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開端 -Ⅸ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тнє вєgυη - Ⅸ


蓋婭標準時間,涅刻西塔斯紀元,一〇九九六年十一月八日
標準時間:23時
自轉日:23時

 

  好冷!咦?是誰?

 

  希翎傳送回住宅區後,並沒有回家,她現在不想面對任何事情,所以她跑進樹林,前往幻境想要逃避一切,她以為她天黑才會抵達,卻才跑個短短幾十分鐘就感受到寒意,比以往還寒冷,她立刻拿出外套穿上,把那原本包在裡頭的不明物體抱在懷裡,跟隨著寒意前進。

 

  那個人就坐在雪地中央,一名看起來相當年輕的男子,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頭髮,身上的穿著也是一身純白,要不是他有轉過頭露出那雙淡紫色的眼眸,希翎還以為那是雪堆積而成的作品。

 

  那人看到希翎就笑了,是個相當好看的笑容,可以深刻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和善氣息,他的嗓音也非常低沉動聽:「嗨,妳好。」

 

  「你、你好……」希翎結巴著回應,她很訝異對方講著伊薩口音的艾格語,那不屬於艾格人外表的人應該都住在首都才對,怎麼會沒有首都的口音?

 

  希翎慢慢走向前,那男子也示意著要希翎坐在他面前。

 

  「初次見面,我叫郭梓爵。」男子說。

 

  竟然也有艾格人的名字?希翎心想,並開口介紹自己:「我叫韓希翎……你看起來不像艾格人,怎麼有艾格人的名字?」

 

  希翎近距離才發現,梓爵的皮膚相當白皙,總覺得一不注意他就會融入雪中,重點是他雙眼的顏色及形狀,剛才就覺得眼熟了,近看發現幾乎跟漢娜一模一樣。

 

  「我確實不是。」梓爵搖頭,露出幸福的微笑,「但我的妻子是,這是她取的名字,後來除非有必要,不然我都只用這名字來自稱。」

 

  「你這麼喜歡這個名字啊?」

 

  「是的,非常喜歡。」

 

  「那你是哪裡人呢?」希翎問。

 

  梓爵思考了一下才回答:「算是主星吧。」

 

  「算是?」

 

  「這就說來話長了。」梓爵微笑著,看起來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打算。

 

  希翎也不會那麼無禮對著第一次見面的人繼續問下去,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她坐直身體,認真地說道:「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只有我知道。」

 

  「我也是,所以很放心地把自己的東西放在這裡,看來被你撿走了。」梓爵伸手指著被希翎抱在懷裡的不明物體,希翎立刻將東西還給他。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走的。」

 

  「妳當然不是,不然不會再帶著它來到這裡。」

 

  希翎愣了一下才小聲回應:「說、說的也是。」

 

  梓爵微笑著接下不明物體,他脫下其中一手的白手套,將不明物體拿在那隻手中,裡頭的徽章似乎是因此接收到訊息,釋放出更強大的光芒,然後慢慢浮上表面,最終看起來想是它本來就刻在表面上一樣,接著那個金色徽章開始吸收黑色的表面,整個長方體漸漸轉變成白色。

 

  當那個不明物體變成全白且似乎不會再有下一步動作後,梓爵便將它翻開,裡頭是滿滿的文字。

 

  整個過程希翎看得目瞪口呆,從來沒見過這麼神奇的東西,她驚呼:「那是什麼?」

 

  梓爵抬起頭來理所當然地說道:「一本書囉。」

 

  「我當然知道是一本書,雖然書也是很稀有的東西,但我的意思是,它是怎麼從剛才那樣變成現在這樣的?」希翎有點浮誇地用手比劃了一下剛才的過程。

 

  「這只是很常見的奈米蟲技術,只要被符合資格的人碰到,那黑色的奈米蟲外殼就會被收起來露出裡頭的書,然後只要不碰它五分鐘或是……」梓爵先是用還有手套的那隻手拿起書,接著拉起我的手去觸碰,書立刻闔上並在瞬間變回黑色長方體,「不符合的人碰到就會立刻包起來。」

 

