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繼續……吃貨與種植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連假第一天,吃貨人生開展,請查收。

希望大家吃好喝好,平平安安。

by 臨稷

-----------------------------------------------

蘇期是被陣陣香味餓醒的,她睜開眼睛,迷迷糊糊一個習慣動作就要坐起身來,右手臂卻突然傳來刺痛。「唔!」 

「女王慢點,別動到手上的傷。」剛好端藥進來的容若忙喊著,納蘭真立刻上前扶住她。 

手上的傷?……蘇期呆呆低頭,看見右手臂上綁著白色棉布……怎麼又受傷了?……這是怎麼受傷的來著? 

「女王先喝藥茶,等等要準備用晚膳了。」容若將湯碗給了納蘭真。 

……為什麼又要喝藥?為什麼又要吃飯?我為什麼又睡著了?……蘇期覺得這一切好荒謬,偏偏其他人都神色如常好像沒什麼不對勁。「等等……我要先弄清楚,我為什麼又睡著了?這個傷又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每次睡醒都在喝藥吃飯啊?」這真的是發自靈魂的拷問…… 

因為王連續催眠了妳兩次啊……容若腹排,但她知道這不能說,所以只能避重就輕。「女王不記得雅蘭珠了嗎?」 

經她提醒,蘇期總算想起了一些些片段:她們進了雅蘭珠的營帳,問了幾句,後來刺客突然出現,容若要她逃跑,後來軒轅澈出現了……等等,她記得有把匕首飛過來……然後她看見了納蘭真……再然後呢? 

「我想起來有把匕首……然後我看到了你……」她偏頭看他,男人一臉溫柔的微笑。「……但我為什麼會睡著?」 

「子瞻來把過脈了,說妳是驚嚇過度才會暈倒……」納蘭真面不改色的編了個謊話。「他剛剛熬好藥送過來,妳醒了正好趕快喝。」 

驚嚇過度啊……蘇期有些半信半疑,可她的確沒遇過刺殺,生平第一次……大概真的被嚇暈了吧。「……好吧。」 

確定了藥湯的溫度合適,納蘭真才端給她,看她微微皺著眉乖乖一口一口喝下。 

「報!右副手求見!」門口的哨兵通報。 

容若聞聲先跑了出去,她得跟子瞻串好供詞以免漏餡。 

納蘭真把握時機,將喝空了的茶碗拿過來,同時吻住了她,動作溫柔地舔吮了幾下才退開。 

蘇期愣愣讓他叼走了滿嘴嫩豆腐,待他退開才回過神。 

「怕藥太苦,給妳點甜的。」他用登徒子的語氣說出這句話。「不夠的話,要不要再來一點?」 

蘇期咬唇,紅著臉想後退,男人卻摟著她的腰不放。「不要亂說……外面有人的……」 

「娘子說的是,那等晚上無人之時,我倆再繼續說。」 

「咦?……等等,我還不能睡在這裡……」她總算想起來了還得演戲呢。 

「細作我們已經捉到了,所以女王不用演了。」男人好整以暇,雖然身上有傷不能進一步做些什麼,但他的手還是忍不住上下游移了起來。「從今日起,女王都得與我同床共枕了。」 

怎麼這語氣聽起來這麼色狼啊……蘇期讓他這番調戲分了心,反而忘了要問雅蘭珠和那些刺客的後續。 

「女王,該用晚膳了。」容若的聲音一如既往,蘇期突然覺得她已經經歷過這同樣的情境了……難道連穿書也會出現所謂的「Déjà vu」(似曾相識的既視感)?……好奇怪啊。 

沒給蘇期思考的時間,納蘭真將她一把抱下床。「我可以自己走……你放我下來吧。」她沒忘記他身上還有餘毒。 

納蘭真沒有逞強,畢竟萬一弄裂背後的傷口更容易讓蘇期發現事情有蹊翹……所以他乖乖將她放下。 

走到外室,又是熟悉的滿桌食物,中間有一盤特別吸睛又讓她很熟悉的綠色蔬菜。「……地瓜葉!」 

「說好的,晚膳定會讓女王吃到。」容若笑著,她身邊,歐陽子瞻已經拿著銀針在等候著了。 

蘇期有點迷糊……不是說好了取血要瞞著納蘭真嗎?怎麼現在都走光明正大路線了呢?怎麼大家都是一臉平靜呢? 

她還呆愣著的時候,容若拉開她右手袖子,子瞻專業地扎了第三個洞,迅速取走了一管血,又俐落地替她包紮好,朝忍不住微皺眉的納蘭真行了個禮後飛快退了出去。 

「女王先試試,看好不好吃?」容若端了肉粥給她,上面放了一小口地瓜葉。 

「啊……好。」蘇期滿腦子打結,呆呆地接過碗,完全進入條件反射狀態,依言吃進了那口菜……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嫩!「很好吃!非常嫩,而且地瓜葉會有的特殊氣味反而很淺……這個可以讓所有人都吃一點,能補充營養的。」 

「今日傳訊可採摘之後,下午收到二十五屯產量回報,他們一共採收二十石……」容若看起來心情很愉快,一邊放了幾塊肉在蘇期碗裡。「換算下來,能讓七十二屯的每個人都吃兩餐。」 

「二十石……」一個屯就能有這麼多產量,這狼族的土地比想像中肥沃非常非常多啊。「葉菜類不能放久,所以趕快分送出去吧……不過這個菜吃久了也會厭煩,也不用種太多……其實最好的情況是每種蔬菜和根莖類都種一些,每個屯都有自己專屬的農產品,這樣久了也能各自分門專精,說不定還能發展出更多不同的吃法或烹調方式。」 

容若聽完這句話的表情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 

從來沒有人提出過這種想法,也從來沒有人能一次種出這麼多青菜……還不藏私的想要讓各屯都有農產……? 

