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小女孩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醫生,醫生......求求你了.....

在忙碌的亞西醫院裡,陳宜君是院裡最出名的外科醫生,別看她年紀輕輕的,只有30歲,但做事起來一點都不馬虎,尤其是上手術台的那操刀的熟練度,俐落地連院長都佩服。

大姊姊......大姊姊......媽媽她還好嗎......可以...救她嗎......(碰~~~ )喂~~~美女 你怎麼又打瞌睡,我忽然驚醒,另一科室的男醫生打趣著說並把手中的咖啡放在我的桌上,別鬧我了,我一臉睡眼惺忪說著:這幾天連續的夜班,白天還一直動刀,根本就沒休息阿......而且剛剛才剛搶救完病人,都快累死了,男醫師一臉正經地說:誰叫你都不休息,硬是要攬下那麼多病人,還每個都要親自開刀,這樣下去不累死才怪呢,還有剛剛那個病人,她家屬態度那麼差,老公在一旁不說話就算了,那些家屬還差點打我們的護理師,你還那麼認真,真的是,好人不好當喔。

我也沒辦法,但是我就是無法看到他們痛苦,所以我能救一個是一個(認得地說到),男醫生:是阿是阿,聽大家說你下個月可是有希望升外科主任呢! 我一臉沒興趣的趕緊揮手將男醫師趕走,我才對什麼主任沒興趣呢,只是這幾天老是做著奇怪的夢境,老是夢到一個小女孩,但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發生了甚麼,算了,不重要,我還是先去填飽我的肚子吧,便起身準備下去地下室的食堂用餐,叮~(電梯開門)來到地下二樓的食堂,奇怪:今天怎麼都沒有人,算了,可能今天病人少吧,這樣也好,倒可以清閒一下,買好晚餐之後,,來到邊邊的位置上坐下,別看這樣光鮮亮麗的外表,妖嬈的身材,其實私底下可是宅女一枚,陳宜君看了看手上的錶,心裡暗自慶幸到: 還有一小時的空檔時間,可以好好地把昨天的偶像劇看完了,戴上耳機便開始吃的津津有味,不知過了多久,突然她發現對角的位置上坐著一個小妹妹正死死的叮著她,起初並沒有太在意,可能是哪個家長丟在這邊去買飯了吧,隨著時間過去,宜君發現自己的注意力轉到那個小妹妹身上了,因為覺得好熟悉的感覺,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心,並心想著這家長也太糟糕了,把小孩子丟著不管,便摘下耳機回頭放入包包,準備要去問個清楚的時候,抬頭發現! 疑~小妹妹怎麼不見了......算了,可能是她家長來了吧,話說我也該回去值班了,並收拾好東西正要去搭電梯,奇怪,為啥今天都沒人呢~準備上樓的時候,在電梯關門的最後一秒,門打開了,剛剛的小妹妹進來了,疑~宜君的臉上充滿疑惑,不過基於禮貌也沒多說甚麼,奇怪的是,小妹妹從進來後都沒有按電梯,正當她要開口詢問的時候,電梯門開了,是有其他同事進來了,嗨~陳醫生,又在努力奮戰了嗎,身體還是要顧喔,枉費你這麼年輕,但卻都沒在保養身體阿,還是找點找個男友比較好喔,可別整天都在醫院忙阿,陳宜君滿臉無奈,心裡想說......這同事也太八卦了吧,叮~門打開了陳宜君跟著同事一起出去,突然回頭的時候驚訝的發現,剛剛的小妹妹呢,怎麼不見了......便趕快問同事:ㄟ 剛剛電梯裡面那個小妹妹呢? 同事一臉狐疑地表示:哪有甚麼小妹妹,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啊,妳是不是累壞了,見同事如此堅決,她便想說:罷了,可能剛剛門開的時候偷溜出去了吧,小朋友不都這樣嗎,話說回來,我還沒看清楚她長甚麼樣子呢,甚至也看不太清楚,算了,陳宜君敲了敲自己的頭說:這次忙完一定要好好休假才行,不真的要累出病來了。

一回到加護病房的櫃台,無意間看到走廊的盡頭聚集了一些人鬧哄哄的,奇怪,我說:喂 那邊走廊怎麼一堆人,一旁的實習護理生趕緊補充說:那些是4床的家屬啦,聽說是病人的老公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結果被家裡的親戚知道後,全部都跑來醫院興師問罪呢,在門口吵起來,還是學姊們去勸架的呢,唉~這也是沒辦法,誰願意這麼做呢。

