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2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08/06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以下,故事開始!

      當我們準備出發前,希爾表示想準備一些食物,其他人也各自有要處理的事情,我們便約定30分鐘後鎮長家前集合。然而30分鐘後,卻只有我、汪達、希爾三人準時回到集合地點,我們四處搜尋了一下,原來黑書因身體不適只能躺在床上休息,而Jinx,我們找了好一段時間都沒看到她,該不會是我念了她一下,賭氣不出現吧? 也罷,由於去往矮人挖掘場需要半天的路程,不能再耽擱了,今天就讓他們休息一下,我們三人出發,況且只是要通知兩位矮人避難,應該是不至於有甚麼太棘手的狀況吧?

       於是汪達開著他那台桶蟹,而我跟希爾步行,我是沒啥意見,當作鍛鍊身體也好,但希爾就有些不樂意了,他略帶羨慕的眼神望向桶蟹,感嘆著為什麼沒有其他種族體型的代步工具,不過倒也沒有抱怨太久,一路上我們三人順便閒聊著,汪達說著甚麼他曾用他手中的琴擊敗過龍? 這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在我追問細節下,原來是用琴擊打本來就勉強支撐的天花板的支柱,支柱坍塌壓垮本來就已經跟他的隊友對抗許久的龍。好吧,不得不說,汪達確實腦筋動很快,總是可以出其不意,善用各種地形或狀況來禦敵,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信任我的裝備與武器,以及總是護佑著我的印和闐大神,但確實也該向汪達學習學習,畢竟兵法有云,兵者,詭道也。我的導師也曾說過,適度的使用一些不那麼正規的方式對付邪惡,印和闐是不會怪罪的,能消滅邪惡就好,不過也要注意避免傷及無辜,以及要小心不要太過度的使用,正所謂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會凝望著你,使用過多不正規的手段,心智也會受到影響,甚至嚴重一點也可能鑄成大錯。

       一路閒聊著,不知不覺間來到矮人挖掘場,已經是下午時分,挖掘場在一山谷內,谷壁很高,目測約有80呎,而挖掘場的牆壁則約有20呎高,但沒有天花板或任何遮蔽物,從入口往內望去,沒有看到任何人,也沒聽到人聲,汪達大聲地打了幾聲招呼,但無人回應。內側因山谷陰影略為昏暗不清,希爾幾發火焰箭過去試圖照亮,不過你也設太多發了吧? 不過這幾發卻意外有效果,至少有人回應了。

別打了別打了,我投降我投降!」 一矮人自深處探出頭喊道。

我們身上真的沒有錢可以還債,求求你們在給我們幾天時間,求求你!」另一矮人也探出頭大聲求饒。

嘿你們好啊,你們是不是認錯人了? 我們是來自凡達林的,請問兩位就是達茲林與洛布思嗎?」隊長汪達率先出聲,以非常開朗的語氣詢問了兩人的名字。

咦? 你們真的不是討債的?,我們是達茲林與洛布思沒錯,我是達茲林,他是洛布思。」,其中一名矮人回道,看得出來仍然有些緊張跟警戒。

我不是來討債的,我是來索命的!!!」希爾此時突然大喊。兩名矮人聞言又更緊張了,繼續求饒。

希爾,別嚇他們!」我趕緊出聲制止,希爾被我阻止,做了個鬼臉,「你很無趣欸!」轉頭對我抱怨。

哎呀我的隊友就是比較愛開玩笑,沒事的,我們只是要通知你們,這附近最近有白龍出沒,可能會有危險,為了你們的安全著想,建議你們到凡達林避難。」汪達輕巧的接過了話,並說明了來意,矮人們聽到有白龍出沒的消息後,面面相覷,似乎正在猶豫著。此時我們也一邊對話一邊慢慢靠近。

謝謝你們的通知啊,不過我們正在這座神殿考古,」達茲林指了指身後一個嵌入谷壁的建築,確實有幾分神殿的樣貌。「目前這邊已無人使用,不過據說很久之前這邊有很多矮人聚居,而且奇怪的是,只要從這邊出去的矮人,後來都非富即貴,有的成了領主,有的富甲一方,所以我們來探究一下,要是運氣好,說不定這樣的好事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這樣我們就能還債了。

還有這好事?」希爾聽到這傳言頓時來了興趣。「但會不會是因為他們挖到了黃金之類的?」汪達也提出他的假設。

我們也有想過這可能,不過根據我們目前的考察結果,這裡沒有產任何值錢的金屬或礦物,所以應該不是,只是...」達茲林講到這邊露出害怕的神情,似乎有點猶豫該不該說,「只是我們考察到一半就遭遇了一個怪物,那怪物長的又大又黃,還黏黏稠稠的沒有固定形狀,我們打不過,逃了出來。

是不是這樣?」希爾聽著他們的形容,一邊用次級幻象術製造出他們所形容的怪物。

再大一點,再黃一點,阿對了對了,就是長這樣!」兩個矮人七嘴八舌的指示著,最後果然製造出了他們所遭遇到的怪物的幻象。

嗯...」希爾思索了一下,「這個我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赭凍怪,我以前在書上看過,不過我一直覺得當初幫怪物命名的人是不是對於顏色辨識有障礙,這個顏色根本不是赭的顏色好嗎!

      眾人面面相覷,一時不知如何回應,還是汪達最先反應: 「好啦好啦,那先叫他果凍怪好了,所以你們便是被這怪追然後逃出來的嗎?

