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可可馬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巧克力可可馬賽皂

繼紫「草橄欖馬賽皂」後,又在第二天馬上加打「巧克力可可馬賽皂」,因為我實在不懂,真的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嗎?我想我一定在打皂的過程有問題,想要找出可以縮短時間的方法,當然我還是沒有百靈小子啦!

本來想做純牛奶,又覺得太單調,在冰箱找到朋友送我吃的100%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本來是減肥期間的零嘴,不過,實在是太苦了,雖然香純,還是有點吞不下去,拿來入皂應該OK啦!

攪皂液時,我很努力的攪,還一直看時鐘,想要看看多少時間開始trace了,我邊攪也邊休息,阿不然我的左右手可能也會廢掉,這一鍋前後也是3小時,哇哩勒,有人一小時便完成,我連打兩天,竟都需要3小時,阿是怎樣?

而且我還不是用牛奶冰角融鹼喔,因為擔心低溫打皂,我的巧克力會在低溫下無法與皂液混和完全,而且trace後還要加冷冷的牛奶,我的皂液已是冷的了,加上只剩一點點溫度的巧克力,跟本就是在攪冷皂液嘛!後悔沒做全牛奶皂,攪皂時間實在令我發狂,很生氣的時候把氣都出在精油身上了,狂加精油,還來不急停止心中的漫罵時,我的皂over trace了,一陣荒亂,草草入模了,我的天阿,不是慢的要死就是快到來不及,連想罵個髒話都來不及啦!

9月8日打的皂,10月24號也該解禁了,我想像中可能不會那麼好,但是我還是用巧克力SPA的心情去洗這塊皂皂,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洗呢,因為我擔心有巧克力的部份,泡沫會出不來,而且35g的濃純巧克力佈滿了整塊皂,當皂皂抹在身上,那巧克力也佈滿身上,好有趣喔,有巧克力的顏色,還有綿密細緻的泡沫,很高興的是泡沫很充足,又因為精油加個過多,像是在洗香甜巧克力的感覺,ㄏㄏㄏ,好滿足喔,100%黑巧克力吃起來雖然苦,用洗的還真有趣,那麼,巧克力SPA當然在家做囉!

巧克力可可馬賽皂

耶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可可脂、100%黑巧克力、鮮奶

迷迭香、依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洋甘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年送禮推薦)熊后 巧克力牛奶蛋捲禮盒~職人打造酥脆巧克力蛋捲餅皮,一口咬下湧出超濃可可餡料!禮盒開箱|伴手禮推薦​ 熊后巧克力牛奶蛋捲禮盒是我2024年過年送禮的首選,下單出貨蠻快速,趁年前趕快把這個新款禮盒送到親友手中~ 之前訂過熊后牛軋餅超級喜歡,今年再次訂購熊后的禮盒,當作年節的伴手禮,享受熊后的幸福好滋味,迎接新年的到來! 熊后果然真的尚好!原料高檔、滋味濃郁、包裝精美、顏色繽紛,大小朋友都會愛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2-02
    富蒙生活推薦-好吃但健康低熱量的零食-富蒙帝那羅黑巧克力可可好吃但健康低熱量的零食.當個成熟的大人.富蒙生活推薦-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也稱為純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是一種比牛奶巧克力含有更高比例可可固體和可可脂的巧克力。與添加了乳固體的牛奶巧克力相比,它具有更濃鬱、更豐富的可可味,且甜度較低。富蒙帝那羅黑巧克力通常含有可可固體、可可脂、糖...
    Thumbnail
    avatar
    Tina Meng
    2024-01-26
    B. 巧克力餅乾·奶油麵包·熱可可2023/11/02 一個帶著眼鏡的年輕斯文男子 廚房中島擺著木製砧板 他仔細的把可頌切開 拆開乳酪片包裝 慎重其事的把乳酪放上去 再疊上兩三片火腿 爐上兩個小鍋子 一個煮著燕麥 另一鍋則是不知什麼果醬或醬料(或是飲料?) 氣質偏雅痞 喜歡這種連早餐都很慎重準備的態
    Thumbnail
    avatar
    Traveling
    2023-11-02
    [食]星巴克Starbucks | 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隨性紀錄 #不專業分享 受到親友們的愛戴,目前是星巴克禮卷富翁 #可以成為腹婆惹 先兌換一組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 認真說,這一組真的很甜又很肥🤣 #要小心不要多吃! 這應該是多年來我久違的一杯冰沙 感謝親友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燕麥青
    2023-08-31
    塔塔加可可農園 - 在南投吃到台灣巧克力 Farm to Bar上週去了學妹開的可可農園參觀,籌備了好幾年,終於開幕了,開幕兩週就遇到兩個颱風,張老闆遇水則發遇水則發~~ 本著對巧克力的熱愛,塔塔加可可農園不僅提供了各式各樣不同產地和濃度的巧克力,還自己種植可可樹,實現從可可果實到巧克力的完整製程,在農園中不僅可以參觀中台灣少見的可可園,還可以在充滿綠色植物的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3-08-05
    【省錢】明治杏仁巧克力 醇香可可 84g (meiji)明治杏仁巧克力 (meiji Almond Chocolate) ,2023 年開始,看到另一款新口味上市: 醇香可可 先看看這款 醇香可可 杏仁巧克力,實際拍攝的照片吧: 明治杏仁巧克力,向來採用 嚴選特級杏仁,巧克力包裏的杏仁果,飽滿又大顆,能感受到堅果的好滋味 這一款新口味的 醇香可可 風味
    Thumbnail
    avatar
    Dash
    2023-03-03
    【省錢】義美 小泡芙 黑可可 巧克力義美小泡芙 是筆者常常購買的零食之一,目前眾多口味之中 最喜歡的是「黑可可」口味,下方的照片,是今天寫這篇文章時,實際拍攝 以前,通常會在 全聯購買 義美 小泡芙,自從 2023 年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全聯的 義美小泡芙 價格,上漲了好多,讓人下不了手 可是,想吃的時候,怎麼辦? 只好到處搜尋
    Thumbnail
    avatar
    Dash
    2023-02-26
    分享_好市多:Cote D'OR 70%可可黑巧克力你喜歡吃幾%的巧克力呢? 中文又名克特多巧克力,是一個比利時巧克力品牌。 因為巧克力的商標是一隻大象,很多人也稱為大象巧克力/金象巧克力。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