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瑟岡探秘 EP2

2018/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為《Pathfinder》TRPG遊戲第六季劇本《瑟岡探秘》的跑團記錄,內容雖已由筆者潤飾,但若想保留自己跑團之樂趣,還請斟酌觀看。
雅克·阿米歐將一袋金幣推向前去,他有著商盟聯絡員典型的樣貌,修剪得宜的毛髮、細框眼鏡和一雙修長貪婪的手。
「這是這次任務的報酬,先生。很高興能促成這筆生意。」他說。
「得了,雅克。客套話就免啦,我要的可不是這些。」矮人坐起身子,粗壯的手臂靠向前去,銀色雙眼直直盯著商盟的聯絡員。
「啊,應該就這些了吧,我記得您這次並沒有向盟會要求添購任務上繳的物資。」
「別想唬我,你這精明的傢伙。不要讓我說第三次,你已經得到你要的,現在該輪到我了。」就算在全艾巴薩羅姆港區最吵雜的比爾船長酒館內,雅克也很清楚地聽到了史坦的話。
他重新打量眼前的「新人」,雖然之前也曾出現過這樣的例子,只是那麼快就為商盟召募到「生意夥伴」的新人確實不多見。他用他光禿的小腦袋飛快地計算,盤算著是該就此認賠,還是再多討價還價一陣。
深受海員歡迎的比爾船長酒館
「別生氣,朋友。」雅克在胸前攤開雙手,友善地說:「我怎麼會忘了與你的交易呢?只是公歸公、私歸私,我只是想先了結公事的部分。」資深的聯絡員決定不爭現在,而是放眼更有賺頭的未來。
史坦收下任務的報酬,點也不點就將錢袋收入懷中。
之後再交給古力歐處理吧,雖然便宜了雅克,但我還是得讓古力歐的店有賺才行,這些錢就當第一筆投資款了,矮人歌者心想。【獲得〈傳奇的開端〉任務報酬 418金幣】【招募 爛醉小鬼古董店NPC 古力歐‧凱瑞拉 加入商盟成功】
半精靈聯絡員看矮人歌者爽快收下報酬後,也不囉嗦,他壓低身子,從絲絨織成的會袍暗袋中掏出一張紙片。他將紙片面朝下推向矮人,在酒館昏黃的燈光下,史坦發現紙片隱隱泛著魔法的藍光。
「這是什麼?」史坦警戒地問道。
「你要的情報,先生。請放心,不會有什麼危險的。」雅克靠回椅背,翹起他的木腳說。
矮人歌者邊在心裡咒罵邊小心地翻開蓋起的紙片,就在紙片翻開的瞬間,一個影像突然灌入史坦腦海。他發現自己站在一座荒廢的石造遺跡內,斷了頭的雕像盤坐其中,四周則被茂盛的叢林和猴群所包圍。
猴群興奮地在雕像旁嬉鬧舞蹈,彷彿這整片原始叢林就是他們的王國,肆無忌憚地享受著這無邊的自由。但就在這個時候,一聲嘶吼中斷了猴群的舞蹈,巨大的雙翼振翅而起,在呼嘯的狂風中,猴群害怕地抱頭顫抖,任由黑色巨影從天掠過。
黑色巨影從密林中掠過
矮人歌者胸前的龍鱗項鍊在嘶吼中跟著跳動,火熱如龍血,滾燙若烈日,史坦緊抓胸口,呼吸與心跳也變得急促。就在他將要失去意識之前,那頭盤踞於密林天空的有鱗巨獸突然轉向他,銀色眼瞳與矮人歌者一樣閃爍著星芒。
紙片在矮人指間燒成灰燼,史坦又回到了比爾船長那腥鹹黏膩的空氣之中。
「在哪裡?」他問。雅克沒有回答。
「我說在哪裡!你這狗娘養的半精靈雜種!」史坦低吼道,銀色眼中爆出火花。
半精靈聯絡員嘴角微微抽動,並非因為矮人的魯莽,而是訝異於矮人意志的強韌。他本來是打算等矮人失去意識後,留下他獨自離去的。畢竟,雅克雙手交叉在桌上,我可沒有打算把全部的事情都和他說。
史坦雙眼依舊直盯著商盟的聯絡員,但現在他已恢復冷靜。矮人歌者知道,只有一個方法能從眼前的人口中問出他要的答案。
史坦知道,只有一個方法能從眼前的人口中問出他要的答案
「兩成。這一季爛醉小鬼的獲利扣掉上繳給商盟的錢,我就多這麼多給你,你說怎麼樣?阿米歐先生。」史坦提議道。
「五成。」
「三成,不可能更多了,雅克。如果你不說的話,我就直接找秘文會問,古力歐手上可還有一些德來尼恩女爵感興趣的東西。」
這小子,到底誰才是精明的傢伙啊,雅克心想,雖然矮人的提案對他來說不算是個有賺的生意,但至少,還算是樁公平的交易。再說,讓好不容易就招募來的新人就這麼轉投其他勢力(Factions),對他自己和商盟來說才是最大的損失。
「如何,阿米歐先生。」史坦起身,最後一次向他的聯絡員問道。
「成交,」雅克也起身,並伸出他那雙修長的手,「還有,幹得不錯,先生,你說服我了。」兩人象徵性地握手,代表這樁買賣成立,剩下的細節就留待日後確認了。
史坦雙手抱胸,等待著他的答案。雅克看向窗外準備啟航的風帆,漆黑的海平面緩緩透出微光,艾巴薩羅姆又將迎接嶄新的一天。
「你要找的地方在內海世界的南陲,從艾巴薩羅姆往南,穿越奧斯利昂曲折的海灣,經過卡塔佩什的賊窩,你將進入真正的野蠻世界。你要找的目標,就在歐巴利洋上文明的最邊境。」
「那地方叫什麼名字?」矮人問。
酒館大門被猛力推開,酒保將一群喝得爛醉的水手甩到街上,海風如浪潮般拍打在史坦發燙的臉上,腦海中的影像依然清晰,就和他記憶中那雙銀色蛇瞳一樣清楚。他等待著商盟聯絡員的回答,等待著他即將要航向的遠方。
史坦知道,該是他離開艾巴薩羅姆的時候了
「紮摩誅。」半精靈回道。
內海世界的南陲,歐巴利洋的邊境─紮摩誅群島(Isle of Jalmeray)
To Be Continued...
此為〈Pathfinder〉跑團故事連載,本次遊玩的是官方第六季劇本《瑟岡探秘》,喜歡我們的冒險的話,歡迎追蹤我的頁面。
又若是你喜歡TRPG和《柏德之門》這類的角色扮演遊戲,也歡迎關注我以TRPG為啟發的拙作《迷霧國度:傳承》:
那就讓我們下一期見嚕,掰掰>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記錄遊戲的開發與製作秘辛,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與玩家分享我們的努力和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