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鮮奶的行銷,不放在牧場介紹,而放在瓶身創意上...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新奇的設計總會讓人想試試

我之前看過某個俄羅斯牛奶品牌用四個牛奶盒湊成藍貓圖案的介紹,就覺得台灣怎麼找不到這種有趣的例子,頂多只有像午後時光奶茶系列可以玩拼字遊戲。

在今天我喝牛奶時突然想要喝奶茶,而紅茶雖然有但卻不知道要加多少,這時候剛好滑到一個醬料瓶的廣告,不同的醬汁調配對應到不同的刻度,只要照瓶身刻度倒入不同醬汁,就能得到對應的混合醬料,如果牛奶也能刻上類似的刻度,喝到剩下多少刻度時就可以變換另一種口味,就像左圖我自己加上去的紅線一樣。

不同的產品定位會有不同的收益

剛上行銷學這門必修時,產品定位和行銷漏斗真的是聽到煩的兩個名詞,但確實是重要才會一直提,就像台灣有些賣泰國料理的店家,明明使用的是台灣食材,賣的價格卻貴得離譜,就因為店家的定位不是台灣料理而是異國料理,如果鮮奶瓶身刻上調酒酒譜,瓶口再加大,應該也能變成跑趴必備飲品,我想就算價格賣成酒吧的芭樂價也是會有人買單的。

產品組合包最誘惑人買,就像全聯喜歡用食譜讓人把一堆食材抱回家一樣

假設真的有賣印有刻度瓶身的鮮奶,學全聯用食譜建議來帶貨是最快的方式了,普通飲料搭配茶類,水果牛奶就搭配蔬果類,我是希望有廠商能出這種產品啦,至少我是一定會買的。

如果有乳製品的行銷人員看到這篇,麻煩你們考慮一下,因為我相信飲調白痴世界上不是只有我而已。


1會員
13內容數
如果你還在為月底拮据時的三餐而煩惱,不妨參考一下這些食譜。人可以吃的便宜,但絕對不能吃的寒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