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若有光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太陽毫不掩飾的擁抱大地,風軟軟的吹過,我情不自禁輕輕旋轉。隔壁家的貓偶爾過來好奇的嗅,她脖子上的項鍊閃爍,奪目的光反射過來,我便也擁有如寶石的印花,彷彿是我正在發散出斑斕的光。在庭院裡,我前方的位置有顆不知名的樹叢,綻放清澈而幽深的藍色小花,每到傍晚時分,影子便會在我身上盛開。小藍花的花期很長,只要是沒有變冷就會一直開著,讓我偶爾將自己誤認成花,於是更用力的抓緊土地,每天都覺得離活著更近一些。

陰雨不斷的午後,我會被溫柔的移進男孩的房間。房間通常昏暗且空無一人-沒有貓咪轉動的眼珠,光細微的很破碎,只有雨撞擊玻璃的聲音。窗上的反光極淺極淺照在我身上,還是能看出雨的流動,於是置身室內也像是淋了數小時的雨。直到薄荷冰涼的氣息襲來,我開始緩緩轉動,便知道男孩終於回來,而那時雨也已經停了,我又重立於窗外。男孩其實很像庭院裡的藍花,可惜我始終映不出他的模樣。

這個夏季沒有雨,在陽光裡我不斷褪去自己的顏色,但卻吸收了全世界的光,日常真切如花。
然而,在某些被熱氣擠壓的瞬間,我會想念那間昏暗的房彷彿若有光,有我始終照不到的男孩。

▸▸▸⋯⋯⋯⋯⋯⋯⋯⋯⋯⋯⋯⋯⋯⋯⋯⋯⋯⋯⋯⋯▸▸▸

繪圖|Ryun

文字&手寫|wabi

#瓶覗色 #透明計畫 #NothingPlan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