  這變化又再度令希翎震驚無比,她繼續問道:「它怎麼知道誰是符合資格的人?」

 

  「血統認證。」梓爵再次把長方體變成白色的書,並隨便翻開其中一頁,「只有活著並血統正確的人才能通過認證,無法造假。」

 

  「原來有這麼厲害的東西……」在希翎的記憶中,她沒聽過這種技術,「這本書裡頭是寫了什麼重要的東西,讓它需要這麼嚴密的保護嗎?」

 

  「妳想知道嗎?」梓爵問。

 

  「咦?我可以知道嗎?」希翎倒是沒想到會被反問。

 

  「當然可以,我來唸一段給妳聽。」梓爵往後翻了幾頁,「這一段在解釋時間線。『時間線,並不是只有一條線,它由無數的線組成,每一條線都代表著不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代表著所有被改寫的可能,只要不碰到所有線交界的時間定點,時間是可以被改寫的。』」

 

  希翎那聽到一半就當機的腦袋正刺痛著她跟她抗議,梓爵到底在說什麼?希翎每個字都懂,怎麼組成句子就完全不懂了?時間線?那是什麼?

 

  希翎誠實地說:「我完全聽不懂……」

 

  「那我來說說這本書的宗旨吧。」梓爵輕笑了幾聲,然後把書翻回到第一頁,「時間,是萬物的起源,任何物種都不該去干預或控制,即便是身為守望者的我們,也發誓絕不干涉,永遠只當個旁觀者。我們是時間的守護者,發誓永遠照看著宇宙萬物的時間,發誓永遠守護過去、珍惜現在與觀望未來,這是我們的命運。」

 

  「守望者?那是什麼?」說實話,希翎依然聽不懂,只好隨便抓一個重點。

 

  「時間的守護者,我們誓死守護著時間。」梓爵解釋。

 

  「時間是……?」希翎覺得她的腦袋已經無法繼續運轉了,但她仍然想嘗試理解梓爵的話,「呃……用來計時的時間?」

 

  「對,就是一般人看不到也碰不到的時間。」

 

  「但你──但守望者可以?可是……怎麼做到的?」

 

  梓爵的嘴角上揚,然後不知怎麼辦到的,他的手指在空氣中筆畫,字母隨著他的手指平空出現在他們兩個之間的空間中,C-H-R-O-N-O-S。「柯羅諾斯計畫,很久以前在艾格拉達星上進行的實驗,而我們守望者就是成功的實驗品。」

 

  「實驗?」希翎回想著她聽過的歷史,應該沒有什麼實驗才對,要說實驗的話,他們現在才是實驗品吧?

 

  「是,大概是三千多年前,艾格星上發生了末日般的災難,埋藏在地底下的秘密實驗室在同一時刻爆炸,不久整顆星球就都壟罩在輻射下,許多人民因過量的輻射而死亡,倖存的人民則是被聯邦限制,無法離開星球。表面上是場災難,其實這是一場大規模的人體實驗。」梓爵說出一段歷史,但希翎越聽越不對勁,她有聽過這些事情,但是那不是──?

 

  希翎皺起眉頭,問:「三千多年前?年份是?」

 

  「一〇九四三年。」梓爵回答。

 

  果然梓爵所說的,就是五十三年前發生的爆炸,希翎非常困惑,她問:「那怎麼可能會是三千多年前?現在才一〇九九六年而已。」

 

  「對妳來說確實是這樣沒錯。」

 

  「所以說──」終於聽懂梓爵在說什麼的希翎瞪大雙眼,她在腦海裡尖叫著說不可能,但現實也只能顫抖著問道:「你這話什麼意思?」

 

  梓爵似乎相當滿意希翎問出這個問題,不只加深笑容,連語氣都帶了點興奮:「現在是涅克西塔斯紀元,一三九九六年十一月八日。」

 

  「怎麼可能……」希翎手忙腳亂地從通訊端叫出時間表,然而上頭的時間一直在閃爍,她這才想起來,通訊端在幻境無法跟網路連線。

 

