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維也納Part1#07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18從布達佩斯轉往維也納,使用出發前就已經訂好的跨國車票(火車票部分可以參考交通篇#04),提早抵達布達佩斯中央火車站,先去旁邊的星巴克買咖啡搭配早上買的麵包,再到火車站內確認搭乘的火車月台,找尋2nd等級的車廂,再找尋票卷上選定的靠窗座位,開始享用我的午餐。

寬敞的火車站有10幾個月台,務必要先確認自己要搭的火車再哪個月台

寬敞的火車站有10幾個月台,務必要先確認自己要搭的火車再哪個月台

上下火車時的高度落差很大,而且月台到火車階梯也有一小段距離,下火車的時候我都會先下車,然後扛下兩個行李箱,但這天準備下車的時候前方的男子看到我們要搬行李廂,他居然回頭幫忙我扛行李!!! 覺得非常暖心~~~

維也納行程

維也納行程

抵達維也納第一件事,Check in,搭火車時住宿的小幫手就有傳訊息來確認預計抵達時間,往火車站後站走了5分鐘左右,一對到眼對方就知道我是房客!!!畢竟那時候大馬路上只有我和我媽拖著行李箱。

小幫手先告知位置與原本預定的有點差異,其實轉一個街角就到了,走路不到一分鐘。先進門再進第二個門,搭電梯到7樓,出電梯後再進入一個門,進到一條長長的走廊,每個門上有房號,打開我們預定的房間門,我真的是Amazing耶!!!

住宿 : Vienna Hauptbahnhof Arsenal Apartments : ★ ★ ★ ✰ ✰
住在維也納的每天早上和晚上幾乎都在這邊忙來忙去,啊~是我媽在忙

住在維也納的每天早上和晚上幾乎都在這邊忙來忙去,啊~是我媽在忙

房間超大,落塵區旁邊是單獨的廁所,再來是很大間的浴室(包含洗衣機),走道盡頭是寢室(雙人床),房門口就是汙衣吊掛區,再轉過來就會進到客廳。廚房在客廳最裡面,用中島劃分空間,客廳中擺放3人座的L型沙發,落地窗旁則是一個封閉是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大街和剛剛下車的火車站月台,這裡是為了要過除夕夜特別選的住宿。

維也納住宿-格局

維也納住宿-格局

由於抵達時間已經快下午四點,本來今天也就沒有排任何景點行程,最重要的事情是採買食物啦!!!這次維也納總共住四個晚上,有很多機會可以讓媽媽大展身手。因此採買了一包義大利麵、蛋、德腸、起司、生菜、蘑菇、吐司、水果、還有最重要的牛奶!!!今晚的主食就是義大利麵,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直接生出一鍋義大利麵醬,還有一堆配料,有夠滿足。

被佐料覆蓋的義大利麵

被佐料覆蓋的義大利麵

抵達維也納的隔天(1/19)是斯洛伐克-布拉提茲拉瓦一日遊行程,這部分會放到下次再分享。

1/20正式進入維也納行程,各種教堂與博物館,美的東西怎麼會嫌多呢!!!因為住在中央火車站後站的關係,地面電車和公車的車次都很多,車站內就有機器可以直接買一日票,非常方便,但我都忘記拍照了。

早餐 : 中央咖啡館, ★ ★ ★ ✰ ✰

首先~聽說中央咖啡館的皇帝煎餅超級好吃,絕對必點。我早早就預訂了早上8:30兩位,當我興高采烈地讓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我才發現一個悲劇!!!那就是皇帝煎餅要早上10:30後才供應,難怪這時間這麼好訂位!!!殘念啊~~~

大家知道維也納是這次旅遊國家中物價最高的嗎? 進來餐廳真的很傷荷包,而我居然沒注意到,只好點了兩個麵包和兩杯咖啡,這時的我完全不想面對帳單,直接Apple pay,謝謝。但為了美食,我可以再訪!!!

歐洲網美餐廳的物價,兩份19歐

歐洲網美餐廳的物價,兩份19歐

霍夫堡 : ★ ★ ★ ★ ★

會安排中央咖啡館吃早餐的原因是今天的行程都在內城區,首先登場的是鼎鼎有名的「霍夫堡」,光是站在廣場就被建築物群給吸引,只是有個奇怪的味道?!?!早上的廣場有馬伕和馬車排排站的等待,但這時候還太早了,馬兒只想發呆,然後我就瞬間知道那個味道哪裡來的了~~~

霍夫堡前廣場,維也納舊城區的建築群中遊客必定會來的景點,前方會有馬車等著載客,所以有點味道(馬糞)

霍夫堡前廣場,維也納舊城區的建築群中遊客必定會來的景點,前方會有馬車等著載客,所以有點味道(馬糞)

早起發呆的馬兒,等著賺錢的馬伕

早起發呆的馬兒,等著賺錢的馬伕

抵達購票處時還大門深鎖,似乎9:30才開放參觀,還有10分鐘,原本想說走走逛逛拍拍照也好,結果後面就開始排隊,索性就站在原地,一抬頭看到穹頂的設計也是讓人目不轉睛阿!!!

9:30準時開門,購票可加購語音導覽機服務,霍夫堡的三個景點都有導覽機可以使用,而且有中文語音說明,雖然內容可能不完整,但愛聽小故事的我覺得蠻有趣的,只是一開始對皇家成員名稱不熟悉的話,會搞不懂人與人的關係,但在西西博物館和皇家公寓會出現大量的人物畫像,我到後來還會先猜這個是誰!!!

