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也瘋狂之空降奇兵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正當我準備下班走進停車場時,突然後面有一個女人的聲音傳來:「良林,等我一下,有事情跟你說。」,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工程組的承辦大美女張瑩勳,我趕緊擠出笑臉走過去:「瑩勳,怎麼啦?有事需要幫忙嗎?」,但是其實我心裡是巴不得趕緊開車走人,航站各組各承辦被她找到都沒有好事情,但是又不能明著拒絕她,她可是林總工程司最愛的”特助”,不但臉蛋美,身材火辣,嘴甜又會送禮,把林總工程司哄得服服貼貼的,但她想搞人也絕對是一把能手,從她到職迄今已經搞到很多科長級以上主管調職或離職,回歸正題,她看了我一眼說:「良林,林總工程司希望維護組行政文書能再進步,所以我會調到貴組擔任副組長,我知道你在維護組是最重要業務的承辦,希望你可以好好配合我。」,她說完看了我良久,那時我心中千萬匹馬在奔騰,在呼喊著:「不可能!」,可是這些都不能顯示在臉上,我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地擠出笑臉說:「我會好好配合,恭喜妳了」,而她似乎看到我臉上沒有任何情緒波動,於是揮揮手示意我可以離開了,我趕緊找到車,鑽進去後馬上打電話給在工程組的同梯林文煌:「你知道你們家那個”妲己”要調到我們家當副組長嗎?」,那一頭傳來一陣大笑後接著說:「良林,我們組裡面是有這樣的傳聞,可是沒人敢去證實,難怪這一兩天,她的科長變得笑臉迎人,以前都皮笑肉不笑的,天啊,終於她要走了,你們可要小心她,她是我們組裡專門搞事情的,你看她才來2年,都沒有做到任何重要業務,光靠拍馬屁、搞事情跟美貌就混到專員,你跟我做了10年連副專員的邊都沒有摸到。」,我聽完後心中不禁暗暗叫苦,就說道;「文煌,別講這些廢話了,剛剛要回家時她跑來找我,要我好好配合她,你現在又說這些,那到底我要怎麼辦?」,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接著回應:「良林,首先我要跟你講她的禁忌,第一,千萬不要被她感覺你在看她的偉大的”胸襟”,因為你不是林總工程司,第二,千萬不要跟她提組裡面的八卦,會被扭曲,第三,千萬不要在外面講她只是個花瓶。想跟她好沒有什麼重點,就是三節多送點東西給她,吃東西喝飲料不要忘記她,沒事就跟她哈拉就可以了。」,我說了道謝,就掛斷電話了,心想那只要沒事就不接觸就好了,於是我啟動了車子,飛似地離開航站。
過了兩天後,新副組長人事命令到了,這時我看到組裡的四個科長聚在公布欄前七嘴八舌地討論,而我剛坐下座位,突然我旁邊的志文對我說:「良林,那個新副組長之前有找過你嗎?」,聽到這,我馬上轉頭問他:「她有找過你?說了什麼?」,這時候志文回我說:「她找我要我好好配合她,我當初還以為她在胡說八道,沒有回應她,心想她才剛升上專員不到一個月時間,就要馬上跳級擔任副組長,但是沒有想到是真的,聽工程組那邊的同仁的講法,她不太好相處,真的以後不知道怎麼要跟她工作?」,我聽完就回:「你少講一些無中生有的事情,跟一些限制級的就可以了。」,正當他想反駁時,我看到一個人怒氣沖沖地走進辦公室,原來是鄭正程司,嘴裡還在碎碎念著,這時我看到我的直屬長官楊科長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跟在他後面,進他的小辦公室,而是裝作視而不見走出組辦公室,而過了5分鐘科長桌上電話響起來,但因為他不在,我就接了起來,那頭傳來鄭正工程司怒吼的聲音:「智宏科長在哪裡?打了手機也不接,叫他趕緊過來找我。」接著就掛斷電話,這時候我聽完後,趕緊打給楊科長,電話響了許久,終於接通了,那頭傳來科長不耐煩的電話:「良林,幹嘛啦?」,於是我趕緊將鄭正工程司的話轉達給他知道,但是他卻不耐煩說:「你就跟他說,我回去就會找他,現在我正在忙其他的事情。」