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過去的愛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著往後過了幾天,公司有人來面試,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姐,國峰想的如果沒錯的話,這個人就是綺綺沒錯,於是人下樓去該辦公室偷看,果然沒錯,這個李班長基本上直接要把人刷掉,還好國峰出現了,人直接進去關心,現場的大家都嚇一跳,大家很訝異這個史上堪稱最懶散的董事長竟然會出現關心這個小小的面試。

「還不叫人啊,這位可是本企業的龍頭喔!」李班長很嚴肅的表示著。

「董事長您好,敝姓陳,很高興與您見面!」陳小姐被動的打了招呼。

「沒事沒事,別緊張喔,我就是來看看,是說小李妳不想錄用她的原因在哪裡?」國峰關心的問道。

「回董事長,第一是她年紀不小,二是只有畢業高中,再來是不具相關經驗!」李班長回應國峰的話。

「不會啦,如果只是做做資料建檔而已,沒經驗也沒差啊,再說老董我不也國中畢業嘛,我說陳小姐,妳錄取囉,明天開始正常上班嘿!」

「謝謝老董破例錄取喔!」陳小姐禮貌的感謝著。

隔天就是陳小姐第一天上班,國峰大概九點才進公司,基本上都會路過三樓收發,突然看到陳小姐在撿她的早餐蛋餅,這國峰有點疑惑,第一都九點了才在吃早餐,第二沒事早餐會掉下去,而且還是被踩爛,這人眼角有淚痕,於是國峰不動聲色離開,直接去調監視器,看樣子這早餐是被砸到地上,接著踩爛,兇手就是陳雅惠組長,這國峰完全不能淡定了,因為自己就是過來人,於是發了不小脾氣把人叫來辦公室。

「說吧小雅,妳今天是不是砸了人家的早餐?」

「沒有啊,誰會在上班時間吃早餐?又不是菜鳥!」

「妳忘啦,本公司就剛剛來一隻菜鳥,恰好就是妳的下屬,還不認是吧,要我放出監視器畫面嗎?」

「啊她就上班吃早餐啊,我就管教了一下啦!」

「妳可以拍桌大聲,就是不可以踩爛人家的早餐,妳當是狗吧!既然都這樣了,我這裡廟小容不下妳這尊大佛,妳可以去財務結工資走人了,妳的位置我會讓方蘋接任!」

「還請老董給我一次機會,我還要養兩個小孩,不能沒有工作!」

「那妳就有給陳小姐一個機會嗎?好啊可以,我先秘密把妳降職為基層,對外妳還是組長,為期三個月,表現好的話我就撤銷處分,反之開除!」

「好的老董,明白了,多謝老董高抬貴手!」

這插曲就到這裡,接著在某一天的晚上,國峰因為半夜肚子有點餓,又不好意思把媽媽挖起來煮飯,乾脆隨便抓一件衣服就出門買夜消,三更半夜的,有開的也就超商,買完回家,經過一個公園,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面容,突然想起此人就是多年前很照顧自己的哥哥,兩人是因為國峰當年家道中落後陷入低潮,希望哥哥幫忙但是被拒絕,就沒有再聯繫了。