是的,我們不擅長戰鬥,所以逃出來了,正好遇到你們幾個,不如這樣,你們進去幫我們探索一下,幫我們解開心中的好奇,這樣我就能跟你們去凡達林避難了。

好啊好啊,出門在外大家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沒有問題!」汪達立刻答應了下來,我也覺得應該幫忙,畢竟裡面還有怪物存在,若是放著不管,之後要是還有人誤入,很有可能會被怪物所傷害甚至被殺死。

身為聖騎士,我確實有義務幫助你們,而且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好處甚麼的倒是其次。」我表達了我的立場,汪達非常同意,甚至主動和我握起手來。

那這樣我們有甚麼好處?」希爾似乎沒有很想淌這渾水,「也不一定要金錢上的好處,畢竟聽起來你們也是欠了不少債務,非物質形式的好處也是可以。

其實也不是沒有好處,裡面應該或多或少有些寶物,找到了就歸你們吧! 我們只是想要知道神廟的秘密而已。」 

      聽到有寶物可拿,希爾也不再反對,於是我們就往神殿前進,走到了門口我們就看見大門左右兩邊各有一個矮人雕像。左邊那雕像已被毀壞,只剩下半身,右邊則還完好,可看到這雕像頭戴頭盔,沒有拿武器而是雙手手掌朝內交疊在胸前,這似乎與我們常見的矮人雕像不同,此外也看到雕像下方各刻著兩句標語:

財富即力量

貪婪即善

      看到這標語我不禁眉頭一皺,這是甚麼奇怪的價值觀? 看來這神殿裡供奉的一定不是啥好神,讓我看到我一定毀掉!

      進入神殿後,不像外頭有著充足的光線,而是越深入越黑暗,沒多久就漆黑一片,希爾繼續持續不斷地朝天花板發射火焰箭,想透過火焰箭照明,我本想說沒有這個必要,但汪達沒有在黑暗中視物的能力,且火焰箭也可作為探路使用,萬一火焰箭引起怪物的注意,我們也還可以及早反應,便也不阻止希爾的行動。我們沿著走道走,路上有幾個小閃光引起了我們的注意,細看之下發現是金幣,不過這金幣與目前世界上流通的金幣並不相同,應該是古代所使用的金幣,希爾看到金幣也沒多想就將金幣全數拾起,約有六枚。撿完金幣後,希爾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個問題: 「你們可以借我點血嗎?」

你要幹嘛?」汪達警惕的反問。我也覺得疑惑,如果有必要我倒是可以借。

我想要畫畫,在這些石壁上塗個鴉。」希爾一臉興奮,我倒是滿臉無奈,就這種事?

你就用石頭就好啦,你以前沒有用石頭畫畫過嗎?」汪達提出了別的方案,不是吧,雖說看起來是邪教神廟,但好歹也算古蹟,你們沒有學過要保護古蹟嗎? 研究需要不得不做些採集或破壞也就算了,只是為了排解無聊?

喔也可以阿,那我要來畫個錢的符號,再留個到此一遊!」希爾興奮的說著,甚至已經開始在地板上找適合的石頭,不行,我得阻止他。

身為一個聖騎士,我有義務提醒你,這裡好歹也算是古蹟,請不要隨意做這種事,如果是為了研究目的也就算了,但如果只是為了好玩,我建議你不要。

喔好啦...」希爾眼神黯淡了下來,又咕噥了一句: 「可是我好無聊喔!

看來我的隊友,感情還真是好呢! 」汪達像是不關他的事一樣,可是你剛剛也是有贊同的! 唉...這趟旅程除了保護隊友、懲奸除惡,我還得管秩序嗎? 

      我們並未多做停留,又往前繼續探索神廟,沒多遠便看到左邊有個房間,我請希爾再射一發火焰箭進去看看,沒想到他射了十幾發,表示這樣比較亮,也看比較久,「你要一發我給你十發,我人很好吧!」瞧他一臉得意,我聳聳肩,不予置評。總之看到內部有一落石堆,落石堆上有一穿著祭袍的人影似乎試著往上爬,再靠近一看原來是具骷髏,從身高推斷應該是矮人骷髏無誤,地板上則散落一些黝黑的物體,應該是煤炭。我懷抱著肅穆的心情將此句屍體抱離石堆,安放在旁邊,抱起時發現其頸部配戴有一聖徽,我受訓時曾學習辨識各神祇的徽章,我依稀記得這是一個叫阿巴索的神祇的徽章,而且此為貪婪之神,這解釋了為何門口雕像會有那兩句標語。看來這是位邪教徒,不過人都已死,也不需計較太多,希望他若有來世可以當個善良之人。而聖徽則先收著,待之後遇到可以處理的人士再將其處理掉。

      此外,我也發現屍體身上有把銀製鑲寶石匕首,在我移動他時掉落,希爾看到眼睛一亮,便想拿去把玩,我並不使用匕首,就把匕首遞給他,一開始他還把玩得很開心,從刀鞘將匕首拔出,握著匕首揮舞著,不過當他玩膩了想要將其收回包包時,怪事發生了,匕首像是黏住一般,黏在希爾右手上,希爾嘗試很多方式都無法將其卸下,包含使用法術或是使用蠻力,我們推斷該匕首應該有詛咒,而我拿匕首時可能沒有接觸到手柄部分,所以得以倖免。希爾似乎很快也接受此情況,不再嘗試卸下匕首。

      回頭看向碎石堆,我跟汪達嘗試開挖碎石堆,挖了一陣子後,我們發現依稀有個物品閃閃發光,再往下挖發現有一金色雕像,但是卻是與矮人等身大,甚至略為大一點,等到看到雕像臉部時卻發現其表情非常痛苦猙獰,姿勢也非常怪異,似乎正在猛力掙扎著,觀察著這些異狀,我突然有個駭人的猜想,該不會...這是用活著的矮人,直接在他身上澆灌燒熔為液態的黃金所製成的吧...。我把我的猜想告知兩位隊友,汪達對此大吃一驚,但也認同我的猜想,而希爾倒是不太關心,只關心是否有辦法把這整尊帶走,只是太重他搬不動,只得放棄。

