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哈維與曼森的煩惱/在那平行世界的你們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攝影棚內,一名男子正在接受主持人連珠炮似地詢問。

「你的大學為什麼會想一起嘗試這項研究呢?」

「因為問卷調查與試算結果顯示能解決不少問題。」

「那這樣確實值得一試。不過產品運作時是影響人哪裡?」

「主要是基因。」

「這個產品是所有人都能用嗎?」

「要成年才能符合機制,不符合的一方可以等未來再用。」

「真的等的了嗎......?」

「研究顯示若有友情基礎的話還行。另外,目前有推出呈現使用前與後的社交APP,這樣就不那麼侷限了。」

「那......會不會有人靠近後再.....?」

「偵測會啟動,啟動就會變回來。」

「了解。不過這樣變,不對等的問題不是一樣嗎?」

「外在承受不會改變。心智則要對等才不會啟動偵測。」

「原來,我懂了。那就到這囉,謝謝您願意來本節目。」

「不會,也謝謝你們的邀請。」


錄影結束,主持人握著男子的手問。「等下有空一起吃頓飯嗎?」

「下次吧,」男子微笑回。「我跟人有約了。」


*


曼森,這年18歲,他是全球最年輕的教授之一。不僅擁有那破格的智商,甚至還是個人人都稱羨的高富帥。


但,曼森卻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愛上了一個男孩,男孩名叫哈維。

他與哈維在公園相遇後,哈維也對他一見鍾情,他們邊走邊聊著,發現彼此不只興趣相同,個性也合得來,因此,倆人就這樣走到一起了。


哈維生日那天,曼森想帶他去遊樂園玩,因為他說,他爸媽總是忙到沒空陪他去遊樂園。因此曼森決定實現他的心願。


到了遊樂園,他們玩遍幾乎所有的設施,最後他們坐上摩天輪,在夕陽的餘暉下,哈維的身子,緩緩地湊近了曼森......

「哥......我要...要抱抱......」哈維依著曼森的臂膀,羞澀地說。


曼森將哈維輕輕擁入懷裡,感受哈維那雙臂環抱他腰間時,身子貼靠下的體溫,吸聞哈維那撲鼻而來的髮香。此刻,曼森不禁覺得,自己真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倆人沉靜一會後,哈維躊躇地問。


「哥......」

「怎麼了呀?寶貝。」

「那個......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呢?我明明又矮,又不帥,又內向,又沒什麼特別的地方阿......」

「親愛的。」曼森撫摸著哈維的頭髮說。「我愛你,就是因為你的個子,你的外貌,你的個性,就是因為......

你是你阿。」


話一落下,哈維抱的更緊了。曼森也緊摟著哈維,他好希望,他們能就這樣一直一直地幸福下去......


然而,倆人卻開始受到了挑戰。


一陣子後,哈維對曼森說,他不想要再遮遮掩掩了,他好想跟同學們公開他倆的關係。那些有自己女友或男友的人,一見到他,就嘲諷他身高矮交不到。他再也忍不住了。

曼森聽了很心疼,可是他卻沒有辦法答應哈維的請求......


「不行......」他無奈地說。

「為什麼?」

「因為我的年紀......這樣是不......是不合法的,所以......我也才一直沒做出更超友誼的舉止......」

「蛤......可是......」

「......不行......我們不能......」


忽然間,曼森像被樹上蘋果砸到頭的牛頓般,茅塞頓開,瞬間想通了。


「寶貝,我想到了!」

「想到什麼?」

「這個嘛~~」

「快說喇~~!」

「到時你就知道了,我先賣個關子給你囉~~」

曼森整個豁然開朗了起來。(沒錯,就是這個!)他興奮不已的想著。(阿不就縮小藥嗎?!)


於是,曼森在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目的與動機的原因下,憑藉他過人的腦袋和財力,私自研發出了縮小藥。這個縮小藥,讓他不論是年紀還是心智,都變回到少年時期了。

但是曼森的實驗結果,卻讓他難以進行成年人的所有事,因為他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變回來......這便導致他在生活上處處受到了限制。

雖然感到苦惱,但曼森心想,自己終於能正大光明的跟哈維交往了。他滿心歡喜地前去和哈維見面,哈維一見到他,卻是低下了頭,結巴道。

「......呃......其實......其實我喜歡......我喜歡大哥哥的樣子......」


哈維這句話,讓曼森如雷擊頂,全身僵直停下了動作,靜止到,彷彿靈魂都已抽離。沒過多久,曼森便沮喪地垂下頭,轉身,準備離去了。

此時,哈維忽地抓住他手腕,他立即回過身子與哈維對上了眼。哈維望向他雙眸,並用那稚嫩卻堅定的語氣,道......

「我還是喜歡你,我喜歡你,不只是因為你大哥哥的樣子,也是因為......



你就是你阿......」



*


多年後,曼森在接受完了採訪,便與哈維各自將他的研究,那能自由調整年齡的「年齡控制器」,用在了彼此身上。


「哥。」

「怎麼了呀?寶貝。」

「還記得那天我要你抱我的事嗎?」

「當然囉,怎麼突然提起這事呢?」

「......那時我不好意思說......其實,我不是想抱抱......」

「嗯?那是......?」


哈維揪著曼森的衣角,道。

「我是想......想親親......」


如同那一年,哈維的生日、遊樂園、摩天輪、夕陽下、男孩與大哥哥。

但不同的是,他們終於能不用再忍住彼此情意地......


相擁接吻了。

阿謙 | 拉來寫作
阿謙 | 拉來寫作
大家好🙋‍♂️我是阿謙 高羽謙~本名:張劭謙、排灣族名:ljavakaw tjarulivak 、自取本名兼筆名:高羽謙(阿謙也是筆名兼綽號)。「拉來寫作」是我的文字記錄品牌。目前主PO驚喜、有趣、新穎、觀點的微小說,類型和題材都不限,也會PO其它文字記錄的東東,還請你各位多多指教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