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7_試讀《家弒服務》147_2027325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弒」服務,此弒非彼事。
對於即將進入你的家內提供「家事」服務的人,你會有這樣的篩選把關機制呢?會不會一不留神,就將提供家「弒」服務的人引進原本應該提供你溫暖、安全的家呢?
試讀文本篇幅極短,乍看情節裡有些弔詭的氛圍醞釀著,但作者的簡介「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從腦科轉進顱內深層黑暗地帶的驚悚小說家」頗為吸睛,讓人對於接續的故事發展十分好奇。三個月前,米莉至妮娜家應徵幫傭,面試中雙方彷彿是同步上映的兩個小劇場,來歷不明且似乎背負不可知過往的米莉,極希望獲得這工作,又頗為篤定現實狀況不容許他獲得,而妮娜似乎極為滿意米莉,又完全忽視對於米莉應有的「探索」了解,至於關於妮娜女兒的情節描述,則呼應了「驚悚小說」的想望,只是試讀篇章短短的就像是誘餌,很吸引人,但是停住了......。
作者簡介
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


  從腦科轉進顱內深層黑暗地帶的驚悚小說家

  腦損傷專科醫師,著有多部暢銷心理驚悚小說及醫學幽默小說。自小愛看懸疑故事,從十一歲寫出第一本小說起,就知道自己注定要投入懸疑故事的神祕汪洋。

  最新暢銷作品《家弒服務》不僅榮獲亞馬遜編輯年度推薦書,還進入全球最大書評網Goodreads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並且一舉讓她成為《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出版人週刊》暢銷榜作家。

  目前與家人和一隻黑貓同住在上百年歷史、可遠眺海景的老宅,是樓梯嘎吱聲響大到尖叫也不會有人聞問的絕佳寫作地點。

譯者簡介
謝佩妏


  清華大學外文所畢業,專職譯者。譯有《靈魂穿越手稿》《血橙》《第43個祕密》《為了活下去》以及《時間的皺摺》系列等書。

內容簡介

這家很有事!
  找來陌生人共住,看似家務有幫手,
  但,究竟是羊入狼群,或是引狼入室?

  全球最大閱讀網站Goodreads 破30萬讀者熱評:
  我每猜必錯,這種逆轉體驗太刺激!

  警告!可能誘發久坐追讀強迫症,慎選舒適姿勢。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德國明鏡週刊、亞馬遜網路書店暢榜小說
  ★2023年國際驚悚作家獎最佳小說決選  
  ★Liongate影業熱烈拍攝中
  ★售出36種語言版權(持續增加中)

  她,有黑歷史,好不容易進入豪宅幫傭,決心改頭換面
  她,有房有車有帥老公,卻是兩面性格、精神不穩定
  他,是寵妻菁英男,體貼溫柔,又帥到讓人想犯罪

  「米莉,歡迎妳來我們家!」

  妮娜伸出美麗又優雅的手迎接我,我也回以禮貌的微笑。這屋子高雅華麗、應有盡有,到這裡工作,是我人生重新開始的最後機會,也是脫離睡在車上的絕佳安排,為了爭取這工作我什麼都肯做。但沒想到,這一家人有著不可告人、遠超乎我所想的驚人祕密……

  每天我努力打掃,烹煮美食,然後給他們一家人空間,自己回房吃飯。日子應該可以安然自在。

  但是我無法忽略妮娜老是故意弄亂房子,人前人後兩套說法、謊話連篇。更難的是,我實在看不下去她丈夫安德魯憔悴可憐,一雙晶亮棕眸似乎蘊藏沉重痛苦哀傷。最重要是,我禁不住去想身為妮娜的日子會如何?坐擁華服、名車、完美丈夫,天天隨意暢快度日。

  我只穿過一次妮娜的純白洋裝,就那麼一次,但很快被她發現。而等我發現閣樓房間的門只能從外面上鎖時,一切都已經太遲。

  但我安慰自己:這對夫妻還不知道我的底細,他們不知道我有什麼能耐……

  簡言之,這是個「猜猜誰是大魔王」的心理懸疑驚悚故事,當你心底嘀咕「我就知道這傢伙有問題」,可能就是掉入下一個扎得你哇哇叫陷阱的時刻啦。好好享受這些心理扭曲角色的大亂鬥,千萬別浪費你的同情心喔!──推理評論人 冬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