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不健康關係,Anne-Marie 攜手 Shania Twain 自我療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Anne-Marie 在7月底時發行了新專輯《UNHEALTHY》(2023),而我想來說說其中和鄉村天后 Shania Twain 合作的第四首單曲〈UNHEALTHY〉(2023),這似乎是 Anne 第一次有這麼鄉村的作品,我想除了因應自己想要闡述的理念,和 Shania 合作的機會實在是太難得了,作為老牌的鄉村女歌手,Shania 在樂壇的資歷已經超過30年了,所以 Anne 可以請到他來合作實在是非常有看頭啊!

我之前已經寫過關於新專輯《UNHEALTHY》中的第一首單曲〈Psycho〉(2023) 了,對於中間的第二、三首單曲雖然覺得不錯,但好像也沒有讓我特別想要分享的感覺,不過到了第四首〈UNHEALTHY〉就讓我覺得真的太棒了,和我想要的情歌路線不太一樣,是比較激昂、活潑的流行鄉村路線,加上 Anne 和 Shania 兩個人的聲音加在一起實在是太搭了,就算再差一點的詞曲應該也能被他們唱起來。

👉 推薦閱讀:渣男殺手再+1!Anne-Marie 最新單曲聯手饒舌強勢新人 Aitch 瘋狂嗆聲!

雖說在曲風方面是比較靈動活潑的,不過在我們享受流暢旋律的同時,歌詞其實進行了蠻有深度的表達。身為專輯的同名歌曲,〈UNHEALTHY〉在歌名就可以讓我們稍微窺見一些其中蘊含的深意,從"不健康"的這個角度出發,我原以為會是在講述關於心理層面的問題,畢竟從 Anne 的上一張專輯《Therapy》(2021) 我們可以知道,他正在從音樂當中找尋自我療癒的途徑,並且他也大方地承認在自己覺得心裡不舒服時,都會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

不過在這首〈UNHEALTHY〉當中,個人感覺 Anne 的心理狀態非常好,他也表示過在實際執行心理醫師教他的技巧,並且決定不再那麼依賴他人來處理自己的情緒後,自己在感覺上竟有了很多不同的全新感受。這些變化我們在歌曲中也可以看見一些,和之前他純粹的流行樂非常不同,他用療癒的鄉村樂去傳達對於不健康的食慾、菸酒、甚至感情的看法,我們也能知道他將自己掌控得很好,已經不是會因為小小情緒而煩惱的階段了。

raw-image

在有些沉重的歌曲內容後,來說說這首歌的 MV,很明顯地在畫面當中 Anne 就是想讓大家知道他在唱鄉村歌曲,在所有的場景當中都是經典的鄉村元素,草原、山坡、西部牛仔風等等,加上對這些元素駕馭得十分熟練的 Shania,老實說即使沒有什麼高明的劇情內容,我也覺得這部 MV 非常順暢,在我們的視角來看就像一部小小的鄉村電影,包含了很多有趣的元素,可惜的是個人認為給人的印象並不那麼深刻就是了。

對於 Anne-Marie 的這張《UNHEALTHY》我已經期待很久了,而和 Shania Twain 合作的這首〈UNHEALTHY〉更是目前我在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即使在宣傳行程之後似乎也沒有到非常熱門的程度,歌迷迴響好像算是普通而已,不過這不影響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在專輯發行之後 Anne 也開始更多的宣傳活動,目前應該確定是正在主打和 Khalid 合作的〈You & I〉,就來看看他還會給我們什麼新東西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8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