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戀的那些日子 |終於還是成了愛情裡的浪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蠻討厭的,那種覺得自己就要好起來了,卻又功虧一簣的感覺。明明是那麼努力掙扎著,好不容易站上岸邊了,才發現前方又是一片汪洋。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我想念的,是你,還是那些被愛的時刻,偶爾看著路上的情侶,腦中也會閃過那些剛在一起時的愚蠢和甜蜜,一舉一動都能牽引著兩人的情緒,擁有什麼都會想和對方分享,失去什麼也要陪著彼此,但是畫面一轉,又是最後那些時刻,冷漠、敷衍、嫌棄,攪著彩色的從前,成了黑白的現在


那天當志工的時候,有位短頭髮的女生說,她現在都不太敢遛某隻狗,因為那隻狗狗似乎已經對她產生感情,如果沒辦法帶他回家或是遛了別籠的狗,就會像是出軌一樣,心情很微妙。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似乎也蠻像被遺棄的浪浪,我們都是曾經被放在心上深深地愛過,但是有天突然的就不愛了,也許有理由,也或許沒有理由,那些獨自徘徊的時刻,那些必須學會自己堅強起來的時刻,都讓我們漸漸地把牆建了回來,信任、依賴、被愛什麼的,在生活面前,最後也只能成為次要的選擇。即使我們仍然渴望真心,卻也不再像年幼時殷殷期盼,特別是在一次又一次受傷了之後,我們終於也擁有了獨自舔舐傷口的能力。


他們都說,時間會治癒一切,我也相信,只是此刻正在敲著鍵盤的我,還是很難控制住那些洶湧而上的回憶,以及極度刺激淚腺的情緒。


還好,還有口罩能遮掩。


raw-image


26會員
32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失戀如果我可以早點長大,是不是就不會失去妳了。
Thumbnail
avatar
A WEI
2023-03-29
2023.03.08關於老師是同性戀這件事情驚天動地的大消息,IG上的限時動態出現某一位老師的電腦螢幕畫面,在畫面的左上角的書籤列竟然有同性戀的色情網站,等等那位老師不是有老婆和小孩了嗎?!
avatar
柚籽
2023-03-08
關於瑜伽200小時師資訓練 (精華版)偶爾還是有同學會問相關問題,很久前寫了三部曲,今天簡單整理成一篇,雖然是很久前寫的,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是依然適用。 師資訓練的差異 今天就以登山為例來分析一下瑜伽師資訓練的情況。 小明跟他的同學小強分別參加了兩個不同的登山訓練營,目標是要讓你成為獨當一面的登山者。 大家剛進去,一開始都差不多,反正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2-12-22
關於詩的一點幹話很久以前和朋友聊到相關話題,索性開始寫這篇……但是這個議題畢竟實在太龐大了,我又是拖延症末期患者,所以拖了幾年才來收。這篇文章會從「詩和歌詞的關係」寫起,粗淺的寫到「詩的定義」、「詩的傳統」,但並不是想提出什麼別有價值的創見(而且很可能會被打臉),僅是想黜臭和詩相關的幾點迷思。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22-06-04
關於療癒299: 教練老師的本質、原則不是規矩Principle not rulesYoga Retreat @ Greece  I do not know who need to hear this, but here it goes When you are blessed with a responsibility as a leader, teacher, coach,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13
關於師生戀社會議題    這個議題一直以來都是飽受爭議的,但是在這個越來越開放的時代,理性探討一件事情比毫無根據的排斥或許來的更為適合,本人也是保持著中立的角度去做討論,希望可以跟讀者們共同討論到關於一件事件的更多面向。   「
Thumbnail
avatar
六翼論時事
2021-05-24
<失戀日記> 關於思念當愛上一個人,滿腦子想的都是同一張臉,每天早晨睜眼時、趕地鐵時、聽著可愛的情歌時,臉上都會不自覺露出微笑。-- A Day Magazine
Thumbnail
avatar
Garfield Wang
2021-02-08
關於感情:失戀之後只想請你們閉嘴術後復原總是需要一段的日子,尤其是心臟的手術。失戀彷彿就是在心上開了一槍,即使成功搶救,但仍需要花上好長的時間才能完好如初。可是呀,漸漸的慢慢的,還是會好的,因為生活真的從來就沒有少了誰就不行。
avatar
廢の童話故事
2020-11-04
關於失戀這件小事我是一個非常容易陷入愛情的人 只要對方持續對我好,我就會對他產生喜歡的感覺 也或許是「錯覺」 太容易喜歡上別人,也太容易陷太深 一談戀愛對方就是我的全世界 另一方面來說,也會變成過度依賴 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何我會這樣子 因為曾經的日子太苦了,所以才會汲汲營營想找個依靠 最深刻的失戀,算是開始真正懂得「
avatar
2020-08-01
你的價值從來都不需要靠誰的愛來證明-關於失戀這件事情「broken heart」是失戀裡最容易被放大的情緒,失戀有多痛?就是你會覺得自己快要死了,連呼吸都感受不到,只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無法抑制眼淚,吃飯的時候會想哭,聽歌會哭,做任何事情都會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轉移注意力,心無時無刻都像被撕裂,你會感到無助、感到孤單,彷彿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只剩下自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