說完他就掛上電話,我心想這樣回復不就又被罵,於是我就等鄭正工程司打過來再告訴他,於是我接著辦公文,過了30分鐘後,鄭正工程司跑了出來,身上還背著背包,看到我的時候問:「你們家科長呢?」,於是我如實回答他,這時我看到他眼神變得陰狠凌厲,然後丟下一句:「你們家科長果然”識時務者為俊傑”。」,頭也不回地就走向停車場離開了,後來吃中飯時我看到組裡另一個正工程司,於是我趕緊向他問:「華sir,早上鄭正工程司怎麼回事?一大早就怒氣沖沖地進辦公室,然後又找科長,又離開。」,華正工程司看了我一下又看著四周,接著小聲說到:「聽說當初他為了副組長的位子,幫黃副總工程司扛了一些不能說的事情,而且又聽黃副總工程司的話花了四十幾萬招待他們那夥人吃喝玩樂及錢財,結果事與願違,才抓狂阿,聽黃副總工程司的秘書說他一大清早就在黃副總工程司辦公室前等,可是,說也奇怪,黃副總工程司大前天突然就請假5天要回花蓮探視媽媽,所以他才會這樣,這邊說完就好,不要再亂傳了。」,我聽完趕緊說:「恩恩,就當我沒有聽過」,而就在午飯後準備要休息時,突然line傳來了訊息,一看是楊科長傳來:「奉新任副組長指示,下午2點請科內同仁到工程組的會議室集合,她有事要跟大家宣達,請切記提早到,不要讓長官等。」,我這時再跑去公佈欄確認新副組長到職命令生效是在後天,心想:「這也太誇張了,還沒有就任,就開始命令我們,而科長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犬”」。
到了下午1點40分左右,科內同仁開始陸續地往工程組辦公室移動,這時候組長剛好回到組裡看這情況,他把我拉到一旁問:「你們科怎麼回事?全科都要去哪裡?」,於是我把科長傳過來的line內容給他看,組長看完後就說:「這也太誇張了吧!還沒有到職就開始宣達指示囉!」,他講完後就頭也不回地走回辦公室,而我也只好跟大家走到工程組,走到工程組會議室後,楊科長看一下我們就跑了出去,接著沒有過多久,瑩勳就跟著科長走進會議室,這時候我才知道楊科長去請示瑩勳進會議室,這時瑩勳她身穿連身套裝,以便使她的身材不會那樣突出,她坐到主席位子上說:「其實各位大部分同仁的經歷都在我之上,所以當林總工程司找我當貴組的副組長時,我原本想推卸,但是林總工程司說貴組的行政文書實在不行,要我去協助,我原本不信,但是當我看到鄭正工程司的晉升申請簽文內容時,我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人來當貴組的長官?所以我毅然決然答應林總工程司,那麼我也希望各位同仁能好好地配合我,那既然已經來到這開會,我就想問問科內行政文書這部分有什麼不妥適的地方?可以盡量講。」,此時現場一片沉靜,於是瑩勳轉頭問了楊科長:「科長,你認為是不是有什麼不妥適的地方?」,這時楊科長像是接到聖旨一樣站了起來說:「報告副座,的確現在科內行政文書確有其監督不善及執行不符合規定的地方,但是這都是依照主管的指示處理,爾後我們會努力地改進,以求行政文書作業符合規定,且監管確實。」,這時主席位子上的瑩勳瞄了科長一眼,接著說:「主管的指示?講清楚點,誰指示的?」,楊科長馬上立即回覆:「科內所有公文都要經過鄭正工程司審視內容沒問題,才會依核判權責上陳組長、副總工程司及總工程司批示。」,我心想這兩個人現在就在這唱雙簧,準備把鄭正工程司撤換嗎?瑩勳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這件事情我會跟林總工程司報告處理,那麼各位同仁覺得呢?」,這時現場還是沉默,過了一會兒瑩勳說:「我想既然大家對這做法沒有意見,那這件事情就這樣處理,那麼行政文書方面還有什麼建議嗎?」,看到大家都不說話,楊科長馬上接過話說:「良林,有意見嗎?」,我憑著10年的經驗斬釘截鐵地說:「報告,目前沒有。」