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也瘋狂之勾心鬥角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是簡良林,是尼德瑪機場管理站的員工,機場的設備維護組的其中一個狗畜員工,在機場工作10年有餘,不算太老也不算太菜,今天來講我看到的最厲害的勾心鬥角的宮廷劇(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機場管理站有三位主管分別是林總工程司、王副航站主任及陳航站主任,三人出身均不相同,林總工程司原是某家大型工程顧問公司協理退休,後被現任交通部次長調任至站內,王副航站主任原屬交通部航管司副司長退休,被前任交通部長要求就職站內,陳航站主任原屬航空管制局副局長,被現任交通部長要求就職站內,因此三人在站內有各自心腹及弟子擔任要職,而且"互有千秋"。

接下來我就講我的親眼看見的勾心鬥角的宮廷劇,為什麼說是劇呢?因為結局以一個戲劇化的方式結束。

今天一早快到機場時,就看到好幾台警車停在地下停車場的辦公區入口,剛走進辦公室區就看到有記者擠在往辦公區入口走道上,到處拿著麥克風訪問機場工作人員,而我看到這情形知道航站裡面出了大事,依照我10年有餘的經驗,這時候應該收起工作證,低調快步閃過記者才是最好的方法,當我到了辦公室時候,看到組長站在辦公室入口臉上帶著憤恨不平的眼神在辦公區門口講電話,而警察正在從他的辦公室陸續搬東西出來,這時候我看到了2個身穿調查局制服的人從黃副組長辦公室出來,跟這黃副組長有說有笑,好像就好像這三人身處不同在的環境,等到黃副組長送那些人離開辦公區後,她並沒有回辦公室,而是逕直去搭往2樓電梯離開,而組長也打完電話後,一臉憤恨不平地也去搭電梯離開,2人都沒有回來,這時候我看到組裡的華資深工程師也從辦公區快步離開,過不久後警察搬完東西,就將組長辦公室的鎖起來,並立告示牌禁止任何人進入,就這樣組裡的主管就都不見了,而大家就在這詭譎的氛圍下說著八卦:「聽清哥說是副組長帶著警察跟調查局的人進到組裡,然後闖進組長辦公室,然後組長就出去打電話」「組長是怎麼回事阿?」「不知道阿?」「副組長這時候應去跟林總工程師去回報了吧?」「林總工程師要換她上位?不是吧?」「副組長要上位哪有那麼簡單?組長後面是王副站!」「那華資工是跑去哪裡?」「應該是去陳站那裏回報情況了吧!」…,就在大家熱烈討論的時候,華資深工程師回來辦公室裡,後面還跟著陳航站主任,華資深工程師到辦公區馬上請組內同仁全部集合到辦公室門口,等大家到門口集合後,陳航站主任開口說:「組長目前也只是接受調查,並沒有任何實質證明組長有牽涉不法,大家安心做事情吧,至於副組長的辦公室也請同仁現在開始不要進入,謝謝」,說完後航站主任離開沒有多久,又有一群身著調查局制服的人進來組內辦公室,逕直往副組長辦公室進入搜索,搬出了許多東西,接著又把副組長辦公室如同組長辦公室一樣鎖了起來,就這樣辦公室瀰漫著詭譎的氛圍,直到下午4點的時候,組長跟著一群警察回來辦公室,並且由警察將立牌拿開後讓組長進入,同時他的物品也被送回組內,而當組長一臉疲憊地回坐到辦公室後不久,華資深工程師立即進入他的辦公室,並將門關上,過了一段時間組長就跟華資深工程師去搭電梯離開了,而一直到下班我們都沒有看到副組長回來,而組長及資深工程師也沒有回來。