「我的女王,從來都心繫子民哪。」納蘭真驕傲地又親了她一下。「女王立下如此功勞,不能不受萬民愛戴了。」 

「哪有你說的那麼好,我也就是誤打誤撞,剛剛好看到有地瓜葉又有肥沃的黑土,才想著能不能種種看……不過,讓所有人吃飽穿暖本來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啊。」她完全不覺得這種思維有什麼奇怪。 

容若先是有點震撼,後來讓這對小倆口突來的親吻閃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又被蘇期理所當然的一番話給鎮住了。 

「聴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納蘭真感嘆道,又親了她一下,將手裡的碗推了過去,可憐兮兮地問道:「我也想嚐嚐看那是什麼味道,可以嗎?」若有尾巴,他真的會歡快地搖起來。 

果然是哈士奇啊……賣萌起來格外可愛。蘇期笑著夾了一筷子給他。「比沙蔥嫩很多,雖然會有淡淡的土味,但是營養是絕對夠的,每天吃怕會膩,偶爾吃還是可以的……而且地瓜葉的鐵質很豐富,高纖維又能抗氧化。」 

容若還是愣愣的,「鐵質」是什麼?另外兩個完全聽不懂的字又是什麼意思?她突然發現女王有些時候會說出一些讓人聽都聽不懂的詞彙…… 

「果然很嫩,連黃口小兒或牙口不好的老人都能輕易吃下。」出乎意料的口感讓他吃驚,對蘇期除了原本的珍視寶愛之外,又多了幾分佩服。「容若,依女王所言,命二十五屯屯長將採收的那二十石分發給各屯,吩咐他們毋須前來謝恩,待我們由南朝返回之後,舉行雙王覲見禮時再一併前來即可。」 

「是。」容若看蘇期喜歡,又夾了兩筷子地瓜葉到她碗裡。「女王多吃點,還有這個鹿肉粥,也多吃些。」 

啊啊……又回到吃貨的路線了。不過想想還要每天固定捐血……也只能暫時忍受了。蘇期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9.吃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0.吃貨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1.請君入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2.再遇故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3.又又又遇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4.將計就計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結束高收債ETF的投資,繼續佈局長天期債券我們在八月最後一天結束了高收債ETF的投資,賣出50張00710B復華彭博非投等債。投資時間共計25個月,累計收息118,324元,含息累積報酬率為15.9%。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09-01
於是我繼續寫作,用文字承載自我我正在往一個目標前進,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經驗不同的人生角度。透過書寫陪伴,歡迎收看日記、訂閱週報,用每天累積的一點,拿回自己的選擇權。這是一個我以為很自然,卻忽然出現在生命的中的自我詢問:「為什麼寫作?」如果要我一秒說出答案,我會說,因為我無法忘記寫這件事情,與喜歡每一次在寫的時候,帶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8-03
欠錢還可以繼續玩🇺🇸只要拳頭如砂鍋大👊這個世紀,👀我們親眼見證了人類的歷史(愚蠢),因為利益紛爭,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戰爭,戰事持續1年仍未告終,生靈塗炭令人不勝唏噓。 另外一件大事,就是我們的老大哥-美利堅合眾國🇺🇸,欠的錢太多,😅快要付不起啦。美國財政部12日公布,截至5月10日,美國政府僅剩880億美元(約2.7兆新台幣)的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5-17
20220504盤後 繼續量縮等待升息 箱型盤整雙賣以應這是我的cmoney連結,歡迎追蹤按讚: https://fourm.page.link/U5ew 還是量縮整理, 無大行情, 市場等待FED升息及經濟數據, 箱型整理是高不破前高,低不破前低, 往下跌時放空,就小軋, 往上漲時做多,就小殺, 做不好變雙巴。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5-04
[朱豪] 出大事了 繼續那麼帥氣的話.. 讓我們心動的車善宇前輩(朱豪)的 "撲通撲通放送事故"昨天完結了! 大家看得開心嗎~?
Thumbnail
avatar
tasydaily
2022-01-07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77 兩人遠距離四個月的感想,能繼續遠距離嗎?喬安納與說書人遠距離四個月, 過得好嗎? 如果分離也活得很好, 是不是繼續遠距離也沒關係呢? 這集一起聊聊各自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06
文章沒人看還要繼續發文嗎?       最近花了比較多時間去經營在方格子上的專題--從心所欲的富足生活,想要通過訂閱制度來繼續測試讀者的反應。雖然因為還沒通過有人贊助這個門檻,而無法開啟訂閱收費,但月光還是選擇盡量維持發文的頻率。         因為增加發文的數量對自己而言是利多於弊的,透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21
你懷孕後,還會繼續當VEGAN嗎?友人問:本來吃素的大S懷孕後,為了孩子的健康而選擇吃肉。艾米,你會嗎? 我:我不知道她是什麼原因而吃素。但我即使懷孕了,我也會繼續我的VEGAN LIFESTYLE,蔬食不是問題,我和孩子一樣會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8-13
不說NO的你,只是繼續助紂為虐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見到許多無禮的人。有的人可能會忽略每個人、每種關係中心理上的距離有所不同,而突然做出越線的事。難道沒有可以大方地對這種人說「你踩線了」的方法嗎?當然有。當你遇到無禮的人也不要氣餒,有很多可以優雅笑著警告他們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