      這個疑似活人獻祭的雕像實在太過慘烈,我不忍直視,將他移到剛剛那祭司屍體旁邊放好,簡單念了一段禱詞,希望他早日離苦得樂,來世不再受到如此酷刑。

      目前為止尚未遇到達茲林他們所提到的果凍怪,決定繼續探索,而這個房間沒有其他出口,從原入口出來後,突然覺得對面的牆壁有些古怪,我們上前查探一番,細看才發現牆壁中央有個細小的縫隙,我們一時看不出此縫隙之功用,希爾甚至用黏在他手上那隻匕首戳進去,但只戳進去一吋多深,大約一個硬幣大小。等等,一個硬幣大小? 難道跟古幣有關? 想到這層關聯後,希爾便拿出一枚剛剛搜到的古幣從縫隙塞入,突然聽到匡噹一聲,牆上浮出1/2的字樣,這難道是指還需要一枚嗎? 於是再投一枚,牆上字樣果然變為2/2,接著牆壁緩緩打開,原來是扇門! 門後是一條走廊,但眼望過去,沒有多遠處即有個轉角往左前方延伸,汪達一馬當先走在最前面,希爾堅持他要走第二個, 因為他要持續發射火焰箭來照明,不過其實汪達手上有火把,我跟希爾也都有在微光中視物的能力,不過看他玩得開心,我也由他,我就殿後順便看一下後面是否有異狀吧。

      現在想來還好是我殿後,因為確實沒走多久便遭遇果凍怪偷襲,他從天花板的石縫中鑽出,倒掛在天花板上伸出偽足攻擊我,不過牠低估了我的護甲硬度,打那一下並沒有造成傷害,汪達反應極快,聽到聲音轉頭發現果凍怪,馬上將火把丟向果凍怪,火焰接觸到果凍怪時牠扭動了一下,似乎確實造成了傷害。希爾也馬上將手上匕首纏上雷電準備接戰,而我則是拿起三叉戟戳向牠,這一下牠扭動得更厲害了,看來牠受傷不輕,不過牠很快又向我襲來,但依然只是打在我盔甲上,在我胸前留下一道濕濕黏黏的痕跡,可能是見討不了好,牠立刻溜回石縫中逃跑了! 


      看來暫時安全,我們見彼此都沒受傷後便繼續向前走,拐了兩個斜角後,左方有一扇門,前方也有一扇門,希爾觀察了一下,發現前方的門磨損較為嚴重,他認為磨損嚴重的門代表較常有人走動,應該比較安全,汪達也表示贊同,不過他贊同的理由只是因為「不要惹手上有匕首的人。

       不過又再細看,前方的門似乎有些魔法痕跡,希爾檢查後發現是一個名為「亡者結界」的法術,可以抵擋住不死生物,身為聖騎士,絕不能坐視不管,於是改由我一馬當先走向前去打開門,打開門的瞬間,門周圍的符文瞬間碎裂,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崩塌的非常嚴重的房間,尤其是我正對面的牆幾本上已經完全坍塌,而房間內則看到有五隻矮人木乃伊散亂的站著,牠們手上也都有跟希爾手上相同的匕首,腹部則是被挖空,本來應該纏著的布條則大多脫落。在牠們中間有個坑,但坑並不深,從門口望進去可看到底下有些乾涸凝固的黑色液體痕跡,血腥味陣陣飄出,應該是血液,並且坑底散落著幾枚跟剛剛找到的古幣一樣的金幣。汪達請我感知一下,雖說我覺得不用感知也看得出眼前的一切都是邪惡的存在,都應該被消滅,但為了確認沒有隱藏沒被發現的邪物隱藏著,我還是感知了一下,結果並未發現額外的邪物,但光這個房間就已經令人作噁,我身為聖騎士,我怎能因為困難就不履行我的職責,消滅邪惡? 於是我希望能與之一戰,並央請兩位隊友協助,他們都有點猶豫,我能理解,畢竟是五隻木乃伊,要是被打到非常危險,因此我不怪他們,甚至已經做好要獨自作戰的準備,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們最後還是同意協助我戰鬥,這讓我非常感激與讚賞,這樣消滅邪惡的成功率就又上升了不少。只見汪達口中念念有詞,似乎召喚了些甚麼,不過我沒有看到任何被召喚出來的物體或生物,他解釋到這是只有他看得到的隱形僕役,或許能幫上一點忙。接著他就驅使這個僕役進去嘗試把木乃伊手上的匕首打掉。

      就在我感覺到僕役經過我,進入房間時,五隻木乃伊瞬間動了起來,身上的沙土散落在地,緩慢的往門口襲來,我立刻擋住門口,擺出架式備戰,汪達則在後方佈下了簡易的繩索陷阱想要絆倒木乃伊,而希爾則是在門口,也就是我的正前方處,透過法術召喚出一團篝火,不得不說這個篝火擺的非常好,由於門口與走廊都很狹窄,若木乃伊要襲擊,必定會踩到篝火,而我則擋在門口承接木乃伊的攻勢並伺機反擊,距離我最近的木乃伊此時已走到我面前,一腳踩中篝火,乾燥的身軀與裹屍布使祂瞬間燃燒,但即使如此,他空洞卻充滿邪惡氣息的眼神卻讓我心中一凜,不過印和闐的神力護佑著我,我並未受到影響,此時祂的拳頭也向我揮來,不過這慢吞吞的拳頭我輕易地便閃過了,並且反手就將三叉戟刺向祂,雖然命中,也似乎頗有效果,不過祂仍然站立在我面前,此時聽到身後的汪達嘆息了一聲,我瞥眼看見另一隻木乃伊面前有一道魔法靈光閃過,看來是他的魔法僕役被木乃伊打到後消失了。其它木乃伊也往門口聚集,但因為通道狹小祂們無法越過我面前這隻木乃伊來攻擊我們。身後的希爾因為需要專注維持篝火的法術無法抽身攻擊,只能慢慢的往後退,也讓我隨時能視情況後退。汪達則是利用他身形優勢,從我身旁的空隙利用彈弓進行攻擊,雖然彈射出的石頭確實命中了木乃伊,但似乎沒有太大影響,同時他也提醒我他的陷阱已經射好,等等可以後退讓木乃伊可以被陷阱絆倒。不過就在我分神注意陷阱位置的當下,我面前木乃伊的第二拳又揮了過來,當我注意到時已經來不及,被拳頭打中的當下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同時似乎有股邪惡力量鑽入我身體,產生巨大疼痛感,使我不得不勉強用盾牌撐住才沒有倒地,我嘗試將神聖力量注入三叉戟劈向木乃伊,但可能是因為疼痛的影響,讓我砍偏了,我只能緩慢後退至陷阱後方,汪達立刻上前協助我穩定傷勢,我也重新站穩腳步,準備抵禦下一波攻勢。

