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家弒服務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6269673391

ISBN:9786269673391

這本書最近很熱門,我買這本書的時候只是因為我看到這個封面看起來很有趣,讀了一下簡介想說不錯才發現我要買的當下是才剛出版,然後隔幾天的PCHOME6日75折我就直接入手了,沒想到隔週就出現在kobo的85*85精選裡。

想說趁著這波熱潮趕快讀完,不然哪天被暴雷就不有趣了,沒想到這本書是那種一開就會停不下來的類型!

我看著封面的每猜必錯還是忍不住去猜到底會是個什麼走向,書中的角色是誰有問題。這本書很簡單主要角色就四個,你一定得從他們裡面去猜想到底誰有問題。看到第一部分米莉的視角快結束之前我就猜了一個走向,直到接近尾聲我都還是猜對的,到最後面我還在想說應該不可能最大的問題是在xx身上吧?
結果我的直覺居然是對的...作者用了一句話淡淡的證實了我那個閃過一瞬間的想法...看到接近尾聲,我只想說...這他馬的是一群瘋子的故事。

明明敘述就很直接,可是從反轉出現的時候就會忍不住一直看,完全停不下來,本來我是打算看到第三部就停止先去睡覺的,結果不小心就直接看到結局了,當然結局只是這段故事的一小段結尾,作者沒寫出來值得我們去聯想的部分還有很多,原文有第二集,看敘述似乎也是延續著這個故事,不知道中文什麼時候會有續集,目前我只在amazon看到有第二集kobo好像連英文版都沒有,希望可以期待以這本書最近熱門的程度會趕快有第二集中文出版!

以我粗略喵了原文的書名,突然發現中文翻譯的書名翻的很不錯耶!英文書名就是家事女傭,但中文的家弒服務好貼切!

raw-image


以下含有暴雷猜測聯想,沒看完書的可以跳出去了


最後警告!沒看完可以退出去了

我原本看著封面的說每猜必錯,所以我就很認真地分析了出現的角色米莉、妮娜、安德魯、恩佐到底誰會是有問題的人,後來我是以出現的頻率來猜測,有問題的人應該是安德魯,出現的篇幅雖然沒有米莉跟妮娜多,可是篇幅比起恩佐還要多,最大的問題應該會在他身上,恩佐就是來混淆視聽的。

直到看到妮娜視角我發現前面猜測是對的之後,另一個直覺有問題的角色就是安德魯的媽媽,以妮娜的角度來說她不過是個討厭的婆婆,但是以媳婦的角色來說,誰會喜歡婆婆?越到妮娜視角快結束,我閃過一個念頭,有問題的會不會其實是安德魯媽媽,也許安德魯想像中的完美妻子的樣板就是媽媽。說不定其實安德魯有戀母情結導致他無法接受妻子看起來不完美、自己也得完美才能符合媽媽的期望。

直到最後謎底揭開,安德魯媽媽那句淡淡的,我教過他不完美會有什麼樣的教訓,我突然背後發涼,想到家庭教育真的好重要!

不過不管是米莉還是妮娜都說安德魯很帥,害我忍不住去想影集會找誰來演,萬一我腦海的安德魯崩壞怎麼辦XDD不過希望恩佐要很帥耶(欸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