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我什麼事?為地球做點事後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說好要去清小花蔓澤蘭的,又是說說而已,這樣可不太行。於是乎在美國行前開了個家庭會議,把要跟民眾說明的檔案做出來,跟大小寶解說一次,想說這樣媽媽帶著它們出去清應該ok了吧!

7月回國發現,本子不見了,媽媽帶他們去了沒?當然是等爸爸回來再說,清完的小花那麼重怎麼可能是老弱婦孺去處理阿!所以回國後當然是要出發去實踐囉!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旁有著一大區塊的小花蔓澤蘭聚落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旁有著一大區塊的小花蔓澤蘭聚落

選定的地方只要方便和安全就好,不需要找一個很遠的地方去清,這樣你的碳足跡很多,對地球也不好。更重要的是安全,邊坡若是太過危險就放棄,不然就找適當的工具去輔助,不要沒清到小花結果去醫院救傷。

碳足跡
指由個人、事件、組織、服務或產品造成的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用以衡量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為地球做一件式的說明簡報

為地球做一件式的說明簡報

愛心葉的小花蔓澤蘭

愛心葉的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繁殖力強,既可無性繁殖,也可有性繁殖來長出種子。其蔓莖的每個節除了可長出新芽外,而節及節之間都能長出不定根。它一天可生增長達24公分長度。


小花蔓澤蘭清除行動一值在進行著!
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9646



開闢出一條小徑,裏頭滿滿的小花蔓澤蘭

開闢出一條小徑,裏頭滿滿的小花蔓澤蘭

建議穿雨鞋戴手套袖套帽子,總之全身包緊緊才不會被刮傷。清除時若是要帶走記得不要留下殘骸,要整個從根全部移除,拔的時候有時會斷根造成他傳播得更快速。若是沒有要帶走送到林務局,建議拔根讓他不要碰到地面,這樣他上頭的莖和葉就會枯死,拔的根莖可以放在高處曬乾

向路人解說小花蔓澤蘭的問題

向路人解說小花蔓澤蘭的問題

兩個小時清了八袋的小花蔓澤蘭

兩個小時清了八袋的小花蔓澤蘭

若是要交給政府的農業部門或是林區管理工作站要使用透明塑膠袋,管理單位會需要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他們才會收,黑色塑膠袋會被當成垃圾。

林區管理處收購連結

林區管理處收購連結


各地區的收購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qjVf3O8AwXaExeeCtrNOh9b7OiNCXzH-/edit?usp=drivesdk&ouid=114591501779506078152&rtpof=true&sd=true



出發運送小花蔓澤蘭

出發運送小花蔓澤蘭

台北的小花蔓澤蘭可以送到潮州街59巷2號後門,但要先連絡管理單位再送來,台北工作站郭小姐02-3343-7640

台北的小花蔓澤蘭可以送到潮州街59巷2號後門,但要先連絡管理單位再送來,台北工作站郭小姐02-3343-7640

統計公斤數

統計公斤數

每一包都要秤重,我們在現場是用行李秤計算重量

每一包都要秤重,我們在現場是用行李秤計算重量


收購小花蔓澤蘭申請書及領據

收購小花蔓澤蘭申請書及領據



清除工作是辛苦的,8個人力花了兩個小時,總共移除62個公斤小花蔓澤蘭,可以領到310元獎勵金,我們讓大小寶將獎勵金和他們的零用錢湊整數捐給人安基金會。





身為地球的居民可以為地球做件事真的很棒,這是個開端,帶著小孩一起了解環境,愛護環境,守護環境,也將這個理念讓當地居民了解。流汗過後享受甜美非常棒的森林公園成果,期許自己能繼續為這地球做點事,大家也一起來吧!