      汪達見我狀況好轉後立刻退開,拿出樂器唱起歌來,聽著他的歌聲我的體內湧現出一股力量,同時木乃伊繼續向我靠近,但是由於木乃伊沒有心智,自然無法分辨出底下有陷阱,因此被陷阱絆倒,絆倒後晃晃悠悠的站了起來,我見機不可失再次將三叉戟刺出,結結實實地穿透祂的身體,拔出三叉戟後,木乃伊已經幾乎沒有行動能力,突然不知何故,這隻木乃伊舉起祂之前一直沒用的另一隻手及祂手上的匕首,刺向自己胸口,刺中的瞬間,木乃伊身上開始出現黏稠液體,包圍自身,接著逐漸轉化為果凍怪,並躲入地下後消失無蹤,我們三人見此變故都不明所以,難道被那把匕首傷到就會變成果凍怪嗎? 但祂們自己刺向自己又是何故? 難道這把匕首也會影響持有者,在某個時間或條件下就會掌控並自傷? 謎團一時半會也解不開,但我們危機仍未解除,必須繼續戰鬥。汪達一邊唱著歌,但已先把樂器收起來,又在我身後建立了第二個絆索陷阱,此時第二隻木乃伊也走過了門,身上燃燒著剛剛踏中篝火引到的火焰,但地上第一個絆索陷阱並未被前一隻木乃伊毀壞,因此祂也一樣被絆倒,後面的第三隻木乃伊也踩中篝火引火燒身,至此我面前兩隻木乃伊身上都燃燒著烈火。由於我與前頭被絆倒的木乃伊有點距離,於是我趁此空檔將繩子綁住三叉戟,此時汪達也趁此機會投擲了一灌烈酒,讓祂身上的火焰燃燒得更加旺盛,此時我也準備完成,將三叉戟投擲出去,嗤的一聲刺中木乃伊,但我嘗試拉繩索回收三叉戟時,不慎將木乃伊也一併向我拉近,木乃伊的手亂揮之下竟揮中我護甲較為薄弱的地方,再次感受到一股邪惡的力量自祂的拳頭向我身體鑽入,巨大的疼痛我再也撐不住,雙眼一黑...。


      突然我感受到有液體往我口中灌,本能地吞下後我恢復了知覺,原來是希爾正在餵我喝治療藥水,但我被擊中的地方似乎開始腐爛並影響我傷勢的恢復,不過等等,這治療藥水...該不會是我昨天在侏儒園找到的那瓶高級治療藥水吧? 一摸包包果然少了一瓶藥水,這...,不過畢竟也是為了救我性命我也不好多說甚麼。此時我尚無力站起,汪達又投了一瓶烈酒,藉由烈酒引發的烈火解決了剛剛害我倒地的這隻木乃伊,但我的隊友突然往後一閃,緊接著我就感覺到有股腐臭跟灼熱之氣,原來是又一隻木乃伊襲來,我隊友及時閃避,木乃伊被我的身軀絆倒,撲在我身上,幸好並未碰觸到我被擊中的傷口,而汪達又投擲了一瓶烈酒,我身上這隻木乃伊也跟隨著祂的前一位同夥,在烈酒引起的大火下燃燒殆盡,我也終於有空檔處理我的傷勢,我努力而緩慢的伸手觸碰了一下開始腐爛的地方,施展聖療術,其實我不是很有把握聖療術可以對此有所幫助,幸好印和闐大神護佑,果然不再腐爛並逐漸癒合,我也終於有力氣站了起來,就在這時第四隻木乃伊又向我靠近,但此時變故再度發生,祂又將匕首刺向自己,變成果凍怪滲入地下消失無蹤,而第五隻木乃伊身上並未著火,原來是剛剛希爾已經將篝火解除,不過他又補了一個在我身後,於是當第五隻木乃伊襲來時我向旁一閃,木乃伊踩中篝火,燃燒了起來,希爾射了一發火焰箭但沒命中,汪達再丟了一隻烈酒加大火勢,並再度唱起激勵人心的歌曲,我再度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力量,於是我再度將神聖之力注入三叉戟,將我對邪惡的厭惡、倒地的屈辱、隊友的鼓舞,也都灌注到這一擊之中,往前朝祂背部猛力一刺,命中的瞬間強大的聖光瞬間爆發,聖光與火光將昏黑的走道照耀的有如白日當空,這最後一隻木乃伊就在這樣的攻勢下灰飛煙滅。

      激戰過後的平靜總讓人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好在這種感覺不會持續太久,我靠在牆上喘著氣,汪達與希爾在我的保護下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這真是萬幸,是我堅持要打這一場的,要是害他們受傷,我會愧疚不已,這也是戰鬥當下,即使希爾一直叫我退後,我也未退後半步的原因。此時他們又各自忙碌了起來,希爾小心翼翼地在避免握到刀柄的前提下,拿出繩子綁住那些曾經黏在木乃伊手上的匕首,試圖將這些匕首都帶走,他只有一隻手可以做這件事,所以動作緩慢,而汪達則進入房間進行調查,只見他繞著房間巡視一周後出來提議道:「嘿各位,我已經檢查過了,這房間牆上沒啥縫隙,果凍怪應該過不來,我們是否就在這邊先休息一下,養足體力在繼續探查這座神廟?」 身為受傷最重的人,我自然不勝感激,希爾也沒意見,於是我們坐了下來,希爾再度升起篝火,只是這次不是為了禦敵,而是透過火焰的能量來溫暖大家。汪達則是拿出樂器唱了一首療癒的曲子,這個療癒不僅僅是心靈上的療癒而已,我確實感覺到我身體的狀況有所好轉。

