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開場/短劇開始了】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此專題前言

很久沒有寫點東西
想到自暑假以來開始認真看了一些日劇
覺得可以稍微紀錄一下

我特別喜歡那種會吸引我一看再看的作品
喜歡在看第一次覺得深受震撼
然後再看很多次去仔細感受裡面的細節
找到自己被療癒、被打動的地方
把那個點寫下來,成為一種力量
所以決定把這些我打算再找時間仔細看的劇紀錄下來
待日後慢慢沉澱

不過我真的不太擅長寫那種我自己很喜歡看的劇評
就是找很多背景資料
然後可以旁徵博引那樣(而且那樣也太累了哈哈哈)
我只喜歡單純記一些自己的心得感受哈哈

啊 順便寫一下我自己的看劇口味
輕鬆、搞笑、日常、推理、療癒
比起大起大落的劇情更喜歡平淡的溫馨感

(很長的前情提要終於寫完了)

喜劇開場-也是我愛上日劇的開場

第一部就寫這陣子看得第一部—喜劇開場
不過其實也已經是一個半月以前看得了
有些劇情已經模糊
一些細節就等日後重看的時候我再慢慢寫好了哈哈哈

聽劇名叫做喜劇開場,可能會覺得好像是逗趣的戲
不過實際上它不是會讓人捧腹大笑的那種
但我很喜歡看演員詮釋普通人日常會有的情緒
「啊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有這種失落的時刻啊」這樣的心情

這是一部由五個演員組成的群像劇
三個男生在高中時期開始成立了一個搞笑團體MAKUBES
與兩姊妹認識、一路走來的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失敗的故事
追求夢想和面對現實的困難
放棄熱愛的痛苦
人與人之間幽微的情感流動
互相依賴成為彼此支柱的感動
真的會在作品裡面看到真實的人生
有一些無可奈何的事情就好像被超渡(?)了一樣
可以釋懷並接受

一些關於劇情的心得等之後我重看再仔細寫
寫一個當初我哭到不行的一段故事
仲野是一個努力了十年都還沒出名的搞笑藝人
女友奈津美是優秀的大公司職員
從學生時代交往至今
仲野總是用笨拙的方式對女友好
奈津美見證了男友的夢想 也一直支持者男友
但隨著現實的很多不得已
仲野漸漸放棄了夢想
奈津美也漸漸對這段感情動搖

就當好像要看到一段感情的結束時
奈津美居然用仲野習慣的那種
有點丟臉又很幼稚的方式
給仲野驚喜

我那時的心情是「怎麼可能啊 現在還有這樣的劇情」

雖然我一度想著
啊 或許一開始就不該跟對方交往
因為總是要面對這樣痛苦的難題
但有句話很打動我:
「我知道妳現在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但妳要想清楚,這輩子妳可能再也不會遇到像他這樣的人了」

我很喜歡這部劇的一個點是
雖然現實世界沒有奇蹟
可是被身旁的人好好的守護著
已是難以言喻的幸福

2022/10/4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浪漫為食,幻想解渴;不求功成名就,在平凡的日子裡挖掘不平凡的小女子。座標古城台南,不務正業的研究生,織女一枚,在手作創業的路上精神抖擻的漫步,寫下沿途所見的一草一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