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妳的四季我一個都不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荷葉的池塘 妳說很適合散場

下過雨的花 為什麼有一點憂傷

如果翅膀都可以被輕易的遺忘

那從前的我們又為什麼要飛翔


蟬鳴聲離不開盛夏

就像天空離不開晚霞

沒有妳的微笑 煙火學不會綻放

曾經的美好 要如何遺忘


好想再看到稻草跟著妳搖晃

好讓我能忽略眼前的枯黃

只可惜妳就跟楓葉一樣

都很不擅長待在我手上


如果雪花飄盪 是在找安心的地方

陽光能不能不要傷害它

如果枯樹發芽 是因為忘不了梅花

北風能不能不要帶走它


我用每個季節 來把妳放下

就像個傻瓜一樣

明知道有傷疤 還拼命留下

哪怕妳早已忘掉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酒燈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妳轉身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等著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得不忘/許楷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要活在沒有你的世界。」—— 新海誠災難三部曲之終站《鈴芽之旅》電影解析/影評新海誠三部曲,終於以《鈴芽之旅》(すずめの戸締まり)寫下完美句點。故事描述少女與少年的相遇,以日本各地的廢墟作為舞台,展開「關門」任務的公路旅行,電影添加許多奇幻元素,擬人化貓咪和椅子,更甚至放入性別多元觀點,讓祭祀者(關門師)角色不再限於女性,奇蹟之所以發生,是與善良的人們相助相遇,創造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黃繭
2023-03-04
沒有你的晚安,我會失眠一整夜一年前,我和他本不相識,即使在同一個補習班,也從未說過話。 就在某天,他突然傳訊息給我,開啟了每日閒聊的不歸路。 他告訴我,他有喜歡的女孩子。為了她,他設定了目標,希望可以考上全國最頂尖的大學。 剛開始我替他開心,雖然他不願透露那個女孩是誰,但不愛讀書的他終於找到了每天苦讀的動力,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1-28
沒有你的夢幻島又來到這個港口 無緣無由 在此被拘留 你看見了嗎? 曾經一地的荒 現在 滿地向陽 曾經滿屋的空蕩 現在 沒地方容得下悲傷 你開心嗎? 這裡變得如此金碧輝煌 那些玫瑰也已經驕傲綻放 我很開心 準備雙人的苦瓜排骨湯 把你的多拉美碗筷擺到桌上 桌面鋪上你最愛的黃 聽見門鈴一聲叮噹 轉過頭 然後 張開眼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7-18
我的小媳婦~沒有妳的幸福「你今年才37歲吧?」 「meaning?」 「37...」 「是太年輕還是不夠年輕?」 「你知道我的意思。」 「那妳當初是以為我已經50了才跟我交往的嗎?」 「當初是一時忘了自己是誰,我不知道,我沒有經驗,而你太迷人,我不想拒絕。」
Thumbnail
avatar
小g窩@心居興建
2022-05-10
沒有妳的年夜飯過年前,弟弟將冰箱整個清空,陳年的食材、陳年的醬料......徹底地被清潔,連插頭都拔除了。 我攜著二大袋天麻雞湯回家,空蕩的冰箱,泛著飢渴的燈光,似乎等著我填滿。 斷電的冰箱,斷電的記憶,廚房竟覺簡樸起來了......。 母親是廚房演藝廳永遠的主角,我只是觀眾席上粉絲。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2-18
再也沒有妳的日子裡再也沒有妳的日子裡,一切都不會擊倒我了吧。 雨像是那些倒數的氣球,狂歡般的在我眼前飄散,只是沒有了妳的日子,我只能帶著剩下的心悄悄地,輕鬆穿過去,沒有一滴雨肯為我停住。 雨季過去了,心裡還是濕濕的呢。 春天要來了,手心種子卻不發芽。 再也沒有妳的日子裡,任何都不會成回憶了吧。 睡醒睡著睡醒了。
avatar
Beck
2022-01-18
在沒有你的日子,變得更好。如果真的不在意,又怎麼會反覆確認自己的心情。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23
《歐普拉的生命智慧》:沒有你的允許沒人能決定你生活的模樣當你對人生迷惘、挫折時,這本書用歐普拉的生命智慧跟你訴說她的經歷、她的反省、她的內在的觀點,目的不是為了讓你複製一個歐普拉的人生,而是在分享所有傷口與殘酷的背後其實還有一個能讓人被撫慰的空間,不是用來避難或逃避的空間,是一個讓自己長出力量的秘密基地,從中汲取生命的養分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7-16
未來到底有沒有你的份<p>2017年最後一天,忽然為「未來沒有你的份」這句臺詞給驚到了。作為另一個猥瑣的中年胖子,忽然感到無比的沮喪。準備寫這一年的總結之際,沒有比這句話更適合作為題目的。</p>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