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同止痛劑
再也感覺不到痛

一針下去
純白的房間
看不到
聽不到
摸不到
感受不到
逃不出去
為何這麼痛苦?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3會員
9內容數
此系列為我的日記分享,都是真實的,由我慢慢把日記本上的手寫字重新打上來電腦發布,當作出書前的試水溫。故事內容唯一會修改的只有人物名字跟一些地方讓認識我的人不要認出來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來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詩創作|有些事麻木不了有些事麻木不了 例如被突如其來的暴雨 濺濕的地面 點滴匯集成窪 映照灰暗天空 恍如它原本的色彩 有些事麻木不了 例如湖泊的魚突然 被飼主打撈上岸 頭也不回地離開 恍如從未在湖水裡呼吸過 有些事,真的麻木不了 例如你們面露善解人意的微笑 解釋著離開的原因 似乎早就算計好了一切 在洪流面前
avatar
靜語
2022-06-06
【禮儀師的生與死】看盡生死不麻木 陳培興:在喪禮中看見最真摯的感情有沒有幻想過,獨自一人倒數生命,每一幕歡笑、淚水和遺憾淹過鼻子,那是一個通往未知的結束或開始。身兼殯葬禮儀師和生死教育者的陳培興看盡生死,曾以為總有一天會麻木,卻不斷被逝者的故事撼動。他把每一個用生命刻劃的故事、每一個「不見棺材不流淚」教訓變成教材帶進校園,讓大家思考生死,珍惜這一趟期間限定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Life Full 拉呼
2022-06-03
【詩】麻木已經忘記去拒絕 默默接下的一切 是呼吸 是生活 是三餐 是看見人群微笑起 僵硬的臉 習慣起 不習慣的一切
avatar
Momo Mo
2021-11-17
失敗也是生命的禮物:「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推薦序我知道力克胡哲的故事,是很多年前剛上國中的雙胞胎女兒AB寶告訴我的。 她們的輔導老師在課程上播放了力克胡哲的演講影片,當她們看到沒有手腳的力克橫倒在講台上,一邊大聲呼喊,一邊努力爬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詩繪本-「框」“The Square&#8221;<p>近期創作的詩繪本&#8221;The Square&#8221;,給所有無法走進「框」裡的人。</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7-13
詩常有神祕不可解的特性?<p>數學透過數字符號來「表達」,我會說數學很難懂,會說看不懂,但不會說它神秘不可解。對我來說詩也是一樣的東西,如果讀不懂,我會說我不曉得作者那樣表達是什麼意思。可是,為什麼經常有人會覺得詩是一種神祕不可解的東西呢?</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7-05-29
失敗的支配隨著尤達大師跟絕地武士們的擴張,女孩們的既有領土逐漸萎縮,當女孩們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只剩下整個星系邊緣的一個星球了。這種行為當然觸犯了女王的權威,她大搖大擺地走近絕地武士最主要的基地,從容地爬上去,宣布:「我佔領了這個基地!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6-06-03
「詩」是拿來背的東西?<p>我曾經問過小孩詩是什麼,小孩說「就是一句一句的,要拿來背的那個東西」。如果摒除這樣的刻板印象,小孩又會創造出什麼呢?</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5-23
濕婆之夜:流亡藏人最陌生的節日<p>在溼婆之夜這一天,各地的印度教徒會前往溼婆神廟舉行祈禱儀式(puja),用酸奶、牛奶,或者一種自家製作的清水與發酵牛奶混和的液體澆在溼婆神的象徵石像上,帶著一些水果,來到寺廟誦唱Mantra。</p>
Thumbnail
avatar
林汝羽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