       簡單休息過後,我們起身繼續探索這座神廟,我們回到走道剛剛沒開的那扇門,推開門後是一個短短的走道,另一端又是一個有著細縫的牆壁,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知道這又是要投入古幣才能打開,汪達衝回剛剛那個房間,將血池底下十多枚古幣全數搜刮一空,回到這裡投入兩枚,果然古幣投入後,門嘎嘎地打開了,門後是一個極為寬敞的空間,推測應該是這座神廟的主廳,以我們目前所面向的方向,主廳左側大門敞開,望過去應該就是通往神殿入口處;主廳本身則有四座石柱支撐著,不過有一根柱子有些碎裂,碎石散落一地,主廳右右側中央處有個祭壇,也有血腥味飄出,靠近祭壇發現有具矮人屍體,但與之前見過的不同,屍身非常完好,似乎剛過世不久,不過再靠近一點才發現,這個矮人的胸膛有些微起伏,還有呼吸,只是身軀非常瘦弱,所以才被誤會為屍體。我們靠近矮人,初步檢查了一下並未發現有明顯傷口或瘀青,應該沒有受傷,汪達拍了拍矮人試圖喚醒他,但無反應,也嘗試拿著帶來的食物塞入矮人口中,但仍然沒有醒來的跡象,希爾偵測了一下發現有魔法在控制著導致這名矮人無法醒來,但他可能有意識,可以感覺得到外界,汪達決定先將他從祭壇上拖下來,不過我們一時也對這個法術沒有辦法,商議之下由我先揹著矮人,並用繩索固定避免他跌落。這時我感覺到我背部上方,大約是矮人胸口處,有個異物抵著,我請汪達協助查看,發現是一枚聖徽,但並非之前的阿巴索聖徽,而是矮人的另一個神祇摩拉丁的聖徽,是一個善良陣營的神,職司鐵匠與工藝。

      希爾繼續檢查祭壇,除了也有貪婪即善的標語外,還有一行字寫著:「奉吾鮮血,賜汝智慧,錢權勢名,盡汝所得。」看來是一種需要獻祭的儀式,儀式成功後就能功成名就,富甲一方,原來達茲林所要的答案就是這個了,只是希爾也說到,要獻祭的法術通常都是邪惡的,我非常贊同,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若這個財富是需要犧牲他人才能得到,那就是不義之財,這樣的祭壇豈能留存在世上!我再度釋放了神聖感知,果然那個祭壇傳來極為邪惡的氣息,我輕敲了一下祭壇,發現是空心的,因此我決定將此祭壇摧毀,不過此祭壇異常堅固,我用三叉戟握把尾端敲擊,只敲出一些裂縫,汪達見狀也來幫忙,他拿出武器對著裂縫撬開,在槓桿原理的作用下,祭壇還真被他撬開了,只見裡面被矮人屍骨填滿,每根屍骨上都被烙印上阿巴索的聖徽,而在這堆屍骨中間,有顆七彩稜石,顏色不斷流轉變幻,彷彿裡面充滿液態顏料不停的流動般,並散發著七彩光芒。隨著光芒而來的則是一股能量,這股能量並不邪惡,但由於這是祭壇內唯一看起來是能量來源的物體,我們推測就是這股能量供應著祭壇,也才能讓祭壇有此能力達成信徒的慾望。汪達找了塊布小心翼翼的拿出稜石,細細端詳了一陣子後,汪達表示他突然想到他曾在書上看過,有種東西名叫龍晶,是龍的體內所提煉出來的結晶,一顆龍晶相當於一頭龍的能量,是龍都會被其吸引,因為若是吞下,則相當於獲得另一頭龍的力量。因此即便是在方圓百里外,龍都可以感應到龍晶的存在。一邊說著汪達一邊將龍晶收入包包,不過我想到昨天Jinx只因為一句龍語就把龍引來,帶著這顆龍晶會不會又再度引來那頭白龍? 而且既然有強大的能量,一但來了,肯定不會輕易離去的吧? 我們現在的實力連打五隻木乃伊都如此驚險,真的適合現階段就跟龍決戰嗎? 不過汪達只是擺了擺手,表示不必擔心,整個冰塔峰如此廣大,不會那麼容易就引到,希爾也表示即使我們不拿,要是被其它來此探險的人,例如外面那兩個矮人拿到,難保他們不會起了歹念想要用來為非作歹,或者他們引來龍的話更難有取勝的機會,我們一時之間僵持不下,希爾甚至擔保團隊內不會有人拿來作惡,其實我倒不是擔心這個,至少你們兩位我是信得過的,汪達雖說行事作風不按牌理出牌,但出發點都是助人為善,而希爾雖說見錢眼開,又有點胡鬧,但善惡之分際還是有的,唯一可能比較擔心的大概是Jinx吧。不過汪達與希爾說的也算有理,若是此物落到他人手上,即便是好人,也可能被引來的龍殺人越貨,要是惡人得到那就更糟,幾番思慮後還是同意讓汪達帶在身上,他頭腦靈光,就算真的有危險,打不了至少跑得了吧。

