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走心的對話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承諾該是被鄭重以待的,蘇期和納蘭真一起走到現在,終於說上了一點心裡話。棒棒,灑花!

by 臨稷

-----------------------------------------------------

早晨,蘇期不自覺用臉蹭了蹭……怎麼今天的枕頭感覺有點硬呢……她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居然抱著納蘭真睡了整晚。男人的體溫很高,像燃燒的小火爐,暖和了她原本慣常冰涼的肌膚,難怪……一夜舒適的安眠。 

這是他們重逢後第一次同床共枕(……之前的午睡不算),蘇期卻覺得他們好像已經在一起了很久很久……好奇怪,兩次在這個男人身邊醒來,總有一種歲月靜好的安穩。在他懷裡,像是整個世界的喧囂都能止息。 

她好像,愈來愈喜歡他了……明明只是在異世界相遇的人,可漸漸的,卻在心裡加重了份量。 

蘇期仰頭看著男人熟睡的側臉,突然感覺好想親他。淳哥哥,早安……她在心裡默默地,說了這句話。 

日安,我的女王。納蘭真微笑著睜開眼,一個側身便伸手將她擁入懷中,薄唇輕而易舉就找到了她粉嫩的唇瓣,靈活的舌闖入毫無防備的口腔裡,脣齒相依的親暱,兩人都感覺到心笙動搖的震顫……是喜歡、是心悅,是不願放開的佔有,想再貼近一些……黏膩了好一會兒這對新婚夫妻才分開來。 

「從前未識情愛,如今才知道,兩情相悅竟是這般滿足。」納蘭真不由自主感慨出聲。 

蘇期不記得原世界的一切,當然也無法確定那時的自己是單身還是有另一伴……但她現在心裡有人了,所以聽他這麼說,心有靈犀一般地也感覺到這快要溢出心窩的滿足。 

納蘭真聽見她心裡說的這些話第一反應是開心,她心裡有他,多麼美好。 

可他卻也有些不安。不由自主回憶起蘇期吐血昏厥過去的那天,她說,她回到了原世界……雖然醒來之後她好像徹底遺忘了那些,但若,萬一有天她真的想起了……萬一,她在那裡也有個深愛的人……自己又該如何呢? 

思及此,他不自覺加重了摟住她的力道。 

被抱得有點疼,蘇期察覺男人狀態有些不對,抬頭卻發現他神情有些焦慮。「……怎麼了?」 

沉吟片刻,納蘭真還是沒忍住,將頭埋進她胸前。「我的女王,無論將來如何,我定護妳一生平安。」 

「怎麼突然說這個?」這麼幼犬撒嬌的姿態,這麼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蘇期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他的思維。 

悶悶地,男人的聲音低低響了起來。「別離開我……好嗎?」 

蘇期更困惑了。「……我沒有要離開你啊?」離開這裡……要去哪?怎麼她又要離開了?她為什麼要離開? 

「倘若有一日……妳想起了妳的原世界……萬一妳在那裡也有心心念念之人……」光是假設,他就感覺心痛如絞。 

原來他竟然是在擔心這個?……蘇期失笑,反應過來之後,又覺得像是心裡最柔軟的一塊被什麼用力撞擊了一下。 

……他竟是這樣愛她。 

納蘭真沒抬頭,只是繼續說下去,聲音愈來愈低:「我會一直一直對妳好的,我承諾終生不再納任何姬妾,心中唯妳一人……我會用生命護妳周全,無論妳想要什麼我都能給……」 

蘇期原本想勸他不要杞人憂天,眼下的事情都等著要一步一步處理,哪還有時間想那些……但深想一層……如果她想起來了原世界的一切,或許會改變她對於這個世界的許多看法和理解吧? 

她很想跟他說,真心愛著的人是不可能被遺忘的……但,誰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設定的呢?人類的記憶和意志放在這種能讓靈魂穿越世界的大架構裡根本不值一提……說不定她想起了原世界就會忘記這裡……誰知道呢?說不定,她在此之前真的有個愛了很久的人……而她在這裡又遇見了他。 

「……留下來,別離開我。」男人悶悶地,說了最後一句。 

其實再多的承諾都是空話,蘇期一向只用別人的所作所為來判斷對方是否言行一致……但這點,納蘭真已經做到了呀……他已經用之前的諸多細節,一而再再而三的證明他對自己有多認真。 

所以面對他的低落,他話裡的這些請求,她必須……也只能,認真以對。 

有點久的沉默以後,蘇期才終於開口:「我不知道如果想起來以前的事情,我會不會產生什麼心態上的改變……但是,現在,此時此刻,我心裡是有你的……我不敢胡亂承諾,因為我甚至還沒弄懂我為什麼會到這個世界來……我也不知道我到這裡要做什麼……我甚至不是女主……我怕萬一,選擇權不在我身上呢?」 

她也怕……有沒有可能,自己莫名其妙來到這裡,又會在某個時間點,身不由己地又被送回去?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納蘭真突然說出這句話。 

蘇期呆住了,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她最響往的愛情……可從他嘴裡說出來,就變成了鄭重的承諾。他在告訴她,無論生死離合,他都堅持要握著她的手,繼續走下去,走完此生。 

情感面,蘇期完完全全被他給打動了……但理智還攔著她最後一條線,就因為認真和重視,所以她不想草率說出自己無法遵守的諾言。 

知道她心裡還有一絲理智攔著,男人抬起頭,再說了一句:「沒有妳,我便不做這個世界的納蘭真。」 

蘇期不敢置信地瞪住他,撒嬌不行,居然改用威脅的?用的還是她之前說過的句型……「你……又逼我?」 

納蘭真望著她沒說話,又是用自己相逼,又是那種惹人憐愛的幼犬眼神……蘇期徹底無奈了。這個人,確實掌握了她個性上的所有軟肋……仗著她喜歡上他了,便這樣逼迫她。 

「就算妳認為自己是被迫的也無所謂……只要妳能留在我身邊,要我付出一切都可以。」 

她嘆了一口氣,有點不理解……何必這麼執著呢。「往好的方面想,就算我被迫回去原世界,或許你在這個世界會有更好的選項出現……」 

「才不會有什麼更好的選項!」男人又將臉埋進她胸口,蹭了蹭,孩子似的撒潑。「除了妳……我什麼都不要!」 

哎,蘇期默默又嘆了一口氣……感覺這個對話開始進入一種奇特的輪迴閉環。「不要任性好嗎?……還是王呢。」 

「沒有妳,我也不做這個王。」他賭氣地說。 

亂說什麼呢!蘇期伸手拍了他一下。「這也是能拿來亂說的嗎?」 

「答應我……」納蘭真下定決心一定要得到她的承諾。「為了我留下來、留下來、留下來……」開始循環播放。 

蘇期都要氣笑了,這哈士奇還能再任性一點嗎?「……仗著我喜歡你,就這樣逼我?」 

「留下來、留下來、留下來……」哈士奇滾進懷裡磨蹭著撒嬌撒潑,她感覺自己的心柔軟得都要化開了。 

「……好,」她終於讓步,給出了在這個世界裡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誓言。「我留下來……不離開。」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