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白月光與朱砂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蘇期不知道喝完粥的自己怎麼又睡了過去,等醒來之後,她已經回到了熟悉的營帳裡。

睜開眼時天光已然大亮,似乎將近中午了。

納蘭真就在軟榻旁,他坐在地上,頭正好靠著軟榻的柱子,閉著眼睡著了,眉頭卻緊緊皺著。

真是……皺什麼眉頭。她伸出手想撫平那道皺摺,男人卻猛然睜開眼睛。

妳醒了!他的聲音這樣開心,又是一個足以點亮整個世界的燦爛笑容。「容若!去端藥來!」

「是!」在外室等候許久的容若趕忙去了。

「我睡了很久是嗎?」看他那麼緊張,蘇期有些過意不去,她低頭檢視自己身上,還好,只有一些淤青。精神感覺很好,也不痛了……大概是情節設定吧,動不動就吐血的橋段果然很狗血……她習慣性開始吐嘈。

「昨日累著了,那麼些折騰,多睡點也好。」納蘭真自然而然上床抱住她,讓她靠著自己能暖些,一面又開始替她輸送內力。「等等喝完藥,先用午膳,用完之後再睡會兒。」

養豬呢這個行程……吃飽睡睡飽吃的。蘇期無言。

「妳把身體養好,之後要做什麼都由著妳,好嗎?」男人耐心極佳地哄著。

好吧……她從善如流,卻感覺到靠著男人就會有種自己正在回血的奇異療癒感,這感覺好舒服啊……

「舒服嗎?」

「……」

納蘭真沒過腦子的一句話讓氣氛突然曖昧起來。

蘇期想說自己不是那個意思,但轉念一想他應該也不是那個意思……可這一遲疑,就全變成那個意思了……

跟著也讀了她心的納蘭真同樣安靜下來,兩人陷入意義不明的沉默。

「女王,這藥剛剛熬好,子瞻囑咐要妳立刻喝下。」不明所以的容若正好端著湯藥進來,後面跟著幾個婢女,手上都端著菜餚,滿滿的又擺了整桌。「喝完藥就能用午膳了。」

「好。」她努力降下臉上的熱度,接過那碗藥,一口一口喝了下去。昨天喝這藥的時候還有點意識不清,睡了一覺醒來,才發覺這藥是真的苦,充滿某種無法明確描述的中藥味。

「女王用水漱漱口。」容若端了清水過來,托盤上還放了一小塊貽糖。「等等先把糖含了。」怕藥太苦影響食慾,女王的身體現在需要好好補充營養,最好能引她多吃一些。

她含著糖,聽見門外哨兵喊了一聲「報!右副手求見!」

「是我請子瞻來的,」男人順手替她整了整領口的摺皺。「要讓他再替妳把一次脈,這樣我才放心。」

「好。」她乖乖伸出手,歐陽子瞻上前輕輕搭了脈,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表情變化:「女王是太累了,連續兩天受驚又消耗過度,腸胃受不了才會出現出血症狀,等等我開個安神湯,女王用完午膳再喝,先把體力補回來。」

「好吧。」蘇期乖乖聽醫生的話,感覺自己得當幾天吉祥物了。

吉祥物……是什麼?納蘭真仍然保有高度求知精神。

蘇期發現自己居然開始喜歡他的傻問題了。吉祥物就是擺設,沒什麼實際作用,放著讓人看著安心而已那種。

原來如此。納蘭真聽懂了。那麼,我的女王,妳此生都是我的吉祥物。

蘇期的表情剎時變得有點古怪,她忍不住笑出來……這個詞,沒有人這麼用的好嗎?

但我想把妳藏在家裡,放著,每天看見妳就很安心。男人一如既往地認真。

不是什麼高段位的情話,但就是這種質樸才更顯真心……怎麼辦,蘇期感覺自己真的喜歡上他了。

我的女王,我早已心悅於妳。納蘭真很開心,眼底卻藏著一些什麼不讓她看見。我記得妳說過,兩情相悅最是難能可貴……既如此,傾心於我不好嗎?

也不是……沒有不好……蘇期突然發現這種心情很難描述,她喜歡上他了,卻又擔心落入了故事的套路……而且她還沒搞清楚到底真正的女主角是誰……身為女配角,萬一跟男主發展感情線,通常都是祭天的悲慘下場……

……胡說!納蘭真突然氣急敗壞起來。哪有什麼主角配角?我心裡有的,要與我共度一生的,唯妳一人!

