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為自己尋找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的天氣今天飆升到35度,頓時間感覺,夏天好像已經到了。
跟台灣的濕熱不一樣,北京雖然是熱,但是身體並不會有那種黏答答的感覺,更多的是感受到汗水在揮霍的那種快感。
今天嘗試開了一下冷氣,並不是因為覺得太熱(當然是很熱,但還不至於需要開冷氣),但就只是單純地想要試試看冷氣運行的是否ok,千萬不要等到真的夏天來到的時候,才發現冷氣不能用,那就糟糕了。
明天家裡要辦餃子Party, 所以下午就跟老吳騎車去家裡附近的超市買菜。
我們家附近有三個超市。
一個是叫做Jenny Lou的老外超市,裡面賣的商品,很像是City Super, 多半都是一些進口商品,很多你在外面其他超市買不到的進口食物,這裡一應俱全。
也因為都是賣國外的食品比較多,所以來購買的人,大多都是住在我們這個社區的老外們。
從我家走路大概10分鐘,就有一家盒馬生鮮,類似台灣的松青,或是頂好超市,但規模大很多,從麵包,到麵食,到熟食,到鮮花,甚麼都有。
再來一個就是我們今天去的Walmart, 距離我們家大概2.5公里,騎車過去約莫10分鐘,但是如果走路,可能要走上一陣子,Walmart 就是家樂福,或是大潤發的概念,也是老吳最喜歡的超市。
每次去到超市,老吳都很容易失控。
這邊拿一點,那邊拿一點,他也不太管家裡是否還有庫存,反正他到了超市就是一個失心瘋。
我發誓我幾乎都看到老吳在踏進超市那一霎那,雙眼都閃閃發光著。
老吳最流連忘返的區域,當然就是零食區。
每次只要一踏進零食區,他就會來來回回的不停瀏覽,他很難決定自己要買那些零食,因為對他來說,每一個零食看起來都充滿了誘惑。
今天在進入超市前,我特別再一次的叮嚀他:老公,今天不可以買零食。
聽起來好想沒有甚麼難度的一句話,對老吳來說是需要相當的控制力的。
當他經過現作的小吃攤,發現他最愛的驢打滾,她馬上拿在手上,看了好久,然後又默默地很不捨的放回原位,還對自己喊話:要忍耐。
而,要忍耐的原因是因為明天因為餃子Party, 早上老吳要先騎車出門去買一家北京老店的驢打滾,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買的,要不然的話,他絕對會把這包驢打滾給帶回家。
對老吳來說,吃甜點就是他每天快樂的泉源。
他每天中午都會先出去騎車10公里,下午又會陪我出門去運動一次。
而這樣勤快的運動,為的就是他下午可以躺在沙發上,吃他愛吃的甜點。
我後來想想,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練習為自己尋找快樂。
快樂應該是一個我們每天都會重複,但每次做還是覺得很開心的事情。
對我來說,料理,就是一個讓我快樂的事情。
但在做料理的過程,我也不會刻意的追求快樂。
仔細想想,或許快樂這件事情,並不是一個需要刻意追求的事情,而是自然而然就會產生的。
與其說,我們的人生目標是追求快樂,不如說,我們是做那些會讓我們快樂的事情,讓快樂成為日常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覺察練習】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長達十年左右處於精神內粍的狀態。壓死駱駝的那一根稻草是最後那三年工作上遇到的低谷。 當處於低谷時應該感到開心,因為很快便能迎來觸底反彈的時機。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但幸運的是自己撐過去了,確實迎來了生命的轉機。 相信有很多人遲遲未迎來這樣的時機,從此墜落谷底選擇了自我放逐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5-12
Homestay初體驗:練習為自己發聲因為我想要體驗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以及住Homestay的感覺,我報名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我的HomeMom(Linsay)和HomeDad(Marcus)的年紀比我還小,還好在西方國家不論輩份都是直接用名字稱呼彼此,省去了一些尷尬。 一開始我的房間被安排在地下室的一個洞,一張桌子一張單人床一個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4-01-11
【年度回饋】2023練習接納自己,在成為自己的道路上慢慢前進,慢慢靠近原廠設定的自己每年年底透過簡單的回顧,看見這一年自己的成長與蛻變,並期許下一年不一樣的目標與計劃,讓生命朝著理想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2-13
練習跳脫與成為自己最近聽到一個很有意思的論點, 『不要那麼認真,要努力』。 會出現這句話, 是因為我和研究室的同學們, 在讀論文時出現了一些瓶頸。 我們十分認真的埋頭苦幹, 但結果卻差強人意。 我和同學投入了大量心力與時間, 卻非常挫折。 學長提醒我們, 看論文時不要那麼認真, 但要努力
avatar
快樂研究生
2023-10-04
為自己讀~刻意練習看書,誠如閱人一般,總是從外在起,這一本的封面以白底為基色,四個藍色的字就很突出,輕易地在書架上捕獲目光。 書名【刻意練習】並不會給人一個清楚的樣貌,其副標題說得更明白,說明比天賦關鍵的學習法就是在於刻意的練習。 所謂刻意練習,除了練習之外,前提是要刻意,換句話說就是得有目標、有意識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3-08-11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一起踏上尋找自己的路上。《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你有好好成為你自己嗎?讓我們踏上找自己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5
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習慣1. 什麼事情對別人來說是勞苦,對我來說卻是樂趣? 2. 什麼事情讓我忘記時間? 3. 什麼事情讓我比一般人獲得更多報償? 4. 什麼事情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
Thumbnail
avatar
謝主雷恩
2022-03-19
為自己尋找一個亮點除了等別人發現我們的所長之外,我覺得自我認識這件事也很重要,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亮點,說起來也很荒謬,不是嗎?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啊,我相信每個人要做自己亮點的事,站在對的舞台上,鎂光燈才會聚焦在你身上,這也才能人盡其才。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28
【靈性筆記】「零極限 夏威夷療法」只要簡單五句話,讓你快速清理內在潛意識負能量!嗨~大家好!我是剛覺醒不久還在靈性道路上探索的新手Adora,因為最近遇到了一些瓶頸接觸到了零極限療法,發現其實要有效讓自己回到歸零狀態不能只是念念五句真言而已!下面就幫大家彙整了一些練習時的重點,讓你能更快上手~ 而零極限療法由基礎的四字真言再加上進階的第五真言組成,分別為
Thumbnail
avatar
Adora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