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芒在妳眼眸黯淡了從前

去不到還愛著的耀眼

別把再見說的那麼動聽

只會讓想念變得更加不堪


過去的我們有多精彩

心就碎成多少塊

現在想起來有多少愛

心就有多少塵埃


當所有期待都成了空白

海風不再需要大海

我是不是也不再需要依賴

還可以去愛


當所有偏愛都成了遺憾

月亮不再需要湖畔

我是不是也不再需要等待

還可以去愛


妳讀著早就想好的獨白

來掩埋妳已經不愛

我是不是該給妳一個答案

好讓妳離開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創>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酒燈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妳轉身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等著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白獨白 你說許久沒有我的消息 你錯了 我一直都在 在各處留下痕跡 你卻沒用心 找尋 我在你觸手可及卻不願跨越的地方 一直都在 陪你 你說我似乎已把你遺忘 沒說錯 雖然我仍在 在這城市的角落 看著花開花謝 每天把記憶盒子 拿出來擦拭 卻刻意不給你訊息 緊湊的生活步調為了 學習遺忘 如果你無心 我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3-02-07
獨白夜已經很深,但我卻尚未就眠 很久很久沒有寫關於自己感情的文字了 自從結婚後的感情再怎麼寫 都是拉扯、抱怨跟不理解 謝謝你讓我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近期剛好有出版的機會,卻被總編好友說我的文字不夠通順,像詩又像詞,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考跳著寫,看的人會覺得有點亂,我聽聞後,認真思考了一下,好像就是如此,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夜,我的晝
2023-01-29
獨白一幀照片帶我回到那一年的文藝時光,大學三年級時,草山桂楓與我一起在百花池表演詩劇「天使‧劇場」,雷以錄音友情獻聲,其後三個人合體去詩歌節比賽,並且在網路合開了新聞台。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2-09
獨白與對話獨白的優點是有助與談話方向維持一致性,並使會談更具成效,但缺點是會失去多元觀點,甚至容易變成一個人獨攬大局,進行由上而下的講話,使得其他聽者無法加入話語,而覺得不被聽到、不被理解。 對話的意思則是強調當下彼此能夠相互回應,也許觀點不見得一致,但但能在彼此交流的時候真誠地說出所思所感。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獨白說好了 在冬末 我們坦承相見 落下的葉 是大地的早餐 春天的味道 飄來了 於是 暗紅的新葉 和著春陽 展現生命的力量 Savilog(大葉欖仁)如是說 我迎的 是找路回來的飛魚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2-02-15
〈獨白〉不要有自己的情緒 要把悲傷快樂都掛在臉上 快樂時就笑 難過時就哭 厭煩時最好面無表情 人們還是接受假裝的 你裝了 他們就信了 費力的扮相 通常也最不費勁 畢竟你知道嗎 猜不透的表情 往往是最傷神的
avatar
許方
2019-12-06
獨白像一葉楓香 儘管不被歸類為楓樹 茂盛的碧綠與自己無關也沒關係 靜靜地讓風擦拭到泛黃 傾聽著蟲的爬行與齧咬 偶然落下 沒有人看見也沒有關係   是一朵小花 綻放於人聲飄蕩不到 春夏的每場盛筵都沒邀請函也無妨 書寫嗅不到的清芬 雕繪還給泥壤的蕊瓣 注定消逝 有人凝眸也沒關係
avatar
李四郎
2019-09-17
試讀白靈先生《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  書沒有序,只在後面有篇「也是後記」。詩人寫了,「求取“表現的完美”而非“脫軌的快樂”,應是一個詩人對藝術忠誠的基本原則和態度」,從文字的觀點看自己的界限。或是像詩人另外寫了,「書名或可部份的傳達筆者在追求詩藝術時不擬自我設限的強烈願望」。
avatar
阿川
2019-07-09
獨白-我族的一生我族生來賤命,我族不相信任何眾生。有所謂的上帝保護者嗎?對不起,我族不信上帝,亦無上帝......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
2018-12-10
讀白珞〈那都不是妳愛過的人〉讀第一句, 腦中響起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愛過的人 是江湖傳說的小龍女 是想買但買不到的電視劇 是穿上球場才知道會扭傷的籃球鞋 是不想再體驗的溯溪健行 是已經戒斷的毒癮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