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了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收假了,發現到自己也放縱了好一陣子,再這麼持續下去實在不行,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所警惕,也該收收心了。最近在新的電腦上,因為沒有自己習慣的無蝦米輸入法,一直成為自己偷懶的藉口。於是就趁著這個機會,決定來練習注音盲打。讓自己徹底擺脫糾纏了半輩子的無蝦米。

再次起飛!

再次起飛!

記得當年剛開始學無蝦米時,那種從無到有,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手感,現在重新再感受一次。也讓我再次肯定,有很多事情該來的,必然是躲不掉。當年學無蝦米,因為使用英文字根,比其他輸入法少背一組鍵盤,這下還是要還的了。

說到打字這回事,當初練到每分鐘八十多字,卻因為無蝦米公司(行易)版權收費問題,使用者長時間處於孤兒狀態,大概三十年了,終於決定斷捨離。重回每分鐘十個字的感覺,並沒有讓我感到太多難過,反而有種放飛的輕鬆感。以後不論是心手機還是新電腦,再也不用為輸入法而煩惱了!

預計至少要練到每分鐘三十個字以上吧!以我習慣的每篇文章約千字上下,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反正我不是以碼字做為工作,寫文的思考時間,也是需要的。每分鐘三十個字,算是流暢而不會干擾思考的速度。

雖然現在語音輸入法已經很進步了,但是大概是自己老了吧!載鍵盤上敲敲打打,好像已經成為一個習慣。那種手指在鍵盤上跳舞的感覺,好像已經變成一種嗜好,現在重新再來一次,感受那種成長的感覺,就像再練一首新曲,再練一個新舞。

雖然現在還是嗑嗑碰碰,緩慢的打字速度難免會干擾到思緒。但是我相信,很快的我就可以回到之前的狀態,並且變得更自由!




34會員
80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