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哈維與曼森的煩惱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攝影棚內,一名男子正在接受主持人連珠炮似地詢問。


「為什麼你的大學會想跟你一起做這項研究呢?」

「因為問卷與研究結果顯示能解決不少跟我一樣的狀況。」

「那這確實值得一試呢。不過產品運作時是影響人的哪裡?」

「主要是基因。」

「這個產品是所有人都能用嗎?」

「心智成年才會啟動。雙方想交往,不符合的一方能等未來用了再說。」

「真的等的了嗎?」

「調查顯示若有友情基礎的話還行。另外,未來會推出呈現使用前與後的社交APP,這樣就不那麼侷限了。」

「那......會不會有人靠近後再.....?」

「偵測會啟動,啟動就會變回來。」

「了解。不過這樣變,不對等的問題不是一樣嗎?」

「外在承受不會改變,心智則要對等才不會啟動偵測。」

「原來,我懂了。那就到這囉,謝謝您願意來本節目。」

「不會,也謝謝你們的邀請。」


錄影結束,主持人握著男子的手問。「待會要不要一起去吃頓飯呢?」

「下次吧,」男子微笑回。「我跟人有約了。」


*

曼森,這年18歲,他是全球最年輕的教授之一。不僅擁有那破格的智商,甚至還是個人人都稱羨的高富帥。


某日,曼森在公園散步時,遇到住在他隔壁一個跟他十分要好的少年,少年名叫哈維,哈維獨自坐在長椅上。他前去跟哈維打招呼,卻發現哈維雙眼紅潤,似是剛哭過,他便詢問哈維發生什麼事了。


哈維說,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爸媽卻忙到沒空陪他去遊樂園,明明答應過他的。曼森聽完後,便在確定沒有其它行程,和取得哈維父母的同意下,陪哈維一起去了遊樂園。



到了遊樂園,他們玩遍幾乎所有的設施,最後,他們坐上摩天輪,在夕陽餘暉下,哈維欲言又止地,低頭說。

「哥......」

「怎麼了呀?」

「為什麼你會想跟我玩呢.....?我個性這麼自閉,我們興趣也不一樣......」

曼森輕撫哈維的頭說。「就覺得你安靜靦腆的樣子很可愛吧。再說,興趣不一樣沒差啦,重點是我們相處起來很自在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那你覺得我需要改變嗎?我爸媽總是說我太內向,所以才沒有什麼朋友......」

「看你嚕,只要是對自己好的都行阿。」

「那如果我改變了......你還會跟我一起玩嗎?」

「那當然,無論你想維持或改變,那都是你呀,只要是你,我就一樣會跟你一起玩囉。」


曼森話落,哈維便緩緩靠向他肩膀,他也伸手環抱哈維。倆人就這麼相互依偎地,又多坐好幾圈摩天輪了。



經過那天,曼森確認了自己的心,但基於現實原因下他不能夠直接表白。所以,他決定進行一項研究。他想,如果要能沒有顧忌的跟哈維在一起,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年紀變小了吧。曼森想到了科南的縮小藥。

於是他在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動機下,憑藉過人的腦袋和財力,以一己之力研發出了縮小藥,並很快地用在自己身上,

然後,他就這樣子順利的,




變成科南了。




「淦,最好是給我這樣子啦。」


所幸,曼森重新調整藥劑後,就變回了自己的縮小樣,只是心智維持不變,仍舊是個大人,還變不回來。


隔天,曼森在公園裡,向哈維說明自己這麼做的用意,以及因為心智沒變所以不算成功,更麻煩的是,他目前無法恢復原狀。

哈維看著曼森的付出,便決定不再藏住自己心意地坦白了。


「哥......我也......喜歡你......」


哈維才剛說完,又再曼森來不及反應之下,接著道。「......可是其實......

我喜歡......你大哥哥的樣子......」



聽到這,曼森沮喪地回。「那如果我永遠都變不回來,我們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呢......」

「不,不會。」哈維搖了搖頭。「我不只是喜歡你大哥哥的樣子,也喜歡你其它地方,而且就算你變小了,你也......還是你呀。」

「所以說......你會願意等我到我恢復的時候囉......?」

「我願意。」

「謝謝你......」

「那......哥......」

「怎麼啦?」

「你也要......等我呦......」

「我會的。」

「打......打勾勾。」


曼森小指圈起哈維伸出的小指,道。


「嗯,打勾勾。」




*



哈維生日這天,曼森因著倆人多年前的約定而前往遊樂園,並在夕陽餘暉下,搭上摩天輪。

此刻曼森回想著,雖然那年他與哈維是維持摯友的關係。

但他縮小的事,卻在他依舊過著與先前相同的生活下,引起了不小的討論,他與哈維親暱的互動還因此被一些人質疑,甚至導致哈維被班上的同學們嘲弄欺負,老師更是消極地在處理。


直到前幾天,同學失手了。


那天,也是曼森發明出年齡控制器,並獲得國家研究院認證的日子。但......事到如今還有什麼用呢?曼森緊閉雙眼,垂下了頭,嘆氣道......


「沒有你......這些都......沒有任何的意義了......」



*



「就覺得他受訪時的狀態不是很好,只是沒想到......


他會做出這樣的選擇阿......」


阿謙 | 拉來寫作
阿謙 | 拉來寫作
大家好🙋‍♂️我是阿謙 高羽謙~本名:張劭謙、排灣族名:ljavakaw tjarulivak 、自取本名兼筆名:高羽謙(阿謙也是筆名兼綽號)。「拉來寫作」是我的文字記錄品牌。目前主PO驚喜、有趣、新穎、觀點的微小說,類型和題材都不限,也會PO其它文字記錄的東東,還請你各位多多指教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