  「妳的通訊端過於老舊,無法偵測出現在的時間。」梓爵解釋,便從他自己的通訊端叫出時間表,上頭顯示的確實就是他剛剛講的時間。

 

  「所以我現在……真的……在未來?!」這大概是希翎今天經歷的所有事情中,最令她震驚的。

 

  「妳所知的艾格星是不可能下雪的吧?所以這裡如果不是未來,就是別的地方。」

 

  「我以為……這裡是艾格星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是環控系統的一個錯誤……」希翎解釋,不過這個說法是漢娜跟她說的,畢竟,也確實只有這種可能性阿。

 

  「那套優秀的系統不會出這種差錯。」

 

  「所以……未來的艾格星不再是夏季了?」

 

  梓爵笑著點頭,說道:「是的,妳再活個三百年左右,就能知道是誰讓艾格星變成真正的雪球了。」

 

  「先別說蓋婭人可不可以活三百年了,我都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活過三十歲呢……」希翎苦笑了幾聲,她都已經快要四級了,再過個幾年就會直升五級吧,但這目前不重要,她繼續問道:「你說這裡是未來的艾格星,但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梓爵沉默了一陣子,似乎在思考如何開口,希翎甚至還一度以為他不會回答,但他終究還是做了回應:「根據調查結果,妳應該是不小心踏入了某個時空裂縫(Spacetime Crack)。」

 

  「時空裂縫?但我只是──」希翎又抓到了一個重點,「調查?你早就知道了?」

 

  梓爵點了點頭,說:「我們一直都知道這裡有裂縫,但這世上的裂縫很多,最近才開始調查而已。」

 

  「但我不知道有什麼裂縫,我只是穿過草叢而已。」

 

  「我們也不清楚,所以才來調查。」

 

  希翎回頭看她穿越過來這裡的草叢,除了她撥開的那部分不存在積雪外,其他跟往常一樣都被白雪覆蓋著,而且這裡也就只有那一個出入口,這麼說起來,梓爵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希翎回到正面看著梓爵,對方還是掛著笑容。

 

  「你也是從那個出入口來的嗎?」希翎問道。

 

  「不是。」梓爵搖了搖頭,然後又笑著不講話了。

 

  「你是不是有些事情不能告訴我?」

 

  「是的,這是規則之一,我們不能跟過去的人講述太多關於未來的事情,不然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蝴蝶效應,那會害我們增加許多無謂的工作。」

 

  「那我可以知道什麼事情?」

 

  梓爵輕笑了幾聲,說:「妳想知道什麼事情?」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對阿,她會想知道什麼事情?

 

  梓爵忽然抬起頭看天空,皺起了眉頭並收起笑容,隨之他站了起來,希翎這才發現對方並沒有穿鞋子,他有些嚴肅地說:「時間到了(It’s Time.),希翎。」

 

  「怎麼了?」希翎跟著站起來,但天空上什麼都沒有阿。

 

  「妳該走了。」梓爵低下頭看著矮上他許多的希翎,又再度露出笑容,輕聲說道:「我們可以明天再見,我會回答所有能回答的問題。」

 

  「咦?可是我才剛來而已。」希翎是來這裡逃避的,她並不想要這麼快就回去接收那些事情。

 

  「聽我的,希翎,先回家去吧。」

 

  語畢,一片雪花落在梓爵的鼻尖上,他接著張開手迎接著落下來的雪,並閉上眼享受著。

 

  他就這麼沉溺在雪中,希翎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她又開口表示不想回去,但梓爵都沒回話,一手伸出食指放在自己雙唇上,一手指著出口要她離開,還睜開眼露出不容拒絕的眼神。

 

  希翎有些失望地轉身離開,不只是失望她不能留下來,更多的是,她很失望這個幻境不再屬於她一個人。

御雷猦嵐
御雷猦嵐
༺隨緣文手,緣分到了,文會自己生出來༻ 最大的夢想是將所有腦洞化做文字,並不是說特別喜歡創作,但從小腦袋就會胡思亂想,在筆記本上寫下故事,可惜除了同人,原創沒有一篇是完成的,年紀越大越覺得感慨,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 同步Penana、原創星球、角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