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突然組裡同事小劉丟了一則新聞上來群組-「機場管理站某副組長對廠商私相授受,且要求廠商變相買昂貴物品回饋,機場調查站同仁知情循私包庇!」,這時我們就已經知道副組長應該已經不會回來了,這時群組裡大家開始熱烈討論:「挖賽!看不出來她身上的手錶及包包都是廠商給!」「這叫本事不大,慾望挺大。」「哈哈!她還有其他地方也很大」「難怪每次都叫人去便利商店拿一堆包裹回來,原來是廠商寄給她的!」「不知道林總工會救她嗎?」「怎麼救?都已經被調查局抓去了!」「不過真想不到連調查站的人也貪!」「所以說掌權的人管不了自己的慾望!」「調查站的人也是人,不過應該是林總工介紹的!」「組長被調查這件事情也是林總工教導她?」「林總工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對了,良林你們科長最喜歡進副組長辦公室,應該知道一些事情吧!」「對阿!你們家科長怎麼早上組長一出事,就跑不見人影!」「那可能這件事情跟他有關係!」,這時候小劉又丟出一個驚天的消息:「良林,你們家科長轉證人在調查局了,我在政風組的同事跟我說的,還有他說他們政風組洪組長也進調查局了!聽說副組長也拿了東西給他用,還請他一家人去王品吃飯!」,這時候大家炸了鍋,瘋狂討論起來:「終於,應該這樣做才對!」「太棒了,讓他們組長也親身體驗一下被人懷疑的感覺。」「早就知道副組長跟洪組長就勾搭再一起,上次去停車場開車,還看到他跟副組長拿了禮盒!」,就在這時清哥說了一句話:「好了,大家不要再討論了,過完這星期,我再去問一下調查站的同學到底怎麼回事?再跟大家報告,大家不要在這裡猜來猜去,大家去睡覺吧!」,聽到清哥說完後,大家就各自下線不再討論。

到了隔天早上,就看到林總工被一堆記者圍著,而他臉上鐵青不回答任何問題逕直快步走上往一樓樓梯,而記者在後面追趕,而就當我要轉進辦公區時,突然聽到樓梯有人大喊救命的聲音,我趕緊去看,原來是在一樓樓梯出口有一堆黑衣人架著林總工往一樓大廳走,但可能架人時發生推擠,而導致記者跌落,等我追上去看時林總工跟黑衣人已經不見了,而這時候群組上小劉又發了一個新聞:「機場管理站林總工程師與部屬發生婚外情,且在發生事情後對其不理不顧。」,這時候我收起手機進辦公區看看今天情況,這時候看到組長及副組長的辦公室門都關了起來,而我們家科長也沒有看到,這時華資工走出來說:「組長目前在家休養,副組長跟陳科長都在調查局那裏,故先由我暫代組長,陳科長那個位子由清哥先暫代,大家安心工作吧」這時我們科的同仁都給華資工比個讚,因為清哥原本就是科長,但是因為不得林總工的喜歡就被撤換,而清哥則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跟我們科內同仁說照常工作吧,很快到了下班,去上廁所時聽到旁邊的機場保全的對講機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聲音,似乎一樓發生了什麼大事情,這時我第一個跑了上去看,是連尋醫院的人抬著擔架,擔架上是林總工,急忙往救護車送,看樣子他情況很嚴重於是我就回來組內跟大家講這情況,清哥只是說應該是林總工的元配那裏的人過來處理他,都不要講太多等警察調查吧。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多後,一個晚上清哥丟了一個訊息說:「調查局的人已經查清楚了,也將相關的人移送法辦,所以現在可以講了,原來黃副組長一直在收廠商的東西,要幫廠商在投標時蒙混過關,但是因為組長看到文件及投標過程有些疑慮,所以原本要再私下找當時參與投標會議的人問清楚,但是沒有想到參與會議的我們科長被組長問完後,就跑去找副組長報告,而副組長就跑去找林總工,而林總工就教副組長先下手為強,先去找以前就交好的調查站人員,先以與廠商勾搭的嫌疑開刀組長,結果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資工早在以前就已經找了徵信跟蹤掌握很多證據,所以當他得到調查站要搜索的消息後,他就等著副組長一動作,就將林總工他們一起端上檯面,順便也跟陳站報告,才有後續這些動作,而我們的牆頭草陳科長看到情況不對,就馬上改口要作證人指證林總工及副組長,而至於婚外情事情,應該是林總工不管副組長後,副組長告訴家人將出軌的證據及資料分別寄給記者跟元配,清哥又說因為陳站救了組長,也算幫忙王副站,他猜測應該不久後組長就會調動,華資工則會晉升組長,而我們家那個牆頭草的陳科長應該會被丟到總務處公文組幹組長,一個深處航廈偏遠角落的組,而果然半年後清哥說的事情一一的實現,而清哥則恢復到組長位置,林總工聽說後來出院後就自動離職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接下來的文章我會跳著寫




    0會員
    4內容數
    航站大小故事........ 航站工作的人沒有多高級........... 航站的工作環境也沒有多優質....... 反正狗屁倒灶一堆故事.............. 故事就是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下間無事不成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