6會員
3內容數
生活要怎麼精彩呢 ? 能夠全人生活,生活中涵蓋七大主題 : 家庭、健康、教育、事業、財務、服務、精神,每個都是環環相扣,不應該被獨立開或是專一,人生自然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雙扇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我什麼事?為地球做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自由特別行(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都該運動嗎?我的觀點是每天都要吃飯,都要睡覺,為什麼不該運動呢?每天都該運動嗎?我的觀點是每天都要吃飯,都要睡覺,為什麼不該運動呢? “運動可以代替保健品,但所有的藥物和保健品都不能代替運動。“
Thumbnail
avatar
看的見的音樂
2023-07-16
談家庭關係的複製:我為什麼還是重蹈父母的覆轍?「我明明已經盡了全力,想要擺脫父母親帶給我的影響,給我的孩子一個截然不同的生活,為什麼我到頭來卻還是複製了我的原生家庭的樣貌呢?」 這是我在諮商實務現場中,時常聽見父母親的真心告白。 在我接觸的許多父母親當中,他們本身也成長自酗酒、暴力、精神虐待、情緒勒索、藥酒癮、網路成癮...
Thumbnail
avatar
靜馨心理治療所
2023-04-09
【認真聽】 #未來關我們什麼事? | 甚麼是未來學 | 未來作為一種典範 | John Urry的《未來是什麼?》從古代希臘神諭透過卡桑德拉的唇語呢喃,拉普拉士的命定世界中不斷進入地獄與天堂的命運,勞倫茲蝴蝶效應的意外震驚,到聖塔菲機構的碎形預言典範,人類的科學歷史伴隨著預測的欲望。 今天我們就來讀Urry的《甚麼是未來?》,聊聊「未來」為甚麼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22-06-03
即將存在之物,《未來關我什麼事?》前幾天聽了朱家安的直播「我們需要在乎未來世代嗎?」,在討論《未來關我什麼事?》這本書。除了後代(未來的人類),對未來本身的想像也很值得討論,人類之子、異星入境跟漫畫阿基拉都提到了不同的未來,這些對未來的預設同樣也影響了當下的價值判斷。
Thumbnail
avatar
DAIDAI
2022-04-05
為什麼我是關心你,你卻這麼生氣-你的關心真的只是關心嗎?人長大之後,很多事開始為了追求效率變得有壓力,就連展現關心也不例外。我看過身邊不少人因為關心他人而感到挫折,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8-27
# 34《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 33《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之前看到 Google Map 的時候我常在想,我們會給店家打分數,那人呢?我們也會對人打分數嗎?這個分數是怎麼打的呢?,或許我們每個人心底都會為別人打上分數,只是我們不跟別人說而已。而這本書就是在討論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2-18
「鑽石公主號是新冠肺炎製造機。為什麼我只上船一天就被趕下船。」標題是神戶大學醫院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在鑽石公主號上的真實見聞。 現在去日本要小心⋯⋯日方這次的態度令人匪夷所思。這位感染科教授上鑽石公主號一天就被趕下船,現在正在某處自我隔離。他在Youtube上傳了兩個影片(日文版跟英文版)呈述船上真實情況,並呼籲日本正視這個問題。船上的感染管制依敘述看來有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2-19
03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無用之用,是為大用。」為什麼我們習慣用「忙」來證明自己「有用」你的忙碌被歸屬於哪一種狀態?是事情多到沒有空閒的時間;每天像陀螺一直轉啊轉,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還是習慣把自己的行程填得很滿,讓自己看起來很忙,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我們習慣用「忙」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或許文化的養成,不小心把我們教導成一個太在乎自己是否「有用」,而不太關心自己開不「開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0-28
致H:前男友在分手過後,依舊關心我照顧我,到底是為什麼呢?關注您的文章成為您的粉絲好幾年了,抱歉又有問題想請教麻煩您了。 前兩年曾經請教過您感情問題,我和當時的男友已分手了,分手是我提的,我們是和平分手的,是因為我們彼此個性磨合不了,存在彼此之間的問題也解決不了,我們都知道走不下去所以我才提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6-26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為什麼是我? 有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人我想對這句話應該不陌生吧 為什麼是我? 我也問過我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經歷這一些 如果有個人對我說,我想是因為你比較勇敢吧 那麼我會好一點嗎?我的疼痛會減少一點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卻很希望也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這樣對我說 但是我卻忘記了,我根本不敢大聲嚷嚷說我有憂鬱症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