      不過就在我們爭論著龍晶的處置方式時,突聽得硄啷一聲,希爾手中的匕首掉落,詛咒解除了,這時我們想到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將龍晶自祭壇取出,所以詛咒沒有了能量維持,因此自動失效了,為了驗證這個猜想,希爾大膽的又去握住了剛剛從木乃伊手上獲得的匕首,「反正最慘也就是再黏一把在手上嘛!」,希爾一邊說一邊測試,果然都可以正常抓握與放開,這些匕首都變成了正常的但也很值錢的匕首了。汪達提議那就一人帶兩隻走吧,希爾也無意見,開心的把匕首發給我跟汪達,我收下匕首,打算之後變賣,購買更好的護甲與武器,讓我能更有能力保護隊友,消滅邪惡。

      我們繼續在此間四處調查,希爾發現靠近祭壇的一根柱子上,又有暗孔,他想也不想就將古幣投入,投滿兩枚後,從柱子中掉出來的,卻是一地的矮人頭骨! 最後掉出一個石製保險箱,但卻未上鎖,希爾用匕首將寶箱挑開,裡面裝著十五顆寶石,希爾開心地將其收入包包。反正這裡是邪教神廟,這些寶石或財寶,多半也是不義之財,所以希爾的行為我也當作沒看到。

      汪達則檢查了與我們剛剛進來的門正對面的牆壁,果然找到一個細縫,他熟練地拿出古幣兩枚投入,門也如預期地打開了,由於與之前的門完美正對,甚至沿著門後走道也在對應位置看到一扇門,汪達猜測這應該跟之前那間木乃伊房間一樣,裡面都有不少木乃伊,而希爾檢查了門上的魔法後發現也是亡者結界,更加印證了這個猜想,不過目前我狀態不佳,這時候戰鬥我沒有把握能保護好他們兩位,就不再堅持戰鬥,汪達似乎看出我的不能消滅邪惡的不甘,安慰我反正有結界封著,也沒那麼容易就出來害人。但即使受到安慰,我仍感到愧疚,印和闐大神啊,請原諒我的懦弱,原諒我能力不足,我會再加強鍛鍊我自己,讓我有朝一日面對如此威脅仍可盪平一切邪惡!

      回到主廳,希爾因為剛剛在一根石柱上找到可投幣的細縫並在投幣後拿到不少寶石,他決定也去其它幾根石柱上碰碰運氣,果然被他發現另一根石柱上也有細縫,不過這個細縫有些扭曲,古幣投不進去,希爾對著柱子踹了幾腳甚至用手刀以四十五度角打下去,果然聽到下方喀拉一聲,掉出兩瓶治療藥水,不過考量到這座神殿荒廢已久,這幾瓶治療藥水不知道在這裡多久了,還有療效嗎?會不會有反效果? 希爾提議先滴個幾滴在我手上的厚繭上,假如厚繭消失手恢復光滑,或許還有療效。我拗不過他,便讓他滴看看,滴上去後發現厚繭還真得慢慢地消失了,希爾跟汪達見狀更是慫恿我喝下去,這...好吧,抱著必死的決心仰頭一灌,沒想到身體還真得輕盈起來,剛剛戰鬥的疼痛與疲累也大部分都消失了。感謝印和闐大神的護佑! 不過喝了一瓶還有一瓶,我們一時拿不定主意,最後決定給我揹著的矮人喝,我想說反正我喝了沒事,應該不要緊,沒想到矮人喝下去後,居然開始劇烈顫抖,嘴巴也冒出煙來,雖然還不致死,但他本就虛弱的身軀更加衰弱了,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思考著為何他喝會有事? 是我跟他種族不同? 還是我有印和闐大神庇佑? 又或者是他在獻祭過程中有被餵食了某種東西,跟治療藥水相衝突? 不過這些都無法得到證實,一想到我的粗心大意差點害死一個人,我就無比的煎熬與懊悔。不過現在想這些也無濟於事,只好等待回到城鎮後,再想辦法彌補吧!

      他們兩位見狀況如此尷尬,也不敢說話,默默地又去查探這座神殿,他們兩人分別在祭壇的左後方及右後方牆壁找到了細縫,汪達在左側率先出聲招呼我們過去,他想也不想就拿出兩枚古幣投入,門也一如往常緩緩打開,門後是一道走廊,延伸一小段距離後是一個轉角向右,門打開沒多久,牆上的燈火突然一盞又一盞的點亮,希爾召喚出魔寵貓頭鷹先行探路,可以跟魔寵共享視覺的希爾突然驚呼一聲,過沒多久又像是放下心一般的呼出一口氣,緊接著貓頭鷹便飛回了希爾身邊,希爾才表示此走廊為U字型的走廊,因此剛剛找到的另一個細縫應該就是另一側的入口,而U字型中間有一扇門,不過這段路有幾隻果凍怪盤距在天花板,剛剛貓頭鷹飛過時差點被打到,幸好貓頭鷹極為敏捷,左閃右閃下一來一回都沒有被擊中。聽到此處我正準備一馬當先往前進,卻被希爾一把拉住,戳了戳我的背表示我身上還有個矮人,不要那麼衝。於是改由汪達先前去探路,希爾也派出貓頭鷹陪同,他們前進的路上,果然看到天花板跟牆上的縫隙都有果凍怪正在伺機而動,一直到轉角處,兩隻果凍怪竄出擋住了去路,但汪達並未後退也未進行攻擊而是更加前進,消失在轉角後,我擔心他的安危,衝上前去,看到第一隻果凍怪迅速提起三叉戟當頭就是一刺,果凍怪吃痛之下仍然趁隙反擊,偽足一甩正中胸口,這次牠不像前面遇到那幾隻,這一下非常有力,雖然有護甲護身,但力道仍然讓我胸口一悶,此時希爾的火焰箭從我頭頂飛過,卻與果凍怪擦身而過,不過仍然在牠身上留下一道淺淺的傷口。我在轉角處並未看到汪達,但中間門已經開啟,突然聽到悶哼一聲,似乎是汪達的聲音,不知道是否受傷了?接著似乎又聽到開門聲,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不過眼下也只能先處理眼前的果凍怪,我繼續攻擊,又刺了牠一下,牠再度因痛扭動著,我本想後退引牠過來,沒想到牠見我後退立即轉頭往汪達的方向過去,希爾見狀衝了上來,在轉角處遠遠的看到果凍怪正在移動著,立即賞了牠一發火焰箭,但隨即希爾突然啊了一聲,表情非常憤怒,看來應該是沒有打中,沒多久希爾的憤怒似乎又上升了,他大喊著:「我的貓頭鷹!」看來是貓頭鷹被打中消失了。我再度上前再賞果凍怪一戟,希爾再射了一發火焰箭,這次正中紅心,果凍怪在火焰的燃燒下突然爆炸,我反應不及被濺了一身,傳來一股又一股的臭味,而希爾反應很快沒有波及,不過他皺了皺眉,看來對我身上果凍怪屍塊的味道非常反感,但眼下也沒辦法處理,先繼續前往支援汪達。

