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吃brunch |善待自己的生活方式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我的錯覺,但我覺得自從立秋之後,北京的天氣好像真的慢慢的開始涼快了起來,雖然我每天出門還是汗流浹背的,但至少沒有感覺自己快要蒸發的感覺。
老吳的人生字典在認識我之前,從來沒有brunch 這個字眼。
要不就是早餐,要不就是午餐,早午餐是一個什麼鬼啊!

但是人生啊,就是一場充滿學習的旅程,更重要的是,老吳知道帶老婆出門吃早午餐,老婆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他的日子也可以過得舒服一點,同時加上剛好昨天我們去的餐廳有週三漢堡半價,老吳對半價這種字眼沒有抗拒力,因此昨天就騎車三公里出門去吃早午餐了。

除了有半價這件事情吸引老吳之外,寵物友好也是非常重要。
在北京可以帶寵物出門吃飯的餐廳其實很多,也有很多是雖然沒有特別歡迎,但如果跟店家說一聲,並且放在包包裡不落地的話,通常也是不會拒絕。
也有時候碰到不太願意的店家,老吳便會毫不猶豫地開始說服店家,如果店家願意,老吳就會開心的跟對方說,我一定給你一個好評,如果對方不願意的話,老吳也會不爽的跟對方反應:你怎麼這麼不會做生意啊!!!

 三里屯是北京有名的逛街勝地,8月的旅遊旺季,可以看到很多遊客在三里屯拍照打卡,本來在三里屯有一條酒吧街,就在疫情期間從本來的不營業到最後全部搬離,有一次不知道是在三里屯那家餐廳吃飯的時候,老吳跟老闆聊起這件事情,餐廳老闆帶著北京大爺的腔調說:哎,怎麼說呢,這總是要整理一下這市容,您說是不是。。。

順帶插個話題,北京人真的很喜歡聊天,有時侯真的就只是隨意地問上一句,對方就可以嘩啦啦的跟你說個沒完,這種愛聊天的個性特別適合老吳,因為眾所皆知的,老吳也是一個廢話很多的人,跟北京大爺大媽特別能聊,加上他很喜歡模仿當地人的口音,常常也被人誤會他也是個北京大爺,對此,吳大爺甚是滿意,覺得自己特別融入當地生活。

 我們去的餐廳在三里屯使館區那一帶,因為離家裡也不遠,騎車過來也不過就是20分鐘的事情,因此也是我們最常出沒的地方,除了吃飯,還可以逛逛外國超市跟麵包店,疫情那段時間,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下午騎車來這邊買了麵包之後,再騎車5分鐘去旁邊的亮馬河,坐在河邊一邊吃麵包,一邊看風景。

 餐廳是開在超市的2樓,需要穿過超市的一樓,坐電梯上2樓,餐廳室內的位置並不多,就只有四、五張小桌子,還好我們去的時間頗早,餐廳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客人,服務人員送上了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過的菜單,告知我們可以掃碼點餐。雖然掃碼點餐這件事的確是非常方便,但老實說,身為老派的老少女,我還是喜歡翻菜單啊!!!

餐點上桌之後,老吳看著我點的早餐跟我說,這個你在家不是也可以做嗎?

點兒想吃又不能吃的痛苦...

點兒想吃又不能吃的痛苦...

我都懶得跟他解釋,我的確是可以自己在家裡弄這樣的早餐,但太太有時候就是不想要動手自己做,就是想要出來享受一下,這不就是這些餐廳存在的其中一個意義嗎?

讓我們有時候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放個假,吃些平常自己不會弄或是一些自己也會弄但不想弄的餐點,把出門吃早餐這個微小的幸福放大變成一個善待自己的生活方式。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