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84-做契子儀式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4.10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有個特別的日子等著我們夫妻倆去準備,這要從這幾天開始說起,因為自從老婆回娘家後,回家這幾天就有一個時段特別愛哭,且珍豬又特別愛黏人,只要不是媽媽抱就會大哭,所以老婆有一天找我討論這件事情,說要不要去讓他做媽祖的契子,看能不能乖一點,這個問題就好笑了,因為當天媽就說他哭鬧成這樣,會不會被媽祖退貨,這件事情就覺得很好笑。


我就跟老婆說,你跟媽去擲筊時候,我建議還是讓媽來擲筊好了,會這樣說是因為媽生平做太多善事了,捲錢給基金會就數個,零錢都投超商的捐款箱、路邊買玉蘭花或公益品等。總之媽是一個很愛做善事的人,就想說媽求媽祖是最有機會的。😅


我記得4/9當天晚上,因為我上小夜在CPR,忙碌完結束後,看到老婆訊息說:媽成功擲筊是聖杯,所以廟公說隔天來做契子儀式,所以我聽了真的是欣喜若狂感,一整天上班的辛勞都緩解了(才怪~那天病患多到我手軟)😂


拉回來正題,所以一早我們把珍豬餵食完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要出門的行李,出門前我在洗了6個奶瓶,把車子準備齊全,老婆抱著珍豬,我拿著隨手媽媽包(裝尿布、奶瓶)及珍豬的2件衣服,我們就出門去。


首先要買水果,廟公說要帶四果(除了芭樂、番茄不能),老婆抱珍豬下車去買水果,老闆還很好心說如果鳳梨拜完,再拿給他削鳳梨,於是老婆買了1大袋,有蘋果、水蜜桃、芒果、鳳梨、番茄(老婆自己吃的)。


接著我們又去花店,買一對花,包裝好上車,我們就開到今天的主題-屏東慈鳳宮,這裡算市區,所以停車位真的很難找,而偏偏剛好就看到一個,原來是電子停車位,所以我們順利的停車,老婆抱珍豬,我提著所有家當,一起過馬路進慈鳳宮。

raw-image










進宮後,我們先拿盤子裝水果及2束鮮花,我們有告知廟裡人員此行目的,廟方協助我們拿了一份儀式盤(裝了各式餅乾及一份今紙張),另外珍豬的衣服蓋上了慈鳳宮印章,以及一個隨身護身符,我點了香,與老婆一起在媽祖娘娘前祭拜,也很感謝媽祖娘娘能給小子這個機會當契子,這也是頭一次做生平經歷,格外的新鮮,珍豬也很識趣,居然整場在殿內都沒有大哭。

raw-image










最可愛的是:老婆問媽祖珍豬是來報恩的嗎?居然是聖杯。🤣🤣


拜完後,我們抱著珍豬在側邊坐了一會,小寶貝真的格外乖巧,不哭也不鬧,就這樣隔了15分鐘,我去擲筊詢問是否可燒金紙,剛好也是聖杯,所以我們就去燒了今天的金紙,另外老婆說帶上樓拜了觀音娘娘。拜完後我們收拾,衣服過火後再次與媽祖娘娘道謝,一家人即將回家。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接近下午1點,於是我們在市區停車場,老婆抱珍豬去買河粉,而我去買漢堡王(之前格友打卡我就想去買了),也是第一次買,所以挑了一下,而最後我們在會合後一同回家。




回家用餐時,剛好媽說要去看牙齒,所以我就讓老婆在一樓用餐跟珍豬玩一下,而這時我一邊用餐一邊用著我的整理帳單,今年又要開始繳稅了,老婆還很貼心說要跟我分攤,我說:錢先留著,我有需要再跟你說。


而我們下午洗個衣服後,在休息一下就接近傍晚6點多了,所以我們帶珍豬去用餐,這次連推車都準備好,我們去家樂福吃上次的京厚屋,因為物超所值,CP值太高了,必推的美食啊,而我跟老婆享受美食,剛好珍豬趴著睡著,不打擾我們夫妻的世界。



最後吃完後,剛好珍豬醒來,我們去B1F的哺乳室,準備要餵奶老婆說肚子很痛,所以就先離開去廁所,我接著幫忙餵食珍豬,餵食完後我們帶他逛一下家樂福,我們買了一些餅乾和食物,友老婆喜歡的蛋糕,還有沒吃過的薄餅等等,就這樣度過一整天的行程。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