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再道聲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嬸,感謝您此生的關愛,

祝福跟著菩薩佛祖西行極樂的您,一路好走。


近一周了,仍消化不了這噩耗,

直到今天回嘉義,

見不著帶著質樸卻有無限溫暖笑容在大門等候的身影,

沒了您親切的招呼聲,

取而代之的是端莊微笑的遺照……


自從爺爺奶奶不在,

嘉義老家成了空城,

感謝還有二嬸婆可以探望,

而您的辛勤持家,讓返嘉的我們,還有家可回。

每年清明,大家族掃墓祭祀完,

您總是備好自家種養的豐盛,

招待南北歸來的各小家。

還記得您早起摘採現煮的玉米軟糯,

還記得您悉心燉煮數小時的肉湯清甜,

北往的後車廂總裝滿您的嘴裡說不值錢的作物,

卻是離鄉人們的至寶。

說了等堂叔休假,帶您來臺北走走,

換我們招待,

終究沒能等到那麼一次,

一次都無……


剛大學畢業的堂弟遞來清香,

裊裊縈繞著心酸,

向觀音座前的您,

再道聲,

a-tsím 阮轉來看你呀,

kám-siā lí tuì guán ê thiànn-sioh!

raw-image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日是年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不停的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 只能在書中相遇的【青空書房】能夠和這本書相遇,實在是太幸福、太美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7-19
    佳作#11-假如只能再活一天凌晨一點到三點,我走向我的寵物貓咪—平喵,一起玩毛球,並給平喵一個玩偶,謝謝牠在我失望時給我的鼓勵。 凌晨三點到六點,我陪奶奶去散步,並跟她說我真的好愛她,請她一定要健康,奶奶一邊摸摸我的頭,一邊欣賞日出。 傍晚四點到七點,我去媽媽身邊,感謝她讓我有這麼快樂的童年。媽媽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用我所有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4-01
    文憑只能證明花了錢和時間,至於其他的只能在職場上證明。 文憑其實並不重要?王永慶、郭台銘沒有傲人的文憑,但是他們卻是那些高文憑的老闆,有能力的人可以靠自己闖出一片天,沒有能力的人文憑再高也還是打工仔,決定權在於自己,選擇安穩的生活還是創業擔負風險,一紙文憑花上幾年時間,青春歲月一去不還,幾十萬幾百萬的投資,值嗎?我終極要問的問題是,人從國小到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3
    難道只能在夜裡穿梭?:郭強生《夜行之子》郭強生用13個短篇,串起從年輕到衰老的過程。當主角還是22歲的年輕人,他即將搬離美國;最後結束在91歲的E.M. Foster。故事包括王爾德入獄、歐蘭朵性別流動、震驚全球的現代911、以及屬於市井生活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11-10
    首專就兇到不行的〈黑寡婦〉,現在只能憶當年-寫於2021/02/22     Hi there,不知道看標題大家有沒有想到誰呢😂,從黑寡婦到憶當年,者兩個關鍵字我就是在說 Iggy Azalea 啦。自從首張專輯的《The New Classic》(2014) 大成功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成績和人氣都下滑的很嚴重,明明像是〈Work〉、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4
    沒有這些觀念,只能在愛情裡隨波逐流我們先回到所有事情的源頭—青春期,情竇初開之際,剛好是我們潛意識塑造自己定位的時候,也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建立的時候,人格、思維逐漸成形。一個個經驗、人際關係的回饋,慢慢堆砌出我們的不同,我們開始會有自己的觀點、看世界的角度。 我們開始會叛逆,擺脫父母的管教,只為回應那股想掌握自己人生的躁動。這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19-10-28
    <p>釀專題<strong>|</strong>只能在黑暗中存在的光——談蝙蝠俠三部曲的英雄與反派雙生</p>當個英雄,是要捨生取義而死,還是留戀地活著,直到目睹自己沒入罪惡的象限?這道複雜的習題,從來就不是拋個硬幣那麼輕易。「英雄是什麼?亂世怎麼救?」望向他背影的你我,從中得到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餵電影 WEi MOViE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