉)。 後來拿了湯匙想要撈看看雞肉,只有小小的一塊,就一塊目測小於2公分的肉。 然後咬起來就是雞胸肉的感覺,沒有抱有期待所以也沒有失望,就是想像的到的雞茸玉米湯的雞茸。 整體喝起來
    2023-02-01
    [小食驗]巧克力蜂蜜蛋糕過年買了條蜂蜜蛋糕 再一看,效期快過了 突然一想,這尺寸進貓咪烤盤應該差不多,就來試試 全聯買的蜂蜜蛋糕,還有過年的零食,1千塊巧克力,哈 先放一片蛋糕,然後墊上一片巧克力,再疊上另一片 有一點點卡在內框邊邊上,稍微推進去後,夾上,熱2分鐘 將將~~ 這次的厚度有夠,貓咪圖案很漂亮咧 趁熱吃的話,巧
    Thumbnail
    2023-02-01
    [小食驗]起司鮪魚蛋餅前二天到家樂福補了些貨, 買了幾樣想用鬆餅機試用的東西(但還沒弄XD) Disney的麻吉,有點有趣 正方形,獨立包裝,一包有10小包,上面有圖 獨立包裝就不用趕著一次用完 先用小烤箱烤了一個來吃吃看口感,這顆烤了至少超過10分吧,才有澎起來 有點有趣,底下變形的部份吃起來是黏的 上面的四方形是脆,
    Thumbnail
    2023-01-31
    [小食驗]格子煎蛋加熱狗除夕前一天,已休假,就來悠閒做個早餐(?) 因為是為了不太會用鍋具,想煎蛋做鹹食才買的鬆餅機 所以就試試煎蛋的效果了 懶得換烤盤XD 所以先將熱狗切片,夾進去夾熱 所以熱狗上有一些格子烤盤的烙紋,哈哈 再來打一顆蛋,加一點點鹽,攪拌勻後,倒入,加熱3分鐘 得到二個格子狀煎蛋,哈哈 煎蛋+熱狗,再熱杯
    Thumbnail
    2023-01-30
    伴郎『阿衡,做我的伴郎好嗎?』 匡衡想不起來那時學長的表情,但他記得自己的反應,他沉默許久,最後似乎苦笑的說,學長,當然好啊,真高興你找了我。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