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8/7-8/11展望』多頭韭菜收割機剛啟動,別急著上車 x 「超導體未來有沒有潛力、技術面看得出來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之前展望說財報季可以分成三階段「前中後」的第三階段是風險最高的時期,而這週主力還真的不負期望開啟了韭菜收割機,在大家專注財報結果的時段,不按牌理出牌用了「惠譽降美國信用評級」的殺招,一口氣把狀況外的多頭割了個措手不及,而且這次不止是割股市多頭,連長期養的肥滋滋的債市多頭們都大特割,尤其是下圖的台灣投資人,一個個都被銀行跟主力洗腦洗的徹徹底底。

問我未來五到十年這些人拿著「年利率4%多的美國國債是不是穩賺的?我只能說「韭菜的特性就是喜歡把過去一段時間發生的事套用到未來」,認為過去是這樣未來也一定是這樣,但現實/未來真的是這樣嗎?要是未來通膨長期5%以上,這些人的實質收益是賺錢還是被美國收割?你是不是認為長期通膨不可能

就像恆大暴雷前中國韭菜認為中國房市穩的只漲不跌,而在恆大暴雷、上海封城、最近北京淹水後韭菜才醒了,發現自己是顆歷史長河下的韭菜,但是發現也沒用了,因為早就歐印下半輩子貸款買房了

這裡得說「我知不知道接下來美股會大跌?」,當然是不可能100%知道,我會知道主力要用什麼理由怎麼割韭菜嗎?當然完全不知道,但是透過技術分析我大概率70%看出主力準備要搞事/開韭菜收割機,所以我才提前預告財報季第三階段風險很高,我才一直提醒做人/投資不要貪得無厭,要懂得耐心等待下一個好機會

很多人2020、2022大跌20%-30%才剛體驗過痛苦,又開始幻想十年大牛市現在是起點「AI」,怎麼不想想2000、2008年大跌50%「921大地震」好久沒發生了,要是不久的未來跌50%「大地震發生」那不是完全合情合理嗎?用地震舉例人類就有危機意識,不過換成股票/金融市場很多人就會覺得不可能,一些人類的腦袋就是這麼奇葩/貪婪

那麼回到展望主題,下週美股還繼續跌嗎?就如上圖標普五百指數日線畫的那樣,我認為標普五百跌破了4527的頸線就是在提醒,大跌從我之前標記的「關鍵大跌區」起反轉走勢就已經開始,我們只要從「跌破頸線」開始算三天,三天內標普無法漲回4527以上就代表這次不是假跌破,這次下跌的目標就可能是4200點附近,而這個跌幅跟前面兩次大跌8%、9%是差不多的,也就是「8%為合情合理的下跌/回調」

至於這次到底是合情合理的回調,還是會變成逆轉一切「超級大跌」的起點,還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當大部分投資人以為2022/1月的下跌只是合理回調而蠻不在乎的時候,後面半年的大跌現實就讓投資人認清事實,原來大跌/賠錢是這麼的痛苦,不重視風險的代價是這麼的高。這也是為什麼控制/重視風險非常重要,因為你永遠不知道1929大蕭條、1970年代高通膨、2000年科技泡沫、2008金融海嘯什麼時候發生,而當一般人發現已經發生的時候都已經晚了,就跟中國人買房一樣、下半輩子都賭進去了


經濟日報新聞

經濟日報新聞


納斯達克指數週線

納斯達克指數週線

再來我們看看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的週線,上圖中納斯達克出現了週線的假突破、就已經發出「危機的訊號」,當第一週突破2021年壓力15701、就馬上收一個反轉K線時就必須要有危機意識了,而後續兩週上漲的高點全都停在了15701上面一點點就反轉,更是代表這個壓力非常有效,所以接下來NDX就大概率得往14XXX去,而這次NDX跌個10%左右也是合情合理的回調而已,至於會不會跌超過10%很多,在每週展望的內容也是走一步看一部的啦!

到底會跌多少,只有掌握主力控盤細節的人才判斷的出來
最後的內容我想簡單聊一下超導體,這個最近/上週被吵翻天的議題


AMSC美國超導體日線

AMSC美國超導體日線

上圖是美股在這次超導體議題中飆漲的個股AMSC美國超導體日線,我稍微測量了這次韓國發表論文後不久直到炒作最高潮的時刻AMSC總共漲了202.09%

首先呢我得說我在「超導體這個科學領域」絕對不是專家,我如果討論相關專業絕對屁都不是,但是我在判斷主力控制金融市場/人性上比科學家更在行

所以我不需要知道超導體到底有沒有可能會研發成功基本面或未來商機到底如何,我也能判斷這個產業、個股有沒有機會

那麼從上圖來看目前AMSC短期大概率是不會漲了,也就是16.4這個壓力暫時過不去,因為主力已經倒貨了,所以也別期待他財報發布後能漲到哪裡去反而可能會跌,但是如果我們看2021大投機行情的時期,那個時候可沒有甚麼超導體大利多也總共漲了622%,這讓我們可以思考一件事

人類研發常溫超導體成功與否,對於AMSC會不會大漲真的重要嗎?
  • 如果重要,那麼最近出來的新聞都是對於韓國發現LK-99不利的新聞 ,千萬別去投資超導體相關股票
  • 如果不重要,那麼AMSC還有機會上漲嗎?潛力如何呢?是繼續橫盤震盪還是小漲還是大漲?
所以未來AMSC有沒有潛力再漲呢?還是又要大跌?因為我被新聞啟發後很有興趣,所以做了一些相關的研究,最近我應該會以付費專題的方式做一期奇異夢境-超導體系列,把我個人研究出來的心得提供給有高度興趣的朋友參考


那麼以上就是這周展望的全部內容啦!關於美股的風險目前還沒降低,別傻傻的跑進韭菜田被收割,想上車也要記得找好的位置做好風險管理再上車,這樣才能夠在投資獲利上長長久久。不要犯了過去投資人在2022/2月下跌後買進,以為自己買的很便宜的覆轍
114會員
251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