      拐進門口看到左側有扇門正在自行開開關關,再衝到這扇持續開關的門看到門口有隻果凍怪希爾此時也趕上來,繼續大喊:「還我貓頭鷹! 」我瞥見房間內似乎有個水池,而汪達冒出頭換氣也與我四目相對,此時門的開關便停止了,看來這開關應該是他用隱形僕役造成的,趁著果凍怪正在注意門的時候我趕緊一戟刺出順利命中,再我斜後方的希爾也發射魔法飛彈繞過我打向果凍怪,碰碰碰三聲正中果凍怪,牠因此扭動得非常厲害,而在水裡的汪達也適時跳出,掏出細劍刺向果凍怪,刺中時汪達還攪動了一下,就這樣果凍怪在我們三人連番攻勢下又再度爆炸,不過這爆炸似乎是往我這邊來,我反正已經被噴過了我就不再躲閃,希爾則是在斜後方沒被波及。似乎也沒有其它果凍怪再出現,見已經安全後,汪達就施展魔法伎倆協助我進行清潔,希爾見狀也加入幫忙。

      現在我才終於能好好觀察這個房間,房間有個衣櫃,衣櫃內有因為放太久已經發霉甚至有點腐爛的紅色祭袍,而剛剛汪達躲藏的水池應該是用來進行受洗儀式的洗禮池,汪達操縱隱形僕役去撈取古幣,只見水嘩啦嘩啦往外潑,沒多久六枚古幣緩緩升起,這畫面要不是事先知曉真的是會被嚇一跳。

      接著我們離開洗禮室,回到走廊上發現通往神殿深處的那一側已經因為塌方而堵住,不過正對面也有一扇門,於是先到對面看看,推開門後又看到一個祭司的枯骨,脖子上一樣掛有聖徽,湊近看毫不意外的是阿巴索的聖徽,他的手似乎本來正握著甚麼東西並且本來是手臂的部分微彎,當視線往下看到掉在地上的匕首後,我們略一思索,應該是祭司也準備將匕首插入自己胸膛,只是不知為何停住了,而直到我們剛剛把龍晶取出後,匕首失去詛咒效果,才從手中掉落,希爾確認匕首沒有詛咒之後就順手將匕首收入背包。

      環顧四周,除了房間深處有些碎裂石板之外,沒有其他東西了,我們往前查看石板,上面的字跡依然清晰,且是用通用語寫成,只是因為散落在地上,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排序,發現上面有一首詩,似乎是在記錄這座神廟與其所供奉的神的事蹟: 

吾神阿巴索,聖臨貪婪廳,若欲富與貴,敬獻血與財,
吾神必應允,賜汝智慧開,汝等離村去,徒眾遍四海,
盡皆成富賈,再獻財帛來,神力更無邊,貧窮永不再!

      詩句很淺白易懂,完整解釋了這座神廟的來龍去脈,不過豪言壯志之下,神廟仍然荒廢崩塌至此,實在諷刺。不過石板上還有刻著這座神廟的俯視圖,似乎在門外的塌方後面還有一個廳,且應該就是詩句中提到的貪婪廳。

      我們商議之下決定開挖,不過我們沒有適合的工具只能徒手開挖,因此進度緩慢,即使汪達叫出隱形僕役幫忙挖掘,進度也是有限,挖了好一段時間,看看時間似乎已經是深夜,我們決定三人輪流守夜順便繼續挖掘,汪達輪第一班兩小時,我輪第二班兩小時,而希爾的種族身體素質與其他種族不同,只需要睡四小時便可完全恢復精神,因此後半夜四小時都是由他來輪值,他其實很不願意,不過還是勉為其難的同意了。我本來以為隔天醒來之後還需要再挖掘一段時間,但沒想到當我們睡醒時,不但挖通,挖開的碎石還浮在空中形成拱門,想不到他在挖洞這件事情還滿厲害的嘛! 甚至還有閒情逸致把他弄成拱門。而我們昨天從祭壇救下的矮人還沒甦醒,看來這詛咒非常厲害,我們決定先讓他繼續在這裡躺著,畢竟比較安全,我也比較好活動。

      穿過碎石形成的拱門後,進到一個形狀詭異的房間,左手邊有個壁龕,裡面有個等身的矮人雕像,一手持號角,一手拿著巨型綠色發光寶石,眼睛則望著那顆寶石,為保險起見我再度釋放了我的神聖感知,但並未感受到邪惡氣息,不過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到身體在震動,不對,更準確的說,這個震動是來自我的腰部,我繫在腰上的錢袋! 我看了一下我的兩位同伴,他們也是遇到一樣狀況。震動越來越大,甚至錢袋的繩子也開始鬆開,汪達最先做出反應,他拿出繩子迅速結成套索並且拋出套住綠色寶石,但他的身板太小拉不動繩子,我也過去雙手拉住繩子,再我跟他合力之下,綠色寶石順利從雕像手中卸下,並且順著繩子的方向往我們飛過來,我正要接住,突然寶石化塵土,落到地面上,緊接著雕像也出現許多裂縫,縫隙透出光芒,裂縫越來越多,光芒也越來越強,最後一聲巨響,雕像炸開來,許多拳頭大小的碎石襲來,砸中我們三人,我們痛的蹲下,我勉強向原本雕像處望去,發現一個發著光的胖胖矮人,身上揹著大布袋,頭戴類似睡帽的軟帽,只差服飾的顏色不是紅色,不然就很像我聽過的另一個神了。只聽得祂大笑道:「哈哈哈! 想不到我還能出來! 感謝你們啦! 哈哈哈!」 說完就消失不見。