「你是青南吧,你從何而來啊,怎麼自己一個跑來這個公園,旁邊的是你的衣物吧?」

「你不會是峰欸吧,你穿這樣出門喔?」

「呃!阿就隨便抓一件來穿穿囉,倒是你啊,怎麼自己跑來這裡?」

「無家可歸囉,我爸爸媽媽先後過世,一屁股債落到我身上,祖厝賣掉還欠一百多萬,我就一路閒逛,看到這公園有涼亭,有廁所,我就想說住下來了。」

「住個屁啦,你跟我回家,我明天帶你去新的住處,反正那間房我空著也是空著,總之先跟我回家去,我幫你提東西。」

「不好意思啦,我以前那樣對你,你還願意幫助我!」

「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既然過去了就不要談了,我早就放下了,走就對啦!」

接著兩人回到國峰的大豪宅,國峰讓青南住二樓的套房,接著兄弟倆也正式破冰。

「搞什麼啊,峰欸你日子其實過的不錯啊,為啥當年問我讓我家借你住呢?」

「沒事啦,人都有落魄的時候咩,我都忘了啦,這是一間套房喔,你先去洗澡吧,我有多買一份咖哩飯跟飲料,洗好可以吃飯,冷氣盡量開!沒事的!」

「謝謝你啦,我可以抽根菸嗎?」

「可以啊,只是我不會抽菸就是了。」

接著看看時間已經半夜一點多,國峰也去睡覺了,隔天兩人都睡到過中午,媽媽才再想說門口是誰的鞋子,原來是國峰帶朋友回家住。

「阿姨您好,謝謝您們的收留!」青南很有禮貌的道謝。

「沒事喔青南,歡迎你啦!阿姨準備好午餐了,來吃飯吧!」媽媽表示備妥了餐點。

「哥哥我們吃飽後我就帶你去新家喔!」國峰開心的表示著。

接著由國峰開車,一路開到安南區,來到一棟綠色大樓,國峰有一間三房兩廳兩衛浴就在這裡的A棟,下了車,國峰帶著青南去看房子,是一間三房兩廳兩衛浴又是百萬裝潢的大房子,​青南看了好喜歡,但是不敢答應住下。

「不好意思啦,這房子一定不便宜吧?」

「沒事啦,不過就一千多萬的小房子,喜歡就住吧,其實這間房子本來就是要留給我那過世的姐姐,即便我姐姐已經沒命住了,我只是留個念想,我這房子都放了三年多了,聽說房子太久沒人住容易壞掉,你就住吧!」

「那房租多少?水電呢?」

「房租就算了,我不差那一點錢,至於水電,現在的你也沒錢給我,我就一概不收費了!」

「那我可以進去你的公司上班嗎?不工作賺錢養自己不行啊!」

「我記得哥哥懂水電,你的功夫還在嗎?」

「當然在啊,我可是乙級證照喔!」

「那好,這是我公司地址,明天過來報到,我安排你去總務課!」

接著把青南安定後,隔天正常上班,國峰其實都偷偷的再偷看綺綺,今天路過時看到綺綺桌上放了一張照片,竟然是國峰小時候的照片,這人突然淚崩,一路用衝的回辦公室開始痛哭,沒想到綺綺這麼多年了還記得自己,接著還是要整理情緒努力工作。

就在下了班,國峰正要回家去,遠遠看到一個燈光,竟然是綺綺在加班,幾乎邊做邊哭,看看那凌亂的頭髮,臉上的妝都花了,八成剛剛才被幹一頓揍,國峰真的好心疼,但是卻不能做些什麼,人只能掩面哭泣快步離開,今晚國峰根本睡不著覺,直到天亮,換好西裝就去上班。

今天陳大哥特意來偷看自己的女兒,當爸的問問女兒怎麼連兩天穿同一件衣服,妝都花了頭髮也亂了,綺綺整個爆哭,陳大哥震怒打給國峰,國峰接到電話馬上下樓,兩大公司龍頭都在關心此事,一問之下原來是李詠得先生幹的,這死變態一下子扯掉髮圈,再人家的臉上亂親一通,還把人家全身摸個遍,就差沒霸王硬上弓,丟了一疊錢就走掉了。

國峰很生氣的言道:「陳大哥,關於此事我一定嚴辦!去調閱監視器後,我撥通電話讓他來一趟我辦公室,你也一起過來!」

「人來啦,我說小李你幹了啥蠢事自己認了免的麻煩我舉證!」國峰很嚴肅的說道。

「我沒有啊,我不過就好好的工作賺錢啊!」小李直接狡辯。

「自己看看這監視器畫面吧!」陳大哥拿出證據的畫面言道。

「這!那台監視器不是早就壞掉了?」小李一臉驚訝。

「欸欸!他可是我的女兒欸,報警吧國峰!」陳大哥很生氣的表示著。

「欸欸!人跑了,看我追過去!」陳大哥表示要追過去。

「免了免了,我把他叫來這裡的時候,早就報警了,現在八成已經一票警察在樓下等他了!」國峰笑著說話。

接著兩人去看看綺綺的狀況,她把頭髮綁好後,先卸妝,接著人倒地不起,人直接送醫,由於沒有明顯外傷,外科醫師建議轉心療科,心療科醫師發現,這人異常穩定與淡定的狀況是因為「逆向健忘」,也就是經歷過巨大恐懼後,她什麼都已經忘光光了,大家心想這樣也好,就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醫生也說了,要恢復記憶應該沒有那麼容易,如果約莫過幾個月還是想不起來,那就不會有事了。