聽起來更像是……蘇期突然想起一些熟悉的小說劇情:男主心裡若有想得卻得不到的人,會成為永恆的白月光,讓他恆久想念:若男主不懂得珍惜讓那人走了或死了,那人便成為永遠的朱砂痣……可全部,都是為了真正的女主鋪路。

白月光?朱砂痣?納蘭真不明白這兩個詞,可心中,隱隱的不祥預感卻愈加濃重。

白月光是心心念念卻無法擁有的人;朱砂痣是曾經擁有過卻再不可得的人……其實真正的作用就是讓男主更懂得要珍惜女主的存在,所以通常女配角不是跟女主個性與長相相似,就是外貌相同但個性截然不同。

蘇期漫不經心地替他科普,沒注意到納蘭真臉色沉了下來。

如果是相似的長相,就是想讓男主離不開她;若是相反的個性,就是要男主走出曾經痛苦的戀情,獲得嶄新的幸福生活……但這一切,對於女配角來說,都是鏡花水月般的不公平。

……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原本還在遲疑要怎麼做的納蘭真終於下定了決心。蘇期,我此生心中的女王,唯妳一人。不會有什麼女主角,我也不會讓妳再有任何生命危險。

這話聽來有些奇怪,但蘇期自然而然以為是這兩天自己連續被綁架的意外讓他太過緊張,也就沒太過在意。甚至還反過來安撫他:我會乖乖吃藥好好休息,在這裡很安全,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你不要太緊繃,這對身體不好。

女王掛心。納蘭真不動聲色地看了一眼歐陽子瞻,後者會意地眨了眨眼。

「王,左副手還有要事等著跟你商議,要不,你先過去?」歐陽子瞻開口說道。「我等等親自去熬煮安神湯,再替女王送來即可。」

「好。容若妳也守在這。」納蘭真不忘了叮囑:「記住,寸步不離。」

-----------------------------------------------------------------

臨稷的murmur:

第30章有一點點......咳咳......的部份,未成年的同學們麻煩迅速跳過(雙手合十)。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3.作物與民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4.再次……觸發任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5.對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6. 再次得救順便解決Boss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7.急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8.前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9| 【41】.名牌與A貨週日下午,夏茵和她男朋友並肩坐在一間精緻的下午茶餐廳裡,已經先到的同事先點了一些小點心,放在桌上讓大家一起吃。 “夏茵,我上次看到妳男朋友好像是妳進公司第二年的尾牙對不對?” 和夏茵同部門的其中一個女同事向她問。 “好像是,我也忘記了…” 夏茵的男朋友接上她的話: 女同事露出羨慕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3-11
(29)善用各種社群工具,綜合經營你的內容與個人品牌(下)前兩篇,我們介紹過 Facebook,也談到 Instagram、YouTube、TikTok 這三種以視覺為主的社群工具;這篇我們要來談現在也很受注目的社群工具:Telegram 和 Podcast:這些工具有什麼特色?是否適合 vocus 的創作者來擴大個人品牌與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3-18
29#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我常說做人不要因為道德綁住,讓自己活像個機器,有太多不必要的傳統觀念,只是一代接一代的重複動作,真正傳承本應是去蕪存菁,不是什麼好壞都留,更不是下一代要承擔改變的責任,而是從自己做起,停止這種框架束縛的霸凌,別用其他理由藉機把想法轉嫁給孩子,只會讓問題越滾越大。如果你想舉足輕重,現在下決心獨立不會太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5
# 29《開啟你的創意天賦》: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29《開啟你的創意天賦》: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你是個興趣廣泛的人但是卻被現在眼前的工作所苦嗎?那這本書將會給你一個很好處方。告訴你從思想、規劃、行動到建立社群,如何將自己的創意發揚光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1-06
29/365天持續寫作 - 露營日常 不能選擇露友這一點,一直是露營時最讓人害怕受傷害的部分了。 雖然我們盡可能的選擇小帳包區,但每一區的位置其實也不是太遠,隔壁營區只要聲音大一些也都聽得到,何況是夜深人靜的夜晚了。 我們曾經碰過好幾次,露友一團人一路狂歡到半夜2點的情況,對於10點就入帳睡覺的我們來說,實在是痛苦。 不過,好在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1
29.與救命恩人的初次接觸神秘的防腐師今晚九點正就叫了十二種酒混合而成的都市風情冰茶一杯。一般女子喝半杯就可以被“檢屍”搬回家為所欲為的了。防腐師這類動物凶猛的獸類物種聽吧王說可以喝三杯。每杯五百五十五元比迷奸水強十倍的飲料。九點是熱身的前戲。十點才是狐狸出場的高潮戲。防腐師拿著冰茶緩慢地在場內像巡邏似的,檢視環境。他走過四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8-09
29.女督察的能耐針筒插進綁手術床上的素素脖子上的動脈處。大劑量的藥物注射進入體內。素素沒吭一聲,均勻的呼吸,她聽到自己心跳聲正在加速。留意著那穿長袍男人躲在斗蓬內陰霾而看不清的臉,只隱約看到他那張若隱若現於微弱光線下上揚的嘴角,尖尖的下巴,高聳的鼻尖忽隱忽現於光線中。 藥力發作時,素素渾身騷軟,特別是下半身感覺灼熱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2-24
29.灰色軌跡走進寺院,老鼠已站在前院中央展露那張唇內日漸崩潰的牙齒。今天我不是帶上煙酒之類的違禁品。遞上厚厚的一本集齊了金鋼經、觀音心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法華經、無量壽經等等的合成版本。經內不會挖出空間藏著毒品或者是手鎗等武器。這份禮是我利用報館所屬的印刷商,花了個多月的時間把廿本以上的經書輯成,只印了兩千本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7-10
29. NAMAN的全新人生<p>剛幫我向驗票員翻譯的他。</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