不過說到這個病人我倒是印象很深,還記得是4天前送來的,送入院當天情況很緊急,全身多處骨折內出血,我接手的時候也被嚇了一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下雨天老婆加班後下班回家途中,閃避車輛不及導致翻車,當初我還親手急救了好幾次,雖然後來搶救回來了,但情況一直不太樂觀,我也跟她先生聊過,可能變成植物人的機率很高了,甚至......會撐不過去,相信她老公做了這個決定也是萬般不捨吧,雞婆的我身為主治醫生我想我有必要去說明一下情況,正當我要走過去的時候,疑~我忽然背脊一涼,剛剛眼角掃到了一個...小妹妹,我回頭看,對 ! 沒錯就是剛剛看到的小妹妹 ,而且她在哭 ? 算了 小朋友比較重要,我剛要上前詢問,小妹妹抬起頭看我,說不上來哪裡奇怪,小妹妹的臉毫無血色,兩眼深邃的讓我不禁打了冷顫,呃:小妹妹 妳怎麼了,妳的爸爸媽媽呢 ? 我見她還是不說話,正要追問的時候,她然然舉起右手指向走廊底的那群家屬,我才意識到原來如此阿,我開口問說:那個是妳爸爸對嗎,她默默的點了頭,我心想 這孩子真是辛苦,估計她也搞不懂大人在吵些甚麼吧......就在這時她開口說話了,媽媽她是不是很痛苦 ?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追問,我突然好心酸,我要怎麼跟這小妹妹說呢......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護理師跑出來呼叫我,陳醫師~4床的病人血氧低,情況不太好,我一聽到立馬衝進去,幾乎同時那群家屬也聽到了,大喊:醫生拜託妳救救她,一進到病房的我立即問甚麼情況,護理師跟著說:醫生 病人血氧濃度降低至70,心跳脈搏薄弱,我連忙喊說:Epinephrine 0.5 mg 注射:我緊張的看著監控器上的數據,不禁想起小妹妹的童言童語,可惡,器官衰竭的太嚴重了,藥物作用的效果不大,我馬上來到門外,我需要做決定了,家屬們馬上圍上來,醫生 情況如何呢,不論如何請妳一定要急救,我說:我需要問配偶的意見,因為有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急救同意書),目前的情況不容樂觀,病人的腦部內出血很嚴重,無法開刀,同時器官衰竭的很快,可能......可能連今晚都挺不過去,但急救的話插管病人會很痛苦,另外沒意義的急救可能只會多傷害病人,我需要你們馬上做決定,就在家屬爭吵的同時,我忽然發現剛剛的小妹妹不見了,也好現在這個情況可能對她會有陰影吧,就在家屬爭吵不休的同時,病人老公吼了一句: 夠了 不要吵了,全場都寧靜了下來~,他接著說了:我不希望看到她這麼痛苦,看她在裡面急救,聽著儀器的警報聲,我也好痛苦,醫生 我同意放棄急救..............此話一出,剛剛的家屬們似乎也不再多言,我接著說:那你們進來看病人最後一面吧,她時間不多了,於是我讓家屬一一前來告別,最後輪到老公來告別的時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看得我也不禁紅了眼眶,不過也沒看到小妹妹進來,算了 這對她來說太殘酷了吧......隨著心跳停止儀器嗶的一聲,禮儀人員隨之上來接手處理,處理完後隨著家屬一同出去。


正當他們都出去時,那位先生跑回來跟我鞠躬感謝我沒有讓他的太太走的痛苦,我連忙邊走安慰道並說:你要加油 小孩子可能很難理解發生了甚麼,他突然像是想到甚麼哀傷的說,是啊......要不是因為那件意外,失去了我們的寶貝,我太太也不會性情大變,一股腦埋頭於工作上吧,正當我疑惑地想追問地說,他接著說:沒關西 她們也算是團聚了吧,隨後便苦笑著回頭走出我的視野,留我在原地問不清所以然,我本來以為是打擊太大,先生也說不清楚話了,算了 還是趕快來寫我的出院報告吧,不過正當我深夜下班的時候,我彷彿在走廊盡頭看到那位媽媽牽著小妹妹的手,在跟我鞠躬道謝,那剎那我才明白過來,而且我彷彿也看到小妹妹的微笑,這次我看清楚她的臉了,隨著她們走遠她們的背影就這樣慢慢地消失在走廊盡頭中.......突然有人拍我:喂~美女 你在看甚麼,又是隔壁科室的男醫生,我不悅的說:靠 大半夜的 不要嚇人好嗎......隨後我趕緊離開,但不知為何,走在路上的我,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我也許是最完美的結局了吧,而且我想今天可以好好睡了一覺了吧。


尹棣
尹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