經過這一次,國峰更加確定了自己對綺綺的愛,但是每次國峰看到綺綺傻傻的工作,真的好想抱抱她,可是礙於跟陳媽媽的一年之約,只能忍住做罷,只要綺綺可以順利做滿一年,到時候可相認時,國峰發誓要把綺綺娶回家當老婆,現在也只是剛過前面幾天,這一年之路還遙遙無期啊。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人生啟示錄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逆轉人生啟示錄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逆轉人生啟示錄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逆轉人生啟示錄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自過去的愛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來自過去的愛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Head 頭頂中心:來自過去、未來與宇宙的壓力頭頂中心的營利探索 「讓我來啟發你吧!」就是靈感功能的盈利方程式。既然頭頂中心是人們精神壓力與心理內耗的來源,那麼頭頂中心的盈利,就是要運用自己絕妙的靈感,來幫助大家解除精神壓力。無論你是自由工作者、上班族、還是自營業者,或是創業家......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11-30
    《從語音到文章: 運用AI工具,激增寫作效率》5:自動化語音日記工作流,遇見過去與未來的自己我從2012年就開始使用Day One日誌了。 今天2023年,翻翻Day One日誌裡面的紀錄,可以看到11年前,大學三年級,還不太會學習的我。可以看到8年前,就讀應用數學所數理統計組,為碩士題目苦惱的我。可以看到4年前,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沈思博士研究方向的我。這些我,如果沒有透過寫日誌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04
    【月書單】在歷史無垠的黑夜中,看見來自過去的熠熠星光在歷史無垠的黑夜中,看見那些經濟學家、心理學家專家們的發現在看似不可觸及的領域大放光彩,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2-10
    Day3 現在來自於過去的選擇這兩天是工作量爆棚的兩天, 雖然是生活的廢物,也拋棄了過去的興趣, 但在工作上我算是蠻負責又使命必達的員工。 每週五都是開會日,週四我便會到離開會地比較近的BF家過夜, BF看起來是超級勝利組,25歲的頂大博士,有車有房, 實則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對自我成長、工作、理財都有很多深刻的見解。 平日沒有特
    avatar
    小飛飛飛飛飛
    2022-11-04
    現在的資產,來自過去的自己總結 你是否時常有金錢的煩惱,覺得生活開銷突然增加?覺得錢為什麼常常留不住?一提到錢,心裡就有許多的抱怨,但是,你是否有真心地對待錢,錢對你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10-08
    與自己對話系列—來自過去【01】曾經,似乎也是充滿想法的自己,去哪了呢? 為了找到那個自己,並與他對話, 我考古了以前寫的網誌,歷盡艱難解開密碼, 挑了個號稱是第一篇的文章(但其實只是未鎖起的第一篇), 開始窺探過去自己的一段旅程...... 好啦,有點過於美化了, 說穿就是搬運以前的文章,然後盡可能的......忠於「原著」。
    Thumbnail
    avatar
    御左
    2022-08-10
    來自未來,有一雙手把我們接過去當下沒有意識到「自殺」將這三者串了起來。絕望,但不灰暗,是明亮的聲音,談的不是死,而是生命、意義。
    Thumbnail
    avatar
    Nineveh
    2022-07-24
    《低心世代》029-來自過去的刺客  ※   在臨時召開的區分所有權人大會上,劉龍見雙手揹在身後,呈理想的稍息姿勢。在眼前展開的,則是一場針對他的去留而開始的激烈辯論。   犀利的言詞所針對的對象並不只有身為主委的殷小元,難得穿了整套西裝坐在幹部座位上的郎金豪,也是砲火集中的方向。   但若僅僅只是如此,還不足以讓劉龍見感到驚慌。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2-07
    廿一世紀新科技—自動駕駛的過去、現在、未來早年,很多人都在談自動駕駛。自動駕駛好像是廿一世紀必備的懶人科技之一,不需要動手動腳就可以將你送到目的地。由於傳媒的報導,TESLA等公司的研發,令自動駕駛好像新科技般出現。但事實上,自動駕駛很早已經出現。
    avatar
    Sherlock Ho
    2020-03-14
    國三日誌 9 我看見過去自學所奠定的基礎,帶來的果效了要跨越到高中的這一年,我除了要編寫高中計畫書,期待的是父子二人的數理科學習,能夠跟著向上揚升,就在以數學理解為主的學習。我觀察自學生,他怎樣運用爸爸不定時要接外務的突發狀況,這兩週開始利用突然無法進行數學學習的時候,把時間拿來寫作文,知道怎樣利用等待空檔是自學得到的好成果。知道要讀什麼樣的書也很重要
    avatar
    Ocarina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