按照參觀順序,分別會是皇家銀器展(可拍照)、西西公主博物館(不可拍照)、皇家公寓(不可拍照)。我個人是快速地走完銀器展,但在西西公主和皇家公寓的部分就慢慢欣賞,先了解西西公主的生平,再了解她在婚姻狀況,到晚期經過兒子自殺的悲痛欲絕,到最後被刺殺身亡,當我進到皇家公寓時,會覺得她真的很想做她自己。

浮誇奢華的皇家餐具,整個展都是這樣金光閃閃,又是金色又是鏡面

浮誇奢華的皇家餐具,整個展都是這樣金光閃閃,又是金色又是鏡面

對了~在霍夫堡我買的是西西公主套票,包含美泉宮的門票,要記得把票收好,我特別交代媽媽不能丟掉!!!因為套票價值40歐,而且美泉宮是隔天的行程。

維也納圖書館 : ★ ★ ★ ★ ★

雖然名為圖書館,但裡面不開放借書,門口還特別難找,在霍夫堡旁邊不到5分鐘路程的小廣場內,要先在一樓買票後才能上二樓參觀,門票10歐/人。這裡會有超級超級多導覽團,而且一開始都會擠在門口,建議可以先往裡面走,再慢慢欣賞。

室內以木造的書架,搭配3D效果的壁畫與精緻的浮雕,我一開始進去時,想說這裡的雕刻師居然還上色真是認真。仔細一看真的是要揉揉眼睛耶!!!

畫中的人物是要掉下來了嗎?

畫中的人物是要掉下來了嗎?

圖書館中央穹頂的壁畫真的必須駐足觀賞

圖書館中央穹頂的壁畫真的必須駐足觀賞

圖書館的書架,擺放這麼高就會需要這個樓梯才能拿到書

圖書館的書架,擺放這麼高就會需要這個樓梯才能拿到書

剛好那時圖書館內其實有很多古蹟保存和修復師傅正在工作,幫掉漆的地方重新上色。我看到有遊客問他們問題,他們有空會稍微說明,也是有趣的經驗。

霍夫堡參觀約需3個小時,圖書館待了約40~50分鐘,那個壁畫真的是看不膩。但也該餓了,回想請那個早餐,我覺得午餐非常值得期待!!!

午餐 : Ribs of Vienna(豬肋條), ★ ★ ★ ★ ★

這家請務必排進到訪名單中,要來之前也務必要先預訂,不然真的會吃不到。

地窖餐廳是這家店的特色之一,室內座位其實很多,但一到用餐時間還是大排長龍。我預約時間是下午1:00,到的時候門口還有2組再排隊。點了一份豬肋排+一壺手工葡萄柚蘇打,既解膩又超搭。這分量我和我媽兩個人吃起來剛剛好,這樣整餐的價格是...30歐。

硬是要拿出1歐元來當比例尺,分量很大,切肋排的部分我仰賴媽媽

硬是要拿出1歐元來當比例尺,分量很大,切肋排的部分我仰賴媽媽

午餐結束後再次進度景點的部分,舊城區的大教堂區,就在充斥著各式精品名店的商店街後方大廣場,看著尖塔往那個方向走去就可以抵達。

聖斯德望主教堂 : ★ ★ ★ ★ ★

這個教堂原本我沒有想要買票參訪,想說只在圍欄外面看一看內部就好。結果發現這裡有中文語音導覽!!!一人門票加導覽機器費用是6歐,我就花下去啦!!!先再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值得,內容很充實而且還有介紹很多典故,包含建築師受到迫害並反映在教堂某個小角落,一般人沒聽導覽應該不會發現才對。

屋頂設計也是馬賽克磚設計,可以登上鐘樓參觀,會看到雙頭鷹圖案,還有地窖可以看一堆棺木

屋頂設計也是馬賽克磚設計,可以登上鐘樓參觀,會看到雙頭鷹圖案,還有地窖可以看一堆棺木

raw-image
在舊的管風琴座下方可以看到的有個人正承受這一且重擔,這是後來接手的建築師想表達備受壓力的象徵

在舊的管風琴座下方可以看到的有個人正承受這一且重擔,這是後來接手的建築師想表達備受壓力的象徵

在教堂內其實可以登上鐘樓或是進入地窖參觀,但都要另外收錢,所以就撤退!!!

維也納聖伯多祿教堂 : ★ ★ ★ ★ ✰

相較於主教堂,聖伯多祿教堂小而巧,沒有華麗雕刻和高聳的尖塔,看到外觀時還想說我怎麼會安排這景點,啊~可能是因為免費吧?!?! 進來室內後才發現這教堂內粉色基底的設計,有別於其他教堂,時值傍晚,上方窗戶透進來的光與內部的燈交集後,更顯嚴肅端莊。前方還留有聖誕節的裝飾,在此參觀的人很少,多數看來是當地居民來禱告,非常寧靜。

教堂外觀非常樸實

教堂外觀非常樸實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

看了兩個教堂,天色也都暗了,時間約莫17:00,我還記得我要回到中央咖啡館吃皇帝煎餅,於是就這樣排了快20min才吃到!!! 點了1杯熱茶,是直接提供給妳茶包和熱水,請自己泡,謝謝。兩杯飲料和一份皇帝煎餅,總共18歐。

心心念念的皇帝煎餅,搭配的是酸甜酸甜的果醬,完美>///<

心心念念的皇帝煎餅,搭配的是酸甜酸甜的果醬,完美>///<

吃完心滿意足的我跟著馬車走啊走的,走去公車站搭車回住宿,結束這一天~~

維也納下集待續囉!!! 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維也納第一天行程

維也納第一天行程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