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女神為我跳舞1-瑞典、挪威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拉薩(遊記)許的願,不知道是否離眾神較近,我在天堂時光旅行書店的明信片寫下,「西藏是一個人去,往心裡走的地方;極光是兩個幸福的人,一起沈浸的絢爛。」下山後的半年,便遇見那個他。

去有極光的地方蜜月,便如此定了下來,感謝從未踏出亞洲的伴侶,願意和我遠征北極圈,去追尋歐若拉女神。

英航

英航

台灣-瑞典斯德哥爾摩

晚上七點多搭乘國泰航空出發至香港,等待十一點半的英航前往倫敦,這時間有效減緩時差,因為上機便能啟動睡眠模式,經過十三小時到達久違的希斯洛機場,不過這只是第二個轉機點,還有兩個小時的飛行才會到斯德哥爾摩。

清晨的粉橘色跑道,映著機窗邊的白雪,倫敦已有降雪,到達斯德哥爾摩更是一片白,乘坐機場巴士到達中央車站,從台灣來的運動鞋早已抵不住地上的寒氣,幸好飯店就在車站Scandic continental的對面。

raw-image

為了明天的火車長征,選擇離火車站最近的飯店,吃早餐時還有車站相伴,第一天抵達斯德哥爾摩,我們去吃吃市場的魚湯,到超市買在火車上的糧食,見見這個被雪染白的城市。

市場魚湯

市場魚湯

瑞典-挪威那爾維克

把即將要搭乘的十八小時火車,取名為我們的北極特快車,帶我們勇闖北極圈,在搜尋觀看極光的地點時,號稱最容易看到極光的阿比斯庫Abisko映入眼簾,於是決定就以此當據點。

而可以前往該地的火車,終點站在挪威那爾維克Narvik這個港口小鎮,帶著一種都來了就吃全餐的心態,把整條鐵道好好體驗一遍,也能踏上挪威土地,感覺很划算,那爾維克就成了第二個落腳點。

瑞典鐵路

瑞典鐵路

有之前搭青藏鐵路(遊記)的經驗,臥舖火車有規律的摳摟摳摟聲,像是催眠曲,配上晃動的車身,彷彿有人輕輕搖盪你睡覺,我們是夜班車,上車安頓不久後,我就進入深深的夢鄉了。

再次睜開眼,天已矇矇亮,窗子又成為流動畫布,為我們展現雪國風光,每一幀都像極了我小時候珍藏的聖誕節卡片,當火車轉個彎,過了橋,地理課本的峽灣地形撞上我的眼眸,下午一點,我們的雙腳再次踩在雪地上。

挪威那爾維克

剛好在那爾維克的飯店也是斯堪地系列Scandic narvik,房間望出去有蜿蜒的道路和鐵路,不過鐵路上主角不是人是鐵,應該是瑞典的基律納Kiruna來的鐵礦,藉由這個不凍港運輸出去。

那維爾克飯店

那維爾克飯店

稍作休息後,我們出發去乘坐滑雪場的纜車,想到高處看看這個小鎮,本來查資料是需要付費的,不知道那天是有活動還是因為時間較晚了,竟然可以免費搭乘,和一群拿著雪板的遊客登上山頂。

觀景台遠方的夕陽,揮揮手與我們告別,留下一筆餘光,淡粉色的雲貼著暗藍的天,太陽將照亮的工作交替給街邊的燈,換我們跟這片風光揮揮手,準備回程,纜車上一對祖孫和我們搭起話,這是和在地人的第一次友善交會。

那維爾克

那維爾克

有雪相伴的小鎮,夜幕低垂,點點屋燈,抬起頭不見極光,但我們相信,幸運總會降臨,明天,啟程追女神。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