      我們一時還恢復不過來,原地休息了一下,往原本雕像處望去,已經空空如也,不過底座處似乎藏有東西,一小段時間後大家身體已經沒那麼疼痛,便移動過去查看,汪達找到一個銀色的平底鍋,上面似乎刻著一頭龍,整個平底鍋也散發出不凡的氣息,汪達試著揮舞了一下,不小心揮到牆壁,牆壁居然被平底鍋砸出一個洞,而平底鍋毫髮無損,看來是不得了的東西,汪達非常喜歡。希爾找到一個(傳送)頭盔,他感受到裡面有一股魔法能量,似乎跟傳送術的能量很接近,不過當他試著戴上的瞬間,居然被頭盔彈出,希爾解釋這是少數具有強大魔法的物品,會挑選使用者,當使用者被認可時,才能發揮出該物品真正的能力,這個動作被稱之為同調,不過他似乎頗為不爽,希爾可是自視甚高,但居然被排斥,因此他會不開心也不奇怪。我則找到一個水缽,我本來看他平平無奇,但希爾接過去看了一下,看著刻在上面的符文,羨慕地表示這東西可以召喚出水元素,只要你先在這個缽裝滿水,再念出水缽上刻的咒語,就可以召喚出水元素,太好了,有了這東西,就更能保護隊友了!!

      四下查看再無其他異狀後,我們決定退出神殿,先去把尚在昏迷中的矮人揹起,一路往回走,這一路上沒再遇到果凍怪或其他怪物,直到神殿外,見到達茲林與洛布思,他們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我們簡單打了個招呼,並請他們看了一下救出來的矮人,他們表示並不認識此人,不過還是可以帶他回去,於是我們一行人便一同回到凡達林,路上我們聊起這次經歷,我們將神殿的秘密告知兩人,也特別強調祭壇已經被摧毀,就連寄宿在內貪婪廳內雕像的神靈也已離去,那個神靈應該就是阿巴索了吧! 聽到此處兩人顯露出失望的神情,不過也只是一瞬間而已,我們又拿出古幣,他們看到後驚訝地表示這東西一枚可以兌換現在流通的金幣30枚,希爾的眼神似乎亮了一下,而汪達倒是很大方地給他們一人3枚古幣,讓他們去換錢之後可以還債,兩個矮人很意外居然有人如此慷慨大方,感激地連聲稱謝,我也有點意外,讓我對我們的隊長非常佩服。

      回到鎮長家,向鎮長回報了任務,領取了任務報酬,又看到布告欄上新增了兩個任務,其一是紅油頭谷牧場任務,據說該牧場受到攻擊,需要過去評估損失,牧場主人是退休的保安官,所以如果完成任務是直接由他支付報酬,不過如果萬一牧場主人在這次攻擊中喪生,將其死亡證明帶回來,一樣可以完成任務,另一個是伐木者營地任務,任務很簡單就是送貨。這兩個任務乍聽之下很簡單,但前兩個任務的經驗告訴我,還是要多多小心,很有可能會遭遇非預期的敵人。

      不過不論如何,舟車勞頓了半天,還是需要休息一下,改天再執行任務,希爾此時主動提出想要協助昨天因襲擊事件受災的災民,不錯嘛希爾,這樣的善舉我自然也不能不參與,於是我們一起協助災民們重建家園,此外,這樣的災難除了物質上的損失,也有許多災民心靈上或情緒上也受到影響,我便依照印和闐大神的教導,開始協助災民進行心靈上的輔導,這個行動頗有成效,很多人也決定信仰印和闐大神,來做為新的心靈支柱,印和闐大神的教導確實很能撫慰心靈,我當初決定加入教團成為聖騎士,也是因為感受到印和闐大神的溫暖,相信災民們有了印和闐大神的照拂,都能夠盡快度過難關。而汪達則是出錢派,他捐贈了150金幣給鎮上,協助重建。這兩位隊友都讓我太感動了,你們很棒! 鎮長也說,有了我們的幫助,有望在一兩個月內恢復正常生活。

      兩天後,教團的人來到凡達林,其中也包含我的導師,原來是因為我這陣子的行動傳到教團高層耳中,他們認可了我對信仰的虔誠,對人的幫助,以及對邪惡的懲戒,接下來,我要立下一個誓言,走向屬於自己的信仰之道,我思考了許久,想到讓我失去家人的邪惡神靈,想到我一路上遭遇到的邪惡,我對其非常之厭惡與憤恨,於是我立下復仇之誓,不僅僅是害我失去家人的邪惡神靈,所有世上的邪惡,都是我的復仇對象,我要幫受到這些邪惡所荼毒的受害者們復仇,將他們消滅殆盡!!

      於是我在導師及教團人士的見證下,立下誓言,走上復仇之道,立誓儀式結束後,導師和我閒聊,他說他根據對我的觀察,我會選擇復仇之道其實是可以預期的,不過,復仇二字畢竟太重,因為復仇而走向歪路的也不在少數,所以要我務必謹慎自己的每一個決定與行動,如果真的難以抉擇,就向印和闐大神祈禱吧,祂會引導你走向正確的道路。我將這段話謹記於心,絕不辜負導師的期望。

      父親,母親,我現在應該是一個讓你們感到驕傲的孩子吧? 也請你們繼續看顧著我的旅程,晚安。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