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3:鮮奶加蛋 X 教主金羅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張子牙造了杯鮮奶加蛋,富良野3.7加上蘭王,攪拌後呈現亮麗橙黃色,如奶昔般幼滑,香濃可口。張子牙一喝而盡就起程。
來到元始中心,新建成不久的黑色玻璃幕牆商業大廈,與四周溶為一體,在鬧市中並不起眼。唯獨是大門前放着的門獸,令人困惑。
門獸一般都是獅子、大象或麒麟之類的瑞獸,設在宮殿、寺廟、古老大宅,擺擺風水,顯顯氣派;在商業社會已很少見,銀行總行的石獅銅獅,也寥寥可數。
但元始中心門前放着的,不是一對,只是一隻;漆黑玄玉彫琢而成,牛角鷹翅,身上刻有虎紋,是「窮奇」;與其說是門獸,它更像鎮墓獸。加上「窮奇」是吃人的……
張子牙從容地踏進大堂。
女接待員:「先生找誰呢?有預約嗎?」
張子牙斬釘截鐵:「我想見見你們的教主――金羅!」
一般前來捐款或籌辦活動的人,都會稱呼金羅作總裁,只有教徒會以教主相稱,而張子牙顯然不是教徒。以教主而不是總裁稱呼金羅,接待員判斷來者不善,暗地按動無聲警報,通知警衛室。
張子牙也意識對方有所行動;手一揚,袖口垂出一條幼長銀鏈,末端懸着銀製小香爐,輕輕搖晃,香爐散發陣陣青煙,接待員倒下。
張子牙慢慢揮動小香爐,繞着身體打圈,步近的警衛一個一個倒下。
入了升降機才發現,沒有通行證是無法按動樓層按鈕。正想回頭出去,隨便找個警衛的通行證用用……升降機門關上。
升降機開始往下,明顯有人在背後操控。張子牙微微側身靠近按鈕旁邊作掩護,以免閘門一開就受到攻擊。升降機一直向下落;心情有點緊張,時間變得漫長。直至到達地庫第十八層,升降機才停下。
門打開,任何事也沒發生。
眼前是個明亮大禮堂,跟他預期的陰暗詭祕邪教總壇,相距甚遠;會堂至少可以容納五百人,寧靜得耳鳴。張子牙每一步,膠鞋磨擦地板的刺耳聲也引起回音。來到教壇,還顧四周,空無一人。直至響起清脆的皮鞋聲,金羅出現在側門。
「歡迎來到元始堂!」金羅。
「你就是教主金羅?」張子牙忍不住深呼吸。
「看得出你並非泛泛之輩。你究竟是甚麼人?有甚麼目的?」金羅坐到教壇的主座。
「我叫張子牙。是個職業殺手。想知道關於玄玉葫蘆的事!」張子牙毫不掩飾來意。
金羅打量眼前的張子牙,靜默了一會,好像在腦內搜尋相關資料。雖然是初次見面,但並不代表金羅對他一無所知。
「藝高人膽大,精明得來又有些魯莽!很有趣!」金羅雙手合十微笑:「玄玉葫蘆是機密,除非你成為重要會員,否則不得知曉。」
金羅稍稍頓了片刻:「基於你是職業殺手,或者可以嘗試另類方法,迫我說出來。」
張子牙正視金羅,三十來歲,身材瘦削,肩膀寬闊,馬拉松選手的身形。舉止文質彬彬,深邃的眼神,從容自若……
「我選擇前者。因為我只是個殺手,對於迫供,我不在行。」張子牙坦白得有些可愛。
金羅開懷地拍手:「很好!很好!我喜歡你!」
張子牙心裡呢喃:「但是我不喜歡你。」
金羅又想了想,取出手機打了通電話。
不久,一個白衫女子拿來一個白色信封。
「其實我們不單只做慈善,還清除社會敗類。」金羅遞給張子牙信封:「你去消滅這班人,作為入會儀式。」
張子牙取出文件,不禁失笑:「你太抬舉我了!名單上可是有幾百人!乾脆找支軍隊去幹好了!」
「目標只是名單上有紅點的十人。完成後不單止可以入會,還有五億報酬。」金羅閉上眼睛,露出詭異微笑。
「五億?我不是伽里略,也不是愛恩斯坦,這些只有宇宙才可容納的數字,我無法駕御!」張子牙心想又來一個李一居、李二宅之輩,開口就以億為單位,騙人替他辦事,到頭來只是空頭支票一張。張子牙暗地裡不快,正要遞回文件同時,電話傳來訊息,二億五千萬已過戶,張子牙不禁愕然。
「請點收上期!完事後就可收取全數酬金!」金羅收起手中的電話,坐回主教的寶座上。
「可是我還未應承!」張子牙。
「你沒有拒絕的理由!」金羅從容的整理一下衣領。
「為甚麼要殺這些人?」張子牙。
「我們只是初次見面,我不打算向你交代太多!相信我!你完成任務,顯示出誠意和能力後。你可以知道的,想要的,會足以令你滿意!」金羅看看手錶:「我們今天的對話就暫且到此!再見!」
玄界 第二十三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