,於是楊科長馬上看向科內的菜鳥阿志:「阿志,行政文書上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時阿志疑惑的問:「確定可以說嗎?」,科長接著說:「副組長在這裡,有問題就趕緊說,副組長會幫忙解決的」,而阿志的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氣說:「希望副組長這邊可以協調各組不要每件公文都要給我們確認誰的業務後再來討論誰要來處理可以嗎?還有再麻煩是否有可以加快公文處理流程?謝謝」,這時我心想阿志這個菜鳥果然歷練少,這時候我看到瑩勳已經將眼神飄向科長那裏,楊科長看到後立即站了起來說:「航站是大家的,多花點時間在公文上,是幫助整個航站,你的意見我覺得應該是個案,我想應該就個案來討論。」,這時候阿志正想反駁時,他旁邊的志文趕忙壓下他舉起的手說:「你想害大家嗎?先放下來我待會再跟你說」,於是阿志就沒有再舉手了,看到大家沒有意見,我們新任副組長瑩勳就說:「這樣看來都可以處理得好,那就再麻煩大家配合,謝謝」,說完她就離開會議室。
等到楊科長用敬愛的眼神目送她出會議室後,轉過頭就指著阿志說:「阿志,講話要看場合,不懂狀況就少說些有的沒的,還有志文,管好你徒弟。」,說完他也就離開會議室,這時候我看到阿志氣的臉脹紅,說不出話來,於是我就走到他旁邊說:「邊走邊講吧。」,再走回組裡的路上,志文先說了:「阿志,你到公司時間都比瑩勳久,你有聽過瑩勳之前有處理過哪些事情嗎?」,阿志搖頭表示不知道,志文接著說:「既然她到職時間比你短,又沒有處理過重大事件,你會覺得她現在有辦法處理你的問題嗎?」,阿志沉默一會兒說:「應該沒有辦法。」,志文接著說:「那你想過她怎麼會有辦法當上副組長的呢?」,阿志仰天嘆了一口氣說:「林總工程司嗎?」,志文接著又說:「那最後一個問題,你覺得科長會幫忙處理嗎?」,阿志沉默不語,於是我接著說 :「阿志,你以為這種情況這麼久了,上面的主管會不知嗎?但是為什麼不解決?自然有難處理的原因,你把這塊布揭開來,你覺得是處理你比較快?還是處理事情比較快?」,我接著又說:「搞不好,整個組的公文變成要一個個檢討,那你覺得各組會不會用放大鏡看大家呢?」,阿志看一下我跟志文說:「我知道了」,說完剛好走到組裡。
當我坐下去沒有多久,我看到林總工程司帶著黃副總工程司(疑,這傢伙不是在花蓮嗎?)走進維護組辦公室,林總工程司先進鄭正程司辦公室後,再轉進組長辦公室,過了沒有多久,林總工程司帶著黃副總工程司及組長走出辦公室,而組長及黃副總工程司臉上帶著複雜的表情,等到他們走出組辦公室後沒有多久,華正工程司從他的辦公室跑出來找組裡同仁進鄭正工程司辦公室,陸陸續續地將辦公室裡面的東西都被搬了出去,終於快到下班的時候,鄭正工程司辦公室才不再有人進出,辦公室門也鎖起來,而我問了搬東西的同仁,東西搬去哪裡?他說搬到4樓圖書管理科裡的小辦公室裡面,而這時我才知道林總工程司已經將鄭正工程司調動到航站裡的”冷宮”,而這時候楊科長也跑不見了,正當我覺得此處不已久留時候,準備下班的時候,楊科長已經跟著瑩勳後面走了進來,逕直走到鄭正程司的辦公室,打開了門進去看一看,就出來走到土建科跟土建科林科長說了一下話後,就又走到華正工程司辦公室裏,也是過沒有多久就又離開組辦公室,而這時華正工程司走出來跟林科長講一下話後,就到我們科裡面說:「你們家科長說副組長辦公室暫時定在鄭正工程司的辦公室,辦公室明天早上會簡單裝修,而副組長的東西就由你們科出人去工程組那裏搬過來,記住要搬的很”齊全”。」,我看著華正工程司意味深沉的眼神,我知道我們科同仁又一次被科長進貢給副組長了,但我沒多說什麼,只想明天早上應該還有時間可以去銀行領個錢吧!
    0會員
    4內容數
    航站大小故事........ 航站工作的人沒有多高級........... 航站的工作環境也沒有多優質....... 反正狗屁倒灶一堆故事.............. 故事就是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下間無事不成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