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蛋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鮮奶蛋皂

一年做一次的蛋皂,今年2月23日製,早就開禁了,因為有小朋友要用,所以我還用小模子勒,讓皂皂可愛一點,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用美麗的皂模,要一個個慢慢倒,像我這麼粗手粗腳的,那做得了細活阿,我只能做粗活啦!

這個皂真是討厭耶,可愛的模子不夠用,剩下的都倒入了方型模裡,因為不多,所以切起來也都很小塊,小朋友的手剛剛好吧。

做「鮮奶蛋皂」時天氣很冷很溼,又等不及想要快點脫模,明明表面看起來就是光滑沒皂粉阿,就脫模了,還有點軟,所以有些皂皂都被我手給擠壞了,脫好的模就隨便哪兒有地方就那邊涼快去,第二天,這些皂皂竟然默默的起了白色的皂粉,氣死我了,而原來最上面接觸空氣的部份反而沒有皂粉,怪了,我想一定是溼氣及溫度,讓另一面熊熊的接觸到不同的溫度才起的皂粉,還蠻氣的,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也只好接受了,雖然醜醜的,但是很好洗喔,我喜歡苦橙葉的味道,苦苦的很特別,當然還有我尬意的牛奶啦,超愛鮮奶皂!

皂皂雖然很醜,請別在意蛤!


raw-image


小小的包裝,因為皂皂實在很小很難包,所以用棉紙隨便就包了,當然你看到的那個章子,也是在做其它東西時順便刻的,因為都剛好有材料,如果要特地去買,可能又要等到改朝換代囉,沒有特別想要刻啥,刻完後才想到應該要刻「手工皂」啦,算了,下次吧!

鮮奶蛋皂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鮮奶、蛋黃

榛果油、甜杏仁油、VE

佛手柑、甜橙、苦橙葉、絲柏精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渴以茶 ‘’嫩仙草加鮮奶&完熟打爆檸‘’ 夏日好選擇😜嫩鮮草加鮮奶&完熟打爆檸,這兩款各位喜歡哪種??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04
    如果鮮奶的行銷,不放在牧場介紹,而放在瓶身創意上...新奇的設計總會讓人想試試 我之前看過某個俄羅斯牛奶品牌用四個牛奶盒湊成藍貓圖案的介紹,就覺得台灣怎麼找不到這種有趣的例子,頂多只有像午後時光奶茶系列可以玩拼字遊戲。 在今天我喝牛奶時突然想要喝奶茶,而紅茶雖然有但卻不知道要加多少,這時候剛好滑到一個醬料瓶的廣告,不同的醬汁調配對應到不同的刻度,只
    Thumbnail
    avatar
    皓勇的月底餐桌
    2024-01-03
    (大橋頭美食)荖子鍋家樂福重慶店~限量終極龍王鍋超級狂!自動麵條機Q彈超好吃、牛奶鍋加整瓶鮮奶爆炸濃!荖子鍋菜單#荖子鍋 #台北火鍋 全台連鎖生意相當好的荖子鍋~靠著招牌湯底、新鮮食材及代言人沈玉琳加持,荖子鍋打響知名度,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並獲得2023年臺北市政府商業處「美食在台北鍋際大賞」人氣票選店家!必吃現做DIY麵條,非常彈牙咬勁十足,跟一般麵條相當更能感受到麵粉香,不論粗麵、細麵我都好喜歡,吸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5
    芋泥黑糖珍珠鮮奶、藍芽耳機、峽谷【三題作文系列之三】   「為了拯救甜蜜蜜王國的危機,我幫忙切斷芋泥黑糖珍珠鮮奶的走私管道,方法是用藍芽耳機毀掉一座峽谷。」   「啊?」他瞪大了眼睛。那雙眼睛還是很清澈美麗,但迷人的笑容變得有點僵硬。他可能覺得我瘋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是我們的第四次約會。本來我只是想透過交友app找個臨時出門看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3-08-20
    芋泥黑糖珍珠鮮奶、藍芽耳機、峽谷【三題作文系列之三】   「為了拯救甜蜜蜜王國的危機,我幫忙切斷芋泥黑糖珍珠鮮奶的走私管道,方法是用藍芽耳機毀掉一座峽谷。」   「啊?」他瞪大了眼睛。那雙眼睛還是很清澈美麗,但迷人的笑容變得有點僵硬。他可能覺得我瘋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是我們的第四次約會。本來我只是想透過交友app找個臨時出門看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3-08-20
    紐西蘭鮮奶零關稅將打趴台灣本土奶獲鄉民支持有批踢踢網民轉載新聞,報導了2025年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紐西蘭的鮮奶可零關稅進口台灣,這可能會對本土酪農業造成很大的衝擊。報導指出,鮮奶價格取決於三個主要因素:成本、加工包裝運輸、通路上架費。其中,通路上架費佔了3至5成,導致台灣鮮奶售價較高。 多個牛奶產業相關團體和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呼籲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8-03
    紐西蘭鮮奶零關稅將打趴台灣本土奶獲鄉民支持有批踢踢網民轉載新聞,報導了2025年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紐西蘭的鮮奶可零關稅進口台灣,這可能會對本土酪農業造成很大的衝擊。報導指出,鮮奶價格取決於三個主要因素:成本、加工包裝運輸、通路上架費。其中,通路上架費佔了3至5成,導致台灣鮮奶售價較高。 多個牛奶產業相關團體和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呼籲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8-03
    醬油炒雞蛋+胡椒粉和鮮奶+草莓醬2023/5/6(六) 雞蛋+鮮奶 日常烹飪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5-06
    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一個窮苦學生,為了付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到了晚上,發現自己的肚子很餓,而口袋裡只剩下一個小錢。他便下定決心,到下一家時,向人家要餐飯吃。為了生存提起勇氣跟人要飯,然而當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開啟門時,他卻失去了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4-23
    《玄界 》23:鮮奶加蛋 X 教主金羅早上,張子牙造了杯鮮奶加蛋,富良野3.7加上蘭王,攪拌後呈現亮麗橙黃色,如奶昔般幼滑,香濃可口。張子牙一喝而盡就起程。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