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異體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黑幕籠罩大地,天只顧下著大雨。


街上靜寂一遍,只有烏鴉的悲鳴……彷彿在為某人而悲哀,或是期待著那豐盛的夜宴。


「睇嚟,我都係逃唔過命運……」一名身形魁梧,身披銀色斗蓬,右眼呈冷豔的紫色瞳孔的男子,正用他那異於常人的粗大手臂按著他的傷口。數道身影隨之出現在他的跟前,他們身穿黑袍,蒙著臉,如同古時刺客一般,只道:「唔好再逃走啦!即使你依家可以走甩,你都唔會逃唔過死亡的命運,此乃命數。」男子看見他們後,紫色瞳孔開始放大,前方便憑空出現了一道紫黑色的炎牆,試圖阻隔對方。


「點解,點解你哋總係唔放過我?」那名受傷的男子邊說話,邊以左手慢慢地沾上了手臂的流出血,姆指向內屈,食指微微向上。


「點解,世上有好多野都無點解,只怪上天生到你咁!我哋『行正會』就有責任使世界合乎正軌,趕絕好似你咁嘅異類!」說罷,帶頭的人便舉劍,劍尖頓紫色之氣,向前一揮,划過空氣,劍身未到,劍氣先至。


「紫色之氣,正氣之道。唔通,佢哋先係依個世上的正義,我哋就係扭曲嘅存在?我唔服,既然我一出世就係咁,憑咩佢哋係正義,我就為世所不容?唔應該!唔應該係咁」在劍氣到達之前,那男子的食指出現了一道白光,直衝上天,透過月亮反射至某處。


白光消失之時,劍氣亦至,當劍氣觸碰到炎牆時,紫黑色的火炎隨之被吸收殆盡。劍身便連同劍氣刺到那男子身上,然後竟在他的身上化作數道劍痕,男子看著前方白光所到之處後,便含笑而死。


「快啲,追尋白光所到之處,調查佢臨死之時,做咗啲咩!」黑衣人所持的劍變化成一個光圈,踏之乘去。


數道身影走後,烏鴉便飛下來,眼中只有那男子的屍體。一小啄,先品一口,不錯;再啄,大口品嚐。不一會兒,血肉模糊,那男子就像沒有出現過一樣。


另一頭,醫院產房。


躺在手術床上是一名正感受著十級痛楚的母親,只見她面容扭曲,使其二虎之力,欲把那嬰兒推送出來。


再過一會,「哇……哇……」嬰兒終於呱呱落地。有名護士便把嬰兒抱給那母親看。當她看見她的兒子時,潸然淚下,好像想把這十個月的辛勞,都伴隨著這眼淚給抒發出來似的。


可當母親把兒子再拉近一點仔細看時,突然有道白光射進此嬰兒身上。頓時,白光耀眼,開眼不能。此情況持續了好一會,白光才漸漸散去。


隨著白光漸退之時,該名母親亦能慢慢地張開雙眼。「哇!仔,點解你眼睛咁嘅顏色。咦!點解你重咗咁多?」只見嬰兒的右眼好像蓋上了一層白紗,與清徹的右眼形成了很大的對比,母親的眼神更由慈愛,變得加點詫異,更甚帶點恐懼。


旁邊的護士反應更大:「點解佢會無咗『B+』的評級,唔通佢係『異體者』?」此時,母親的瞳孔擴張,手一不穩,她的兒子應聲而落。可她並未立刻抱起兒子,只以其驚惶失焦的眼睛望向兒子,任由他嚎啕大哭。


一名護士更從後方的手術枱上取出手術刀,步步逼近倒在地下嬰兒:「去死!去死!『異體者』都不應存在這世界!」正當刀尖即將碰到嬰兒時,一道殘影倏突出現在那護士身旁,更以其雙指牢牢夾住刀尖。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的雙指呈銀色,當他的雙指輕輕用力,整把手術刀就像玻璃般給輕鬆捏碎,刀碎散落一地。


頓時,整間產房鴉雀無聲,眾人動彈不得。待眾人驚魂未定之際,那道殘影向嬰兒拂了一下袖,便向門外離去。回神一看,嬰兒本來的所在之處,現在空空如也……

0會員
17內容數
在一個評級社會裏,每人甫出世便被賦予評級。而故事的主角啊水因出世時給某白光注入身內,令他未能被評級,更因此被父母、周遭的所有人所嫌惡,甚至被一群自稱「行正會」的人所追殺。幸而,有一來自「常村」的人救了啊水,並賦予他假的評級,希望他過上平淡的日子。惟好景不常,「行正會」始終發現了啊水,並不斷找他的麻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篇章】「序章:人生哲學的重要性和意義人生哲學,這個深邃的領域,旨在探究人生的意義、價值和目的。 它引發了無數的思考和探索,並提供了思考人類存在、道德和倫理的問題的框架。 「人生哲學真的有必要嗎?我們不是可以隨心所欲地生活嗎?」 這正是人生哲學的重要性所在。 透過提問,讓我們一起探索人生哲學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02
【原創】轉生成吸血鬼真祖的異世界冒險 序章 千鈞一髮的轉生  事情怎麼發生的我完全毫無頭緒,我只記得我確實是死了,至於我是怎麼死的我也完全想不起來。   一睜開眼睛我看到的是夜晚的天空,以及一些樹葉。   我試著舉起我的手,結果發現手變得超短。   不只手,連腳也是,應該說我整個身體都縮小了。   我試著發出聲音,結果嬰兒娃娃的聲音,想咬字說話都很難。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23-05-03
序章-異色雙瞳擁有異色雙瞳的女人,是惡魔的化身,還是惡鬼附體,但凡接近她的人,都會死!早死晚死都會死!你說你害怕與我交朋友嗎?!
avatar
彭皮皮
2023-04-17
《我在異世界創造新種族-序章》  《序章》        “這是--醫院?”        路易疑惑著環視四周發現自己正坐在醫院大廳的等候區座位上。        這讓路易腦中疑惑        不單單只是是自己怎麼會在醫院,從座位上起身發現身體十分輕盈,不像昏迷等等因素導致被送來醫院。        而且自己是
avatar
隨心
2021-11-23
新俠武異|序章婦女根本來不及說出地上的東西就翻白眼昏。其他人因為這個婦女的尖叫聲,好奇地過來看發生甚麼事情,等眾人看清楚地上的東西是什麼時,就產生更多此起彼落的慘叫聲。剛剛的紅衣男子趕過來,然後看到現場的他臉色頓時也變了。在地上滾動的東西是顆人頭。不,正確的來說,那是張貼在足球的臉皮就是他照片上要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28
失憶的魔鬼 #0:序章「大家好啊~」一名有著茶色頭髮、松鼠的耳朵和尾巴,綁著不高不低的馬尾;有著橘黃色的眼瞳,穿著咖啡色裙子的女性這麼說著。 「我的名字是茶可,是奶茶加可可所組成的名字。」茶可這麼輕快地說著。 「呵,你問為什麼我坐在這裡嗎?那是因為......想為你們說個故事呢~」 「什麼樣的故事嗎?嗯......」茶可
Thumbnail
avatar
茶可
2021-08-25
(序章06)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5)為了說服同行的兩隊人馬,我只能將委託在不碰觸關於總部長的不法行為部分以外的內容以及目前對古城內現況的推測一五一十的坦白,當然、“赤龍爪痕“及“野性嘶吼“對於自己被蒙在鼓裡的反應自然是滿腹氣憤,但是聽到修盧烈一人擔起所有風險孤身進入城內的行為後也就消了大半的氣了。 現在我們一行人在城外等待修盧烈的歸來
avatar
BloodScent
2021-07-18
(序章04)0631年黃土的第三天~某位冒險者遺留的冒險記錄(3)G歷628年利金之月第三十七天 出發當天一早,五輛馬車載著共十八人的調查隊在眾人的注目下浩浩蕩蕩地從首都出發,預計十天後抵達死矛古城,調查隊員主要各隸屬於兩組中型的四星冒險隊──‘赤龍爪痕’以及‘野性嘶吼’。 赤龍爪痕是由龍人隊長萊希斯為首的多種族冒險隊,其隊員構成頗為平衡,無論是戰士、射手、斥侯到
avatar
BloodScent
2021-07-16
《異體》--短篇小說--序章「喂,你們知道嗎,新謠高中有個古老的傳說,但凡註冊進入校園,一個學生便會同時擁有兩個身份,一個是註冊名單上登錄的姓名,另一個則是來自暗無天日的地底靈魂的複製,兩個不同的軀殼卻共用著同樣的靈魂……」   「喔齁,我入學前似乎也有聽過類似的傳聞,我還聽說有學長姐曾經見過來自地底的分身,只是最後好像都沒